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KOSE是很有興趣的,大概是身為亞洲人,一種追求美白的劣根性作祟吧,但你說我真的會去大量購買KOSE其實也還好,我大多也就是偶爾靠個櫃,偶爾在網拍上撿便宜,畢竟KOSE實在讓我也很難提得起勁去大量投資。畢竟,以KOSE來說,整個品牌的收益占比,幾乎有很大的占比都是水貨商,網拍價相較產品訂價來說,約有6-7折左右的行情,再加上一年1-2次的特賣會...,真的要讓人一直去追新品,也真是興致缺缺。






不過,你也不能否認,KOSE真的就是很會拍TVC,從今年來林依晨幾支的TVC,還有安室奈美惠的大人baby肌,甚至之前的松嶋菜菜子,你都能感受到,KOSE在化妝品的TVC感動行銷上,真的很厲害。我也必須承認,我這幾次會去買KOSE的東西,都是因為TVC的關係,包括安室的大人Baby肌,以及林依晨這罐粉底。





不過大人Baby肌是在專櫃買,但這瓶粉底就是在網拍買,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網拍上一堆人在出清,色號也很齊全,想說便宜,也想用用看,就買了。挑了倒數第二深的顏色,OC-410。這瓶粉底的防曬係數,也有SPF30/PA+++。





玻璃罐的毛玻璃包裝,整個瓶身也很沉。瓶身的背面印著日本廠商的相關資訊,以及MADE IN JAPAN。怎麼說...你都會覺得雪肌精好像就是KOSE的品牌,想到KOSE也就會聯想到雪肌精。這樣的品牌延伸策略,自然也就讓KOSE食髓知味的將雪肌精一直套在任何一支產品上。
 





壓頭的部份直接是做在瓶身上,我一直覺得日系品牌的一些包裝有些缺點,日系品牌在美妝品的玻璃用料都相當不錯,包括這罐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也是,但到了上方的壓頭塑膠處,就感覺到質感不佳,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佳麗寶和資生堂的產品身上,就是只要在塑膠或壓克力用材上,都顯得比較廉價,但在玻璃製品上,就有相當的水準。





實際來使用這款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首先,本來以為美白款的粉底在質地上會比較濃稠,但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出乎意料的水潤。單是壓出來後,整個粉底的流動性就相當好,可以感覺得出來相當水潤。





真的再去畫開後,你會發現,整個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宛如水粉底般,相當地水、相當地透,非常好推,也非常方便。但單是這樣去看質地的推開照,就會發現它本質上不會太遮瑕,就是一種宛如水粉底般的水潤感。





於肌膚上完全畫勻之後,妝容反而是呈現一種霧面甚至是相當裸透的妝感。遮瑕度真的略差,針對欲修飾的部位,可以再做局部遮瑕的加強會比較好一些。某種程度來說,這款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我覺得比較像是有潤色的乳液。因為真的太水、太透,很少真的有這麼水潤的粉底液,就連LUNASOL的水凝粉霜好像強調60%以上的水,但都沒有這款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來的這麼水透。

也正因為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的水透感,我覺得它上妝不需要太多技巧,大概就是把粉底推勻後,很快就能達到完妝的效果,只是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因為水潤質地的粉底,遮瑕力相對也被犧牲掉。需要修飾的地方,會比較需要重點按壓,或者是再使用遮瑕品修飾。(也因此,這款粉底在推出的同時,也有遮瑕新品)

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算是打破以往我對美白粉底液的刻板印象,總是覺得美白粉底通常就是比較厚,也比較稠,甚至也是比較乾。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擦在臉上就好像在擦乳液般的水潤,上妝很方便,也很快速。整體的持妝度還不錯,我蠻容易出油的,但還不至於到油光滿面,但我發現,主要是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中的粉體有吸油的功效。也因此,隨著一天下來,粉底中的粉體在吸附油脂後,粉體在臉上就會稍微變的浮浮的,也因此,就比較容易有浮粉的現像。

不過後來我試著將它單獨用以及在用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之前,加上SOFINA的零油光測試,會發現,如果說妝前能做好控油動作,這樣的浮粉現象也就比較好在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有所改善,整個妝容其實一整天下來,呈現一個清爽,自然的裸透妝感,也一點都不是問題。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真的很好使用,因為夠水潤,夠好推,很快地就能輕鬆打好底妝,只是修飾度略差,如果本身皮膚底子夠好,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另外,僅管它還是瓶有控油效果的粉底,但因為粉體吸油後,反而會造成些微浮粉的現象,但整體得妝容仍是清爽無虞的,因此,就在粉底之前,針對T字或容易出油的部份,去做加強,一整天的裸透妝感,也就很簡單了。


anyway,你難免會再期待KOSE拍出更多更有質感的電視廣告,因為KOSE真鄭會Push我去買的關鍵點,也都是因為一支又一支的電視廣告,只是這樣的行銷投資報酬率...能有多高,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像我...去買,也就只是買主打的那支產品而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269 
KOSE丰靡美姬‧幻粧光透持久防曬粉餅UV/大人Baby肌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253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有點乾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8496 
CHANEL 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白皙又遮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