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到,怎麼一直還沒有結婚的打算,我原本以為他還在跟之前的女朋友在一起,才知道他們前陣子剛分了手。本來,我一直覺得他的女朋友看起來也還不錯,一直以為他們應該會很好,甚至會結婚,才知道,原來我朋友一直也都還沒有結婚的想法。

「如果你不想結婚,就不要找適婚年齡的女性交往,不要再出來害人」

這是我朋友跟我說他女朋友分手時最後跟他說的話。我原以為也許是他沒那麼喜歡她,也許是他還想玩,但我也才發現,是他還有很多理想還沒有去做,他還有很多東西想學,但我看得出來他對這個世界上還充滿很大的好奇心,以及努力去追求自我成長,他說,他還不想被家庭瓜分掉時間,因為這樣就會犧牲掉一些他原本所嚮往的事物,僅管這些事物確實是相當正面的,但真的要走入婚姻,走入家庭,勢必會有所犧牲。

很多女人在看待一個男人,都會覺得男人永遠都像個小孩,沒有個定性,真的要他定下來,有時後比什麼都還難,甚至也都會覺得對方不願意定下來,就是因為還想玩。

男人不想結婚並非都只是想玩。

女人思考畢竟比感性、浪漫;男人思考畢竟是比較理性,在感官知覺上,先天上也就有所不同,交集也就需要摩擦。有時後,你都會覺得,女人為了婚姻、為了家庭她能很有所犧牲、無私奉獻,這是大多數女人的天性,也是優點。但男人除了想玩之外,也是有一群人仍然懷有著遠大的抱負,是一種理想和偉大。

我不知道女人可以等這樣的男人多久,但我覺得,一個男人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總比一事無成,渾渾噩噩過日子的男人好上太多,只是這樣的男人,你確實就是需要給他時間,給他去追尋。

  
 

但我也能理解,女人的青春可貴,只是,就看你願意給這個男人多久的時間,但我想說的是,男人不想結婚並非都只是想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