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開始慢慢有了年紀,還是因為前陣子去打了飛梭,臉開始都容易乾乾的,不過我平常是也都會擦杏仁酸,但我還是都會乖乖擦保濕精華液以及保濕,但如果單純上粉,這陣子,有時後半天過後,都會有點點浮,但也還是會出油,也就是標準的外油內乾。因為臉部水份不夠,也就導致出油。也導致我最近,特別是在飛梭之後,都不太敢上粉質類的,因為都容易浮粉。

 



也還好我真的有很多粉底液,有的比較白,有的比較深,剛好彼此之間就能搭配修容,也因為不想讓臉太乾,最近化妝就幾乎都用粉底液來做全臉修飾,淺色打亮,深色修容,比較起來,我就比較不會浮粉。不過一般粉底是粉底,就是基本的深淺之分,要再做全臉的修容,我就還會搭配這罐薄紗流光粉露,最早之前是購入#7,粉珠光色,比較是以潤色修容,帶點粉感,現在用的#2,官網描述是「Shimmering Beige」閃閃發光的米色。
 




基本上,這瓶薄紗流光粉露在GIORGIO ARMANI中,是被定義在Foundation的,也就是粉底,不過這瓶薄紗流光粉露,基本上都不可能是單用,除了拿來混粉底之外,也有相關的腮紅色或修容色,就都是這樣液狀的質地,根據色選的不同,外殼的顏色也就會有所不同, 自然也就是好分辨的。





先來單用薄紗流光粉露#2來試試,單是在擠一些之後,從質地就能看到如其名的Shimmering感,不過也因為是Beige調,所以就是比較是膚金色的感覺。





畫開後,米金色調,也不會很偏黃,就是很自然的膚色調,有時後,有一些打亮產品,很喜歡做黃色調,基本上,黃色調的打亮可以說很不適合亞洲人,包括金色、金黃色、黃色等,因為我們的膚色本來就偏黃,上這樣黃色調的打亮,很容易讓自己看起來更黃,就不是太好看,所以在挑選打亮色時,建議都先不要選黃色調比較好。
 




單用這瓶薄紗流光粉露#2,完全化勻後,就能明顯看到這樣光的感覺,但GIORGIO ARMANI的光,大多數都不是用珠光去閃,而是透過光線折射去帶出光,也就是它們獨家的3D折射粒子,因此,在創造光的過程中,也就顯得更自然。


以下直接來個比較:



這是單用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輕透亮已經算是GIORGIO ARMANI中,最有光澤感的粉底液,也是我僅管用完,也都還會再不斷回購的GIORGIO ARMANI的粉底。





單用 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均勻畫開後,其實就有很不錯的明亮感了,也就是我最喜歡這罐粉底的「輕」「透」「亮」



不過,我們再來試驗和薄紗流光粉露#2混合的效果



基本上,使用薄紗流光粉露的方式就是以1:2和粉底做混合。就GIORGIO ARMANI的說法,就是比較節省粉底,但也同時要一次購買兩支粉底產品。





均勻畫開後,能看見除了輕透亮絲光粉底原本就有的明亮感之外,再加了薄紗流光粉露#2後,更帶有更明顯的光澤感,而這樣的光澤感,卻又不是閃閃爍爍的那種,而是很自然的光。也因此,薄紗流光粉露就好像我們在煮一碗湯的提味劑,可能原本的湯就已經很好喝了,但再加上這提味劑之後,就讓整個湯更顯得美味,對我來說薄紗流光粉露#2就是有這樣的效果。


我其實很喜歡完粉底液,透過不同種的混合搭配,去玩出自然的妝感,不過有時候也因為這樣顯得過白...,但粉底液能夠這樣玩也真的是很有趣,加上我最近臉確實又比較乾,原本在今年夏天想要玩粉餅的搭配...結果還是再回來玩液狀粉底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243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