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S FAAS這張視覺稿在2011年正式釋出時,當下就很令人驚艷,但再看看價錢...30ml/NT.2950,又讓人望之卻步,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到那種走曲高和寡的美妝採買,就單純當欣賞,然後知道其在10/10這樣。 

直到最近,一個朋友帶領我踏進10/10之後,還真是幾乎每用一個產品,就愛上一個產品,包括已經不能沒有它的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再來就是這罐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還真的是挺好用的,我也真的覺得,10/10的產品儘管價格昂貴,但真的讓人有一種一用就會愛上的神奇魔力,只是又到底要如何讓人能夠接觸到,也就只有靠朋友的口碑相傳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599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基本上,單就ELLIS FAAS這罐裸膚柔紗粉底液的外觀,你很難想像它要2950元,整個外型其實挺像植村秀的粉底包裝,讓人不免在第一眼,很難給予其...很貴的價格思考,不過真的慢慢接觸10/10後,也就知道系列下,各品牌的產品,真的在外觀上並非是其重點,但回歸到產品本身的使用感覺,還真的是會讓人一用就愛上。





同樣被國外VOGUE雜誌譽為「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彩妝大師」,其裸膚柔紗底妝相關產品,也於2011年9月正式於台灣上市。也許就是相當曲高和寡,網路上討論的就比較少。這瓶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即是強調「宛若天生麗質的裸肌妝感」。





簡單來說,除了瓶身是採霧玻璃之外,壓頭的部份就是比較一般型的塑膠耗材,塑膠耗材之下,則是透明的,因此,在擠壓粉底的同時,也能看到粉底的流動,所以是不是全新品,也很容易看得出來。


 
也由於包裝就是挺簡單的,也就沒有太多好需要描述的,就大概知道一下這瓶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是什麼樣子,最重要的,還是實際使用感覺,對我來說,10/10很多產品都是這樣,也許在外觀上不是那麼有吸引力,但真的用了之後,就會發現其中的優點,也算是顛覆我平常很重視包裝質感的想法。



回到最重點的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的使用上,單就按壓出來的質地來看,它是個相當濃稠的乳液狀,甚至已經近乎butter或者是慕絲的質地感覺。我是用到S105L,基本上,還是挺深的,甚至都比我膚色還要再深一色階,但相較之下,對我來說就是很boy的健康色調。





如butter般的濃厚質地,其延展性還挺不錯的,但你在畫開的同時,可以感覺的粉底的濕密度相當的高,也就是在畫開的同時,它是宛如CREAM和這是慕絲般的去覆蓋肌膚,因此,也能想像它的遮瑕力應該會相當不錯。

此外,一些網路對於這瓶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很多的評價大多就是色號偏紅,我用的S105L同樣也不例外,深色下同樣帶有紅色調。這樣的紅色調,就比較像是MAC的NW系列,是一種比較健康膚色的紅色調。 




完全推開後,整個的紅色調就會在妝容上比較明顯,基本上,對於我來說,CHANEL的粉底我大多用B20是比較亮,但我MAC如果為了追求相當自然,我能夠用到NC35甚至是NC40,而這罐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S105L,我自己是把它定位在夏日健康膚色調,也由於它主要帶紅,就真的會比較有陽光健康的肌色。

一般來說,也由於是朋友不用了送我嘗試的,就只能拿S105L來用,平常我自己是不會單用它,會再和一些比較白的粉底,讓自己的膚色看起來比較都會一點,不然就真的太像在海灘曬過的樣子,但我偶爾想要陽光古銅一點,我還是確實會去單用這罐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S105L


之所以會去單用它,其實就回到這瓶粉底液原本的精神「宛若天生麗質的裸肌妝感」,基本上,這瓶粉底最神奇的地方是在於,蓋上去就是蓋上去,你用什麼色,就是蓋什麼色,就好像它視覺稿油漆的概念,是完全的取代你肌膚的膚色,這種感覺就好像沒有色限的唇膏,你看到什麼顏色,擦在你嘴唇就是什麼顏色。

對於這罐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來說,這樣子的使用感覺,最主要也是在肯定他的遮瑕力,但與其說是遮瑕力,倒不如說它是優越的潤色力,但在優越的潤色力之下,所最後呈現出來的妝感,即是自然無瑕卻又帶點透亮的裸紗感。這樣的裸紗妝感,卻也不會讓你好像頂著一個很厚的面具般得妝感過重,而是在優異的潤色力之下,宛如打造第二層肌膚般的自然無瑕。

僅管這瓶粉底一直在強調好像裸妝還是裸膚之類的,乍聽之下,會覺得這瓶粉底液好像很清透,但其實不然,整個妝單用這瓶粉底液就挺厚了,只是他最厲害之處在於僅管厚,但它讓你看起來自然無瑕,卻不會有妝感過於厚重的問題,使用上,皮膚也不會覺得悶,就如同前面所說的,宛如臉部的第二層肌膚...,這是這瓶粉底液最大的特色。


當然,其保濕和持妝度也都還不錯,至於妝其實很厚...,這件事就自己知道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