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於今年二月,將過去推出的限量的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重新包裝,轉為常態性商品,單支只要580元,共有7色。相較於年初剛漲價的NARS女王眼線膠筆單支要800元,以及BOBBI BROWN的流雲持久眼線膠筆,單支同樣也要800元,MAC的580元,其實也真的相當具有價格競爭力。因此,在2月初上市時,大約到3月底前,櫃上存貨顏色都剩的零散,一直到4、5月,母親節檔期開始,才又有大量叫貨。
 





有時後,你會覺得MAC在出東西時都有些奇怪,因為MAC常常出的東西,都不是在打別的品牌,而是在打自己家的產品...,就好像2011年出了個新的粉持色粉底液, 本以為精彩持色粉底液會停產,但其實也沒有,就是兩個也都一起賣。這支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也是,原以為是取代持妝放水眼線筆,但結果也不是...,所以,有時後你難免都會納悶,MAC還真是出產品都是打自己家的產品...。




這款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共有7色,詳細色號介紹如下:

Lord It Up(作威作福)含珠光的古銅色
Industrial(工業) 玉黍螺灰 
Designer Purple(設計師紫袍) 螢光紫羅蘭色
Undercurrent(暗流) 含珠光的藍綠色l
Petrol Blue(汽油藍) 含珠光的深藏青色
Black Swan(黑天鵝) 含珠光的黑色
Black Line(黑線條) 含金色珠光的黑色 

這是先前在櫃上拿來試畫的。不過這款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賣相其實相當不錯,還蠻常看到MAC的櫃員可能一早就把七個顏色都化在手上,當有客人靠櫃時,僅管不是要找眼線筆,但在客人看到櫃員手上的試色時,要推其實還挺容易的。主要是單支只要580元,也不會太貴。
 




這次是先帶Black Swan(黑天鵝) 含珠光的黑色,有別於NARS的女王眼線膠筆是做成轉式的,MAC和BOBBI BROWN倒是都做削式的,如果要說轉式的比較防水和防暈,通常我也比較會相信,之所以做成轉式,就是因為其筆芯質地不夠軟,經不起削,但也因為如此,也比較抗暈。不過這次MAC和BOBBI BROWN都做成削式,也讓我挺意外的。

  



用過幾次MAC的眼線筆,基本上,都是讓我挺失望的,因為就是會暈...而且是很暈。但又會一直用MAC的眼線筆,主要是因為它真的好畫,加上它的顏色真的都調得很好看,這次看到強調不暈染防水,想說就還是可以再試試看,也許有所進化和進步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539 
MAC持妝防水眼線筆-超級暈!(實地測試)
 
 



基本上,這支MAC的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質地也真的夠軟,好畫,真的畫在皮膚上時,感覺都還有些濕濕的,此時真的不建議去碰觸它,讓它自然乾掉後,顏色就幾乎是烙在上頭,就算潑水也都不會掉色。

 

但是,以下就是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兩大缺點:
1.亮粉附著力差,而且多到讓人覺得好廉價
2.油眼皮一樣暈給你看...



雖然說我一直都很偏好眼線筆中可以帶些亮粉,因為可以讓顏色不那麼死,而且又可以讓眼神多先閃爍感,其實會比單色眼線還自然些,且好看的多。但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亮粉真是多到超級誇張...,已經故意先買黑色的,但其中的亮粉仍是相當地多,但如果說亮粉多,其跟著顏色跟的緊,也就罷了,但當你畫完之後,再去碰觸眼線,其上面的亮粉就會跟著你的手染到其他地方,如上面照片紅框所示。




近照再來一張。從這樣的現象,就可以感覺到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的亮粉附著力非常差,但也因為其亮粉非常多,就更容易染到其他部位,特別是當你真的使用在眼睛上,如果你一不小心揉個眼睛,僅管說不會掉色,但亮粉整個會比你揉到整眼都是...,這是一個悲劇。





再者,也許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真的蠻抗潑水的,也算防水,但真的要說到抗油...,還是不行。對於油性肌的,特別是眼皮也會出油的人,同樣也不太推薦,如上面照片紅框所示,大概約三、四小時之後,也就暈得挺誇張的,因為還是會不斷眨眼,其眼瞼接觸之處,特別是在出油之後,也就讓整個眼線隨著油脂分泌而暈開了...。


結論是,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同樣保有MAC眼線筆最大的優勢,就是色澤同樣很美,但這系列的亮粉實在多得很誇張,而且亮粉附著力差,很容易暈染掉,在卸妝時,難卸的反而不是顏色,而是那多到已經有些廉價的亮粉;再者,就是油眼皮還是盡量要在眼周稍微打底一下,甚至是在畫完眼線的同時,壓些蜜粉在附近,不然幾個小時後...也就變成熊貓眼了。

 
結果這支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我用起來反倒和原本的持妝防水眼線筆差不多...。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92021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極緻勾勒眼線膠103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911 
MAC專業後台削筆器-真的很好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