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嘉義市 簡單火雞肉飯
消費時間:2012/6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91號
電話:05-2754563
營業時間:早上到晚上約八點鐘
每人平均價位:15~50 
推薦菜色:除了湯以外都ok
 
還在大學的時後,尋尋覓覓到處吃遍家義的火雞肉飯,阿霞、微笑、郭家、在地食坊、噴水...甚至包括自己中正大學的雞肉飯,也都吃過。簡單雞肉飯,一直都是我自己心目中的前幾名。時過6年,前陣子再回去,才發現原本的簡單雞肉飯,重新裝潢,整個變大變得更乾淨了,讓人在衛生條件上也感到相當舒適。不過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好像是分家了...,anyway,基本的菜色和味道,這次再回去吃,感覺也都沒有太大的變化,還是好吃。...重點是真的很便宜。
 





現在原位址的簡單雞肉飯,真的變得寬敞、明亮、又舒適。還記得在最早時,還在原裝潢,在店裡吃都覺得好熱好熱...,但又因為真的好吃,又便宜,讓人還是會想要前往。
  





先單看部份牆壁上的菜單...這種價錢,真的是很佛心。雞肉飯20元;味噌湯、貢丸湯、紫菜湯都10元;筍絲排骨湯、酸菜肚片湯、青菜都只要20元,一些看似比較貴的小菜,也都只要30元...,這樣的價目表,在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看了都令人感動。




不只牆壁上的菜單,實際的菜單又更多樣,但重點都是相當便宜,真的讓人很能夠隨便點。基本上,這也是我喜歡簡單雞肉飯的原因,我自己吃東西時,都不喜歡單吃一樣,喜歡多點些菜,有比較多樣化的感覺,但在簡單雞肉飯中,點菜就能點得很沒有壓力,又能吃到相當多樣化的東西。





一不小心...就塞滿整個桌子了。
 





招牌的雞肉飯,當然也是好吃。有時候吃來吃去,都覺得嘉義的雞肉飯好吃的兩點不外乎,一塊塊的火雞肉,有時後回到北部,看到有些店家在賣雞肉飯,反而選擇雞胸肉的雞絲...就實在是乾的可以,又柴的可以;另外,當然就是飯中的精隨「雞油」,拌在飯裡的飯香,也讓嘉義的每家雞肉飯都又不同的特色。





然後是我最最最推薦的苦瓜沙拉,我一直到第一次來簡單雞肉飯,才知道原來苦瓜也能作涼拌,現在在一些鹹水雞的攤位,大多也會有苦瓜可以購買,不過主要就都是以山苦瓜為主。簡單雞肉飯的苦瓜選擇是以白苦瓜,經過冰鎮後,搭配沙拉,吃起來真的相當爽口又舒服。苦瓜的苦味沒那麼苦,因為冰鎮過後的爽口,反倒在吃的同時,都能覺得相當清爽。





蒜泥脆腸,一樣是燙過的脆腸,拌上蒜泥醬,吃起來很香,也很入味。





涼拌下水,一些雞雜只要20元....;還有花枝沙拉,也只要40元。...反正,這邊的小菜基本上都相當便宜又新鮮,真的是隨便點一點也都不會心疼。





湯的部分剛前面有講到,包括 味噌湯、貢丸湯、紫菜湯都10元;筍絲排骨湯、酸菜肚片湯只要20元 ,但我一直覺得湯是簡單雞肉飯的弱項,味道就真的還好,或有點稀,不過我很大部分是為了想吃湯裡面的料,包括酸菜肚片湯也才20元,就當作吃裡面的料,以及稍微做點爽口的感覺。但基本上...它的湯真的比較沒有那麼推薦。


這樣的嘉義銅板美食,要真的在台北看到,還真的是比較困難。不過就這樣一碗雞肉飯,搭配一些新鮮的小菜,無論是五味、涼拌甚至是蒜泥等,在這邊都能一次吃的到,這也是我覺得簡單雞肉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很簡單的一碗雞肉飯,以及很便宜的小菜們,一頓飯也能簡單又膨派。


真的就是隨便點...很便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965 
嘉義民雄-正港鴨肉羹/25元超級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