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最愛的卸妝品其實就是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但由於一罐100ml就要2800元,僅管真的真的很好用,不免還是讓人用的心疼,加上我覺得這罐實在不是太適合台灣的夏天使用,因為溫度過高的結果,導致整個產品質地變的比較化,真的使用起來,好像沒有冬天的凝固顆粒感來的好,所以前陣子,我又去買了瓶FANCL的淨化卸妝油來搭配使用。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599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基本上,我還是會覺得油性或容易長痘痘的人,能不碰卸妝油就不要碰,我從高中就開始會長痘痘,大概到現在近十年,我幾乎也不是太敢碰卸妝油,直到我朋友大力的推薦,加上看網路上評價也都相當不錯,而且我也確實過了痘痘旺盛的年紀,我才願意開始來嘗試看看。

FANCL的卸妝油一直都是其明星產品,和潔顏粉一樣,洗卸產品大概是FANCL銷售主要收入來源,而FANCL品牌最大的特色就是未添加防腐劑、礦物油等成份。所以用起來就是會讓人比較安心和放心,但也因為如此,通常建議開封後三個月內要使用完畢,所以你就會發現FANCL家的很多產品的ml數都很少,主要也是希望讓你在最新鮮的時限內用完。

此外,回到這瓶卸妝油的重點,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獨特的「微粒因子洗淨技術」,只要水一沖,難纏的持久彩妝與油脂,也能瞬間洗淨不殘留。好卸、好乳化,卻又不會油膩,很清爽,大概也是大家對它最大的優良評價。




實際來看卸妝的相關實驗,上面包括有粉底液、眼影、防水眼線筆、遮瑕膏以及腮紅等顏色彩妝。





一樣在乾燥的前提下,壓上FANCL卸妝油後,是還沒有真的厲害到流動的同時就把顏色帶走...,不過FANCL的卸妝油,好像是因為強調不含防腐劑和礦物油,它的一種酸酸的油味道還真的挺...特別的,雖然說不致於臭,但就是一種不含香料的油味。





隨著按摩的同時,一些顏色的彩妝很快就隨著卸妝油給帶掉了,無論是眼影、眼線又或者是粉底等,很快地就融在卸妝油中。
 




大約按摩約30秒後,即可加清水乳化,FANCL這瓶卸妝油還真的挺好乳化的,碰上水之後,很快就呈現一個乳白色狀,乳化完畢後,再以清水完全沖淨即可。




清淨完的肌膚,真的很乾淨,而且不會油膩也不會緊繃,算是卸妝完很好的肌膚觸感。

 
雖然我幾乎不碰卸妝油的,但也確實身邊有一些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媽媽,就是非卸妝油不可,共同的說法都是卸的比較乾淨,也比較方便,之所以方便,就是用卸妝油的同時,不只可以卸掉底妝,甚至也可以一次卸掉眼影、眼線以及睫毛膏、唇膏等,就這樣的一個步驟,不用特別用眼唇專用的卸妝產品,就能一次卸乾淨,還真的是相當方便,至少就FANCL這瓶淨化卸妝油確實是如此。

只是很多人用卸妝油確實都很有問題,除了使用方式不正確之外,使用的卸妝油可能本身也是很有問題。使用方式我會覺得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手乾臉乾才能使用卸妝油,我一直都不能理解很多卸妝油都很喜歡強調手濕濕也能用,包括這瓶FANCL的卸妝油也是標榜僅管手濕也能使用,但好笑的是,手濕的同時,卸妝油壓出來碰到水馬上就乳化了,實在不覺得能將彩妝卸得乾淨,所以這是使用方式的問題。其次,卸妝油不需要在臉上按摩過久,大約30秒,就能以清水乳化洗淨。

基本上,卸妝油在使用上確實有些技巧和注意事項,只要把握好,使用上真的是很方便,也能卸得很乾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挑對卸妝產品。至少就FANCL這瓶淨化卸妝油,標榜著不含礦物油、防腐劑等,用起來也確實令人比較安心。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對FANCL都不是很有興趣,除了價格高,加上其包裝方式等都很像花大錢買滿額贈的感覺,而且FANCL在百貨公司設櫃,也是一整個奇怪,就是很容易被吃掉,或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加上FANCL本身產品的概念是無添加防腐劑、香料甚至等相關無益成份,其整個品牌概念甚至是產品概念都相當好,只是其常保鮮的概念必須在開封後三個月內使用完畢,其主力通路在百貨公司也確實造成消費者很大的不方便。


畢竟FANCL這樣比較強調即時性、新鮮性的產品,感覺通路應該要更廣,甚至是更方便,才能讓整個品牌精神被實質的應用,就目前為止,FANCL在台灣一直都還沒有太亮眼的表現,或是永遠都只能賣潔顏粉和卸妝油,最大的問題大概還是通路定位的問題,畢竟台灣的消費習慣已是在主要檔期做大量囤貨的動作,既然FANCL要走百貨公司主要通路,自然就得適應消費者於主要檔期做囤貨的消費習慣,只是FANCL的產品,偏偏就不適合囤貨,也就很難和消費者需求連結,自然也就無法有效帶動整體消費,畢竟,當消費者可能一次要和FANCL買很多時,專櫃人員還要跟他說你不用一次買這麼多,因為沒有在三個月內用完,就會壞掉...其實整個就是相抵觸,當然,如果FANCL你厲害的話,就讓消費者三個月用完後再回去跟你買也就算了,只是美妝市場競爭激烈,FANCL在主要通路百貨公司裡又跳不出來,自然也就很容易被取代掉。

雖然說,近來看得出來FANCL有試著將觸角延伸到類似康是美,甚至是在自己觀往做網購EC通路,但不是通路轉移就沒事...,因為價格仍適用百貨公司專櫃去做訂價,自然也就不會成功,如果說,FANCL的整體價格能砍個至少7成,然後學學日本,專心走通信販賣,我可能會蠻有興趣好好把FANCL全都用過試試看,只是現階段的FANCL就是曲高和寡,對自己的品牌過度自信,又要百貨公司的光環包裝,才導致整個品牌不上不下,比不上專櫃,又沒像開架那麼熱鬧,就通信販賣上,又不如DHC和ORBIS,實在是很可惜,因為其品牌的概念和質其實都是相當好的,卻因為現在這樣的市場定位,讓FANCL就只能永遠只被討論洗顏粉和卸妝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