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到5、6月,會是我幾個還不錯的男生朋友過生日,像這幾天,我就一次要準備兩份男生的生日禮物,也真的在想,要買男生的禮物,還真的不是很好買,參考了一下一些人的意見,趕著就去COACH買個小皮件。女生其實睫毛膏、腮紅、指甲油甚至是口紅,就還蠻好解決的,但真的回到男生的生日禮物,有時後要挑就不是那麼容易。

雖然我是男生,但其實要送我禮物還不至於太難,為免類似在生日時怕收到我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有時候朋友問我,我就說只要是品牌新的彩妝或保養,我基本上都會很開心,因為我就是想用遍各個品牌的東西,完全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看待美妝品,而且新的東西,我沒用過的,沒寫過的,又確實能增加我自己blog的完整度,這是我很瘋狂,也很病態的部份。

除此之外,像是一般精品如果收到還是會很開心,但精品要送的好,送的對,有時後又是一大課題...,因為也不得不說,我有時後就是有些反骨,也很有個性,你如果送我件YSL大logo的T-shirt,又或者是LV的Neverfull這樣沒有太多態度的精品時,我收到也不會多開心...。

而且我實在沒辦法很假的說「我好喜歡...」。



像這個就是去年一個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Tiffany的Keys Ribbon,基本上它的價格並不會太高,不過在台灣算是比較冷門,而且好像也沒有進,對我來說,就是個很特別,也很值得記念的東西,有點類似HERMES的Twilly,無論是綁在手上,又或者是綁在包包上,都很有造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611 
Tiffany&Co. Keys ribbon scarf帶狀絲巾

  

anyway,以上是我自己本身對禮物的attitude。稍微調查一下,發現大部分的人,送男生禮物,不外乎就是香水、內褲、太陽眼鏡、袖扣、名片夾、領帶夾、皮帶,保養品還真的比較少,主要可能就是以洗面乳、刮鬍泡之類為主。

基本上,我很怕人送我香水,除非對方真的知道我喜歡什麼香水,然後,我也不太會送男生香水,對我來說,香水的暗示性有些強,而且真要我送香水,我的想法就是,我想在你身上聞到這個味道,而這個味道,基本上是我喜歡的味道,還不一定是對方會喜歡的。內褲就更不用說了,暗示性更強。




最近買的其中一份禮物就是GIORGIO ARMANI的火山礦源肌能洗面乳FOR MEN,我會覺得在送男生保養品時,真的要特別去挑FOR MEN的,僅管我們都知道保養品其實沒有分性別,只有分膚質,但送男生的,就是要FOR MEN,這個FOR MEN宛如一個符號般深受男性的認可,好像這樣的保養品對他們來說,才是"安全"的。其他可能包括刮鬍泡、去角質,甚至是乳液、防曬、眼霜等,大概是男生主要會用到的東西,反正只要有個FOR MEN,基本上就還挺好打發的,至少你不用去跟他解釋這個其實男生也可以用。

對了,盡量不要送化妝水,因為你還得去跟他解釋什麼是化妝水,然後他不是化妝品等相關很簡單的問題,與其送化妝水,倒不如送收斂水,會對你後續的進行比較順利.......。

anyway,我發現很多男生對於GIORGIO ARMANI這個牌子是挺有概念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嚴凱泰的關係,又或者是郭台銘的關係,總覺得男生對於GIORGIO ARMANI的西裝,都有一個很大的依戀。而且,我同樣也發現,蠻多男生很喜歡GIORGIO ARMANI的香水,僅管它對我來說,侵略性實在太強了些,這是不是又是和一般男生先天上的本質有關呢...,不得而知。Whatever,GIORGIO ARMANI的火山礦岩肌能系列(FOR MEN)倒是還不錯,很適合拿來送給有一定品味、style的男性,還記得在2009年6月一上我就都用過了,剛剛找了一下,我還真的有整理過心得,給大家再參考一下,全粒列就都是挺清爽,又是黑色的包裝,又有寫FOR MEN,完全就是一般男生的Type。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99817 
Giorgio Armani男性保養品系列心得


當然,除了保養類,有時候總是需要些配件類,如果說男生有抽菸,一支S.T. Dupont的打火機也好解決,但一般皮件類,男生知道的不外乎就LV、GUCCI、BALLY、dunhill,甚至是Paul Smith等,但喜歡的款式也永遠都很老套,顏色也請不要脫離黑色、咖啡色,或者就是基本的LV棋盤格和GUCCI基本的緹花布。這幾天,我還硬是去COACH挑了個小皮件要送人 ,基本上,款式也就都相當簡單。

先前,我有參加過一些精品的座談會,因為是採邀請制的,有一次,剛好就是針對FOR MEN去做,與會的男士真的是包羅萬象,除了我可能是比較追求attitude和個性的,也有那種很一般,認為包包都一定要斜背書包款的,完全不能接受手提包或肩背包,甚至皮夾就堅持只能短夾,男生有時後,真的是從小就被套在一個框架中,讓男生不小心的就永遠只活在同一個框框裡。


whatever,男生的禮物也許真的很難選,但真的聊完,好像也沒那麼難選,就只要有個FOR MEN,以及他也聽過的牌子,其實,似乎也就沒那麼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