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竭盡所能的想把CHANEL所有的東西都用遍,但真的去回想我的第一個CHANEL產品,其實就是這罐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行動香水,大概依稀記得是在大學買的吧,當時這樣一套還只要2100元左右,如今已經漲到2650元,幾乎平均一年就漲100元,倒是當時還沒有出替代的蕊心,現在則有單賣蕊心,三罐就是2100元。





喜歡購買CHANEL行動香水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攜帶方便,外型質感也好,宛如時尚配件,拿出來補噴也顯得有品味。行動香水在外紙盒上,亦有相關圖示,在購買的時後,也比較有個對照。






其實CHANEL的行動香水蕊心都是能互通的,也就是說,只要你買一個喜歡的行動香水之後,你就可以單買其它蕊來做替換。而這樣含外盒的,同樣也都是20mlX3,在拆開的同時,有一罐也已經幫你裝好了。雖然說蕊心都是能互通,但畢竟隨身攜帶,丟在包包裡還真的很容易有所毀損和刮痕,所以,真的要用完一套,再接著去買蕊心,可真的要保存得相當好。






20mlX3大概就是這樣,就用完一罐後再做替換,淡淡的黃褐色。






之所以會認為這樣的行動香水質感甚佳也是在於其相關的設計上都充滿著CHANEL,單在攜帶上,真的就很能做為你包包很重要的一個隨身配件。
 




而CHANEL的行動香水,基本上都是用轉開的,在內紙盒也都有相關圖示介紹,不過其實摸久也就習慣了。這樣的轉式宛如口紅般的動作,讓人在單是轉的時後,就深深沉醉其中。





在替換上,也就是在轉開後,直接把整根給拉出來,然後直接把下方這罐抽開後,把新的蕊的瓶蓋打開後,直接插上去即可替換,而CHANEL所有的行動香水同樣都是20ml的設計,蕊的設計也都一模一樣,僅管因為不同系列有的做圓柱狀,有的做方柱狀,但是一點也不影響蕊心的互換。





此外,由於前面提到這樣的行動香水僅管瓶身美麗,但真的亂丟在包包裡,還真的很容易遭到刮傷,所以後來我都會自己找一個絨布套把它放在裡面,這樣在攜帶上也就比較安全無虞,但也真的很希望CHANEL能針對行動香水多設計一個絨布套,這樣搭配成套,質感也真的能夠更好。


另外,回歸到這瓶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的香調。其實前味也是CHANEL男香中一罐愛用的柑橘調以及西西里檸檬,但這瓶ALLURE HOMME SPORT的柑橘調就更多了一些層次和溫暖,中味主要來到帶點嗆的胡椒以及高雅、淡雅的橙花,讓人不由得在柑橘調中,聞到另外一個芬芳,卻又帶有些辛辣感。到最後,同樣也是用香根草和麝香去收尾。基本上,這是一罐令人覺得很順卻又能夠有些層次的柑橘檸檬調的男性香水,你可以說它可能沒那麼特別,但主要的不特別就是那個你在聞它時,最外層那股味道,但當你真的噴在身上後,除了有那不特別的外層香味之外,香味層次的變化,還是能夠令你感到驚喜,也許不夠獨特,但就能夠讓你在層次上有所變化。我真的很喜歡這罐的味道,也讓我從最一開始認識CHANEL,甚至是接觸CHANEL時,就是地一個認識這罐 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 ,直到現在,大約五、六年了,這罐仍是一直我的香水櫃中,一定會有的一罐,100ml的可能就是擺在家裡出門前先噴,行動香水就是隨身攜帶補噴。




 
新的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 EXTREME將於6月上市了,也是真的很期待。通常CAHNEL的男香我都比較聞不慣,但ALLURE HOMME SPORT 這系列就都是覺得挺順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477 
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 Eau Extreme(2012新男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769 
CHANEL BLEU藍色香水/我不喜歡木質調...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531 
CHANEL-時尚隨身香水(摩登COCO)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045
CHANEL-摩登COCO香水-自信的性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9133
CHANEL 摩登COCO隔離髮香霧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357
CHANEL NO.5低調奢華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334
CHANEL 香水價格總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200

CHANEL NO.5體香劑-優雅玫瑰味,適合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