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很愛流行音樂,如果很早很早就有在看我blog的人,應該會知道我最早其實是在寫音樂評論的,單是你去看左邊我很詳盡的去區分華語、粵語、東洋以及西洋等,而且文章數還不少,就知道早期我是放很多心力在這塊。

我還是很開心我經歷過華語流行音樂的90年代,那個時候,華語流行音樂的興盛,是讓你感動。每每聽到廣播在放一些曾經的歌曲,都會覺得自己的那個年代的音樂,是如此迷人。

之所以整篇是用BIGBANG的照片,最主要也是我最近都在聽新專輯Alive。





你真的現在去看韓國音樂,你會發現它們整個大環境好努力、好用心,好有激情,在它們每一個的舞台表演上,你會看到感動和綻放。這樣的渲染力,已經讓我們所處的環境大家都在接受韓國的文化,過去可能只有韓劇,但現在更包括韓國的流行音樂。我覺得這是好強烈的對比,因為我也精力過大家瘋狂哈日的年代,到現在,連日本人都在聽韓國的流行音樂,到現在越來越少人討論日本的流行音樂,這是一個好明顯的時代轉換。






我現在追韓國流行音樂也追的勤,但僅管韓國的流行音樂夠流行,但也就好像泡泡糖一樣,嚼過一陣子後,就會有點索然無味,這事一種在當下很給予你強大視覺、聽覺刺激的流行,但卻也過季的明顯,也因為過季的明顯,更是流行。但也因為它們有龐大的資源,旺盛的需求和供給,讓整個韓國流行音樂源源不絕的一直能夠發展和誕生。
 





anyway,這是一個好明顯的文化轉移,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人不只看韓劇了,更是不斷地在聽著韓國的音樂,包括我自己也是。至少我最近i-Phone最常播的就是BIGBANG的Alive了。(我最喜歡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