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資訊來的太快,聲音不斷地在耳邊流竄。我們來不及去接收每一份訊息,就讓那稍縱即逝的言語,瞬間地和我們擦身而過。

人與人之間的交談,也同樣建立在資訊的傳遞,卻因為人在心靈感受上有所不同,資訊傳遞的同時,有時候,卻也成為一把把利刃,刺傷著每一個人。

我們透過交談去攻擊,透過交談去防禦,在這樣的攻擊和防禦之下,沒有任何的信任可言,只有勝利和失敗;我們透過交談去關心,我們透過交談去抒發,在這樣的關心和抒發之下,只有愛與和平。

人之所以不簡單,就是因為有情緒,有心理,有成就,有利弊。溝通也就成為一種必要的程序,幫助你解釋情緒,抒發心理,取得成就,解釋利弊。...只是,紛紛擾擾之下,難免會累。

安靜是一種心靈上的喧嘩。

安靜下來的同時,沒有自己的聲音,只有週遭環境的聲音,無論是下雨聲、風聲、水滴聲、走路聲,這樣的聲音,在安靜的狀態也才能聽的清楚,聽的清晰。而這樣的喧嘩,卻是一種心靈上的沉澱。

在真正感受安靜之後,你會發現,過去總是由你自己去投射出去許多訊息,相較之下,自己所能接收的卻因為自己所投射出去的訊息而相對有限。現在,在因為安靜之後,你能接收到更多更多訊息,卻不是一開始你就能有所感覺的。
  

靜一靜。

慢慢走。

其實生活還是能夠很簡單,很安靜,很祥和。

也因此,有時候,在週六日,我有時候就靜靜的看看書,寫寫文章,以及看看新聞,讓自己安靜的過一天,你會覺得,在某種程度之下,心裡的那一股亂流,也會慢慢平穩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