前陣子辦公室一起在訂小三,就跟著一起訂了這瓶也是傳說中的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聽說口碑都還不錯,40ml的價格也不高,想說就買來試試看。基本上,妮傲絲翠的果酸深層保養系列,主要就是區分為乳液和凝膠,這概念就很像痘膚潤同時也有乳液款和凝膠款一樣,通常凝膠款效果較佳,但刺激性卻也較強,乳液相對保濕許多,也比較溫和,但效果就比較慢。





我這次買妮傲絲翠則是買果酸深層保養乳液,想說只是想當做一般日常保養程序擦,不想要太刺激。從中文標上寫著:


‧幫助角質代謝,改善粗糙、暗沈。
‧防止毛孔阻塞,改善粉刺。
‧促進皮膚更新,淡化細紋,使皮膚白晳、柔嫩。
‧對於角質不正常增生或因環境或氣候所引起的皮膚乾燥、脫屑及緊繃等現象,亦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改善膚質,幫助其他保養品吸收。

就其成分來看,主成分為15%的甘醇酸,當然,一般來說,甘醇酸的分子結構最小,最容易滲透進肌膚,但也因此就容易有刺激性的反應產生。




40ml的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即是一般開口型,也由於產品為乳液狀,有一定的黏稠度,所以在倒的時後,都需要稍微將瓶身搖一下。
 





接著,大概這樣的比例就足夠擦全臉了。質地中帶有點虹光感,乳白色的質地流動性很低,可以感覺得出來比較稠,使用上我都會先在手掌上抹開後,輕輕覆蓋在臉上這樣。





而這瓶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也由於它的質地黏稠,在畫勻的同時,並不是那麼好讓皮膚吸收,甚至都還會有些殘留感,單就這瓶乳液,就真的覺得它實在是頗黏膩,也頗厚重的,也因此,我大多使用都是在晚上睡前擦。

 



大概於肌膚上擦完後,黏膩感還是很明顯。一開始,在看到網路上一些相關使用心得,都說會非常刺激,很不舒服...,但我在剛擦上去的同時,還沒有感覺到,還以為是自己肌膚耐受力強...,結果,大概過了5分鐘,臉整個痛到很想打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相信,如果有去皮膚科做過果酸的人大概也能了解,就是那種剛抹上去的刺痛感,但當然,自己在家用這瓶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還不致於痛到那麼誇張,但就還是相當的不舒服...,不舒服到你會一直想拍臉舒緩它,甚至想去洗掉...。

但後來我會覺得你前面的保養程序,如果保濕度能再做更好一點,用這瓶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的刺激性就沒那麼高一些,但同樣就還是會痛,我後來都會少量多次,盡量不要當成一般的乳液使用,不然真的乳液全臉一上去真的非常不舒服...。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效果...,說真的,我覺得效果還好而已,相較之下我覺得用杏仁酸原液在第一步驟對於痘痘和粉刺之類還比較見效。也許這瓶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保養乳液真的也有代謝角質和改善粉刺之用途,但這樣的刺痛感和黏膩感實在令人很不喜歡。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70050 
第三代A酸-痘膚潤,調理粉刺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366 
還是推Dr.Hsieh杏仁酸(10%&20%)-用近一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632 
大推Dr.Hsieh杏仁酸(10%&20%)-閉鎖性粉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