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個網友傳來CHANEL CC霜的相關訊息,因為內容都是簡體字,當下單純以為是中國山寨品,因為感覺還真的有點惡搞...,直到前幾個禮拜,才開始看到中國那邊有不少blog有這款CC霜的相關分享,紛紛打著中國限定...然後,我再到CHANEL中國官網上查詢,CHANEL還真的出了CC霜。

但偏偏...竟然就只有中國限定。台灣完全沒有任何消息...,anyway,好吧,這就是證明連CHANEL都承認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哈,離題了。運氣很好,同事這陣子剛好要去中國出差,我就請我同事去中國幫我買,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到百貨公司買,不然就是免稅店的CHANEL專櫃,不然我真的很怕買回來變GG霜,或是DD霜之類的山寨品...。

後來,同事幫我在杭州大廈買到,訂價580人民幣,非常貴...,不過化妝品在中國本來就屬奢侈品,訂價一向都相當高,回台灣後,我大概一次就掏了2600元給他....以CHANEL的彩妝品來說,真的相當昂貴,不過中國CHANEL是把它歸類在護膚品,也許就不要用彩妝品去想,把它當做30ml的精華液...也許會好過一點。(但同事在機場看過,免稅店也確實沒有賣...) 







 這個CC霜中文名為《保濕隔離修飾乳》,相關成份如標籤所示。如果真的不是請我同事親自去買,我還真的會認為它是山寨品...。但在閱讀過網路上針對這款CHANEL 的CC CREAM的相關介紹,基本上CHANEL為了與眾不同,這樣的CC CREAM的名稱可能是來自CHANEL的雙C Logo,但你同樣也可以成CHANEL CHINA ,Whatever,就是一個名稱上的噱頭,但也確實貼合CHANEL 本身的品牌精神。






之所以稱為CC CREAM,當然同樣也是仿造BB CREAM的多效合一的概念,此一CHANEL的CC CREAM,號稱五效合一,集舒緩、保濕、隔離、修飾以及抗老共五大功效,防曬係數則有SPF 30/PA+++。其中,根據中國的消息稿指出,經皮膚科醫師的測試證明《衍生自海洋微生物的天然活性成份,能促進膠原纖維的自然合成》,所以看得出來CHANEL在推出這款CC CREAM的同時,並沒有忘掉BB 霜的本意。瞬間也覺得...2600元,好像也沒那麼貴了。





這款CC CREAM,同樣屬於軟管狀,全新的CC CREAM一樣有封膜。這款CC CREAM,就只有單一色號20 BEIGE,算是一般普羅大眾都適合的顏色。


 
以下,就來實際使用:



首先,驚喜的是,它完全沒有一般BB霜最容易有的「灰」感,擠出來的同時,稠稠的像顆butter,撲鼻而來的是CHANEL深層保濕系列經典的水蜜桃香,如果用過相關系列的人,應該就能了解那個香味。





畫開的同時,質地真的很稠,剛開始是會擔心會相當厚重,畢竟BB霜...就是一貫的會讓人彷彿戴上假面具般的厚重感,這也是我本來就一直不太喜歡這種產品的原因。推開的同時,建議迅速地先將其點在臉部的重點部位,因為實際使用的同時,會覺得可能是太稠的關係,整個CC CREAM有點容易乾掉,一乾,就真的很難再上在臉上。
 




本來覺得,完全地推開後,整個臉部的妝感應該會相當重,但真的推勻後...卻呈現相當自然的霧面裸妝感,我覺得它的妝感其實和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或肌膚之鑰的光潤有些像,但CHANEL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沒有那麼遮瑕,應該說他還是很遮瑕,但沒有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和肌膚之鑰的光潤那麼遮以及厚重。

上完CHANEL 的CC CREAM後,會發現宛如是臉部的第二層肌膚,它沒有辦法完全遮蓋掉你臉上嚴重的瑕疵,但卻能像蓋上一層紗般的霧化柔焦你的臉,僅管瑕疵無法完全沒遮蓋掉,但整個臉部的妝感,就確實裸得相當自然。特別是剛好顏色也是大眾色20 BEIGE,我自己CHANEL的粉底同樣也都是用這個色號,剛好就相當地match。

除此之外,剛上完這款CC CREAM時,臉部會宛如像罩上一層紗的霧面妝感,但在持妝度上,還真的相當不錯,特別是這幾天有夠熱的,我故意就紙擦這瓶CC CREAM來測高溫,我覺得隨著出油,以極可能流點汗之後的CC CREAM,會呈現宛如奶油般的溶妝感,這樣的溶妝感並非脫妝,而就是這款CC CREAM在結合一些油份之後,反而呈現出一種更飽和,更奶油般的自然感,所以單用這款CC CREAM 之後,僅管再壓些蜜粉定妝即可,但隨著溫度的升高,臉部微微的出油之後,妝感的變化卻是更自然,但卻也是相當持妝的。


anyway,以單用這款CHANEL 的 CC CREAM來說,我還真的是挺滿意的,首先就是不會灰,不是怪顏色,剛好也是20 BEIGE,很合我自己的膚色;再來就是上妝快速,但完妝的裸妝感,不會有一層面具的感覺,而就是真的做基本修飾的裸妝感,雖然無法完全遮蓋掉所有的瑕疵,但裸妝般的自然感也令人相當喜愛;隨著出油後的奶油般的妝感,也更令人欣賞。基本上他的持妝度相當不錯,推勻後就是很自然的裸妝感,但推不勻的同時,妝感也會略嫌厚重,看到網路上也有人說,他很適合拿當做補妝用,就是同樣在擠一些出來之後,按壓在臉上即可。


但如果要說這瓶有什麼缺點,同樣就是單一色號20 BEIGE,如果用習慣10 BEIGE或30 BEIGE的人,應該也不會太合;再者就是推開時很容易乾,一乾掉真的很難上...所以要快速,不過上完僅管妝感很裸,但皮膚的感受上,還是會略嫌一點悶;然後就是中國限定,580元人民幣還是很貴,我單純真的是為了想嘗個鮮,但CHANEL CC霜這麼有話題的產品竟然是中國限定...,就剛好託同事出差幫忙購買,我是覺得如果真的很喜歡CHANEL的人,是可以買買看,用用看,嘗嘗鮮,不然以一般消費者來說,580人民幣真的有些太貴。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i-很糟糕的新包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000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