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在4月中的時後,上市了全新的粉底「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因為櫃姐有先通知我去拿sample,用了一陣子也覺得實在不錯,因此,也在一上市,趁著還是母親節檔期就順勢購入。
 
因為先前的柔焦粉底液(MATT),已在去年停產,原以為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是取代柔焦的,不過後來詢問得知,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屬於全新配方,因此,也就是CHANEL全新型態的粉底。另外,選擇在春夏推出,基本上也是個夏日抗油的粉底液。 




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整體外型可以說和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一模一樣,同樣是沉甸甸的高質感霧玻璃瓶身,整體的體積外型都是一樣,只是差就差在瓶蓋一個是黑,一個是白,所以就外型的觀看上,還算好分辨。




就連壓頭的設計,也都和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一模一樣,同樣只是差在一個黑一個白。

 
在討論完外型的設計後,回歸到這瓶CHANEL全新的粉底完美親膚無瑕粉底的使用上。CHANEL針對這瓶全新的粉底,下了這樣的註解


有人會說,完美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實現的,
然而,從時尚到彩妝,「完美」始終深植於香奈兒的世界…
提升肌膚明亮度,極致輕盈、薄透、無瑕,滿足女性完美肌膚的一切渴望。
擁有完美,從未如此輕易簡單!


「完美」,基本上,從這瓶粉底液的名稱到訴求、到概念,CHANEL很有自信的告訴消費者,這就是瓶完美的粉底液,滿足女性完美肌膚的一切渴望。又究竟這瓶粉底液有多完美...,在我使用了一個多月後,整理如下。
 


全粉底共有六個顏色,我選的色號就是一般消費者使用的20 BEIGE。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在壓出來的同時,撲鼻而來的就是CHANEL經典的保濕蜜桃香,上妝的同時,都能感受到那經典的蜜桃香在臉上流動,整個完妝的同時,臉也都會香香的,但這樣的香味喜好就因人而異,因為我已經用慣CHANEL的產品,本身就也還蠻能接受這經典的蜜桃香,就香味上的味覺上,對我而言就是加分的。不過我拿給我朋友試用的同時,他們在初次接觸CHANEL,就真的會覺得這瓶粉底液過香了。

 



稍微將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推開後,能看到其質地僅管還是挺水潤的,但仍有一定的稠度,特別是在邊緣上,也就開始有比較乾的現象,這樣的粉底質地,基本上在推的同時還蠻容易乾掉的,不宜在手上推太開,甚至是停太久,就容易乾掉,真的要上在臉上時就不是那麼好推。

但從其水潤的質地,以及略帶稠度的質地觸感,可以想見它仍是瓶具有一定遮瑕力的粉底。並且,在推開的同時,你會發現到,整個粉底是很明亮的。




完全推開的肌膚妝感如上,可以看見整個粉底是相當貼合肌膚,真的宛如第二層肌膚般的自然、乾淨,並且明亮。僅管有一定遮瑕力,但也不會讓肌膚整個顯得厚重,整個的妝感僅管是偏一點霧面,但因為其明亮的色澤,讓整個霧面妝感顯得更加自然、裸膚。


 


在不同角度以及光源再來一張照片。霧面感就會比較重,但也就是說,隨著光線的照射,整個粉體也會去反射出光線,使肌膚的妝容隨著光源,捕捉光源,並且創造明亮感。


基本上,我對於這瓶全新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是高度肯定的,我對底妝的要求基本上就是明亮、透卻仍有一定遮瑕力,以及保濕控油又持妝。以前我會認為要一瓶粉底液既保濕又控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奢求,但在去年Dior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已經改變我的想法,因為它真的能夠既保濕,又控油,上粉底的同時彷彿在上精華液般的水潤、自然,也因為Dior帶給我的高度滿足,也就讓我對粉底的要求又更高了。

在Dior的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之後,再次讓我又驚艷的除了先前所在用的ELLIS FAAS的裸膚柔紗粉底之外,接著就是CHANEL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僅管這過程中也有用過一些其它粉底,不是太有感覺的,也就沒有興趣再去著墨,而這瓶CHANEL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除了和Dior的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有些類似之外,但比起Dior的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CHANEL這瓶 完美親膚無瑕粉底 在妝效上反倒顯得更裸、更自然,此外,在妝效的明亮度上,也更勝Dior一籌,這樣的明亮度,又跟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有些雷同,只是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對我來說就是比較單純的保濕,以及明亮,就沒那麼控油,但CHANEL這瓶 完美親膚無瑕粉底 ,反而是有點結合了Dior和LANCOME的優勢,然後再去創造出來的一瓶全新型態的粉底液。

anyway,簡單來說, CHANEL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幾個特色包括明亮感、貼膚、自然、控油且保濕,使用下來也挺持妝的,僅管因為流汗造成一些些斑駁,稍微壓一下也能恢復得很自然。真要說這瓶號稱完美的粉底液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在手上推的時後容易乾,但只要掌握時間性以及技巧,這樣的困擾也還算好解決。

基本上,也算是我近來最推薦的一瓶春夏粉底液,一種明亮卻又自然的裸肌感,不會厚重,而且貼膚,並且保濕又控油,也因此,在持妝表現上,還真的是相當不錯。至於遮瑕上,我覺得有一定遮瑕力,大概差不多有70-80%,不過也因為其宛如打造第二層肌膚,加上它確實也不會過於厚重,真的要達到完美遮瑕,其實也沒有辦法,但這就又回到探討完沒就淨是什麼樣的境界...,至少,我覺會覺得保留一些不完美,其實也才是另一種完美了。


「粉底就像衣服...永遠買不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992 
Dior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New.-要給它點時間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8496 
CHANEL 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白皙又遮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862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