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R. Wu還在和寵愛之名纏鬥時,2011年,一個保養的比較新的概念居家「杏仁酸」,被Dr. Hsieh從網路口碑打響了名號,怎麼說...因為就真的是太有明顯效果了,也讓所有粉刺、痘痘甚至是閉鎖性粉刺的人,找到了一個新的保養方式。

不諱言,我在2011年年初,也是先被Dr. Hsieh給吸引到,僅管Dr. Wu的杏仁酸不會說比Dr. Hsieh的晚,但以Dr .Wu 18% 15ml訂價800元的價格,在切入市場上,也確實比較困難。Dr. Hsieh最早也是類似這樣的18%滴管瓶,長的算是很像,瓶身也是通版的。但直到約莫2010年年底,還是2011年年初,Dr. Hsieh再將杏仁酸細分為10%和20%,喊的口號即是,10%全臉用,20%局部點,還記得當時10% 30ml和20% 15ml,平均單罐只要200-250元的行情。也因此,在切入市場上,就格外具有競爭力。




直到前陣子6月,Dr. Wu感覺才如同大夢初醒般,驚覺杏仁酸市場已經被Dr Hsieh整個侵蝕掉,才在6月又開始做大量的廣告行銷,甚至屈臣氏直接砍對折特價399元一瓶,也造成相當大的搶購炫風。當時大家都在問哪邊還有貨,哪邊還買得到,以及到底怎麼買到...,以我當時的經驗,還真的是到每家屈臣氏都沒看到...最後搶到了兩瓶,主要是靠跟比較熟的店員問的,沒問還真的是架上都沒有...一問,就馬上從倉庫拿了兩瓶給我.....。





說真的,Dr. Wu這個杏仁酸,你大概會覺得他不知道有多少成本放在它的包裝上,外紙盒好大一個,根本就是個廣告看板,上面很多slogan,我就不在這邊一一贅述,基本上就是抓著黃金濃度18%,掃除粉刺、閉鎖性粉刺以及啟動煥膚之類。和Dr Hsieh不同的地方在於,Dr. Wu的杏仁酸在使用方法上每週適量2-3次,就比較像是特殊保養的做法,不過我自己都是天天使用,就當作一般保養程序。





你真的就能看到Dr. WU的杏仁酸紙板塞滿了許多產品介紹和說明。但也確實在開放架的通路上,沒有專業人員的引導和介紹,消費者首先願意將產品拿起來看的這點,就相對格外重要。





以及這是比較有意思的,強調無添加、不含酒精、高濃度、高等成分以及高安全性。但其實我後來對Dr. Wu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它的「1滴有感、2天見效,3週煥然一新」,但反而這句話卻沒有放在產品介紹背板上。





在一些關於Dr. Wu和Dr. Hsieh的杏仁酸前言後,還是要回到Dr .Wu這支18%的杏仁酸使用感覺。但也必須說,我大概從2011年年初就開始使用杏仁酸,用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多了,Dr. Wu的杏仁酸則是從2012年6月特價搶到後開始搭配使用。

排除掉剛剛一堆廣告背板的包裝,實際打開Dr. Wu 18%杏仁酸煥白煥膚精華,你會感覺到有別Dr.Hsieh的包裝簡單,Dr. Wu的杏仁酸在包裝質感上都遠勝Dr. Hsieh,雖然說Dr. Hsieh也是很好用,不然我也不會用了一年多。但從Dr. Hiseh一開始的爛壓頭,到現在的滴管式的改進,以及一些瓶身包裝設計上,你還是會覺得就很單純是個大量生產物,既然有效,自然也不會去介意太多,只是從最早Dr. Hsieh的杏仁酸,平均市場行情最低價約在200-300間,現在一罐要300-400,也很明顯就是紅了漲價...自然也就在使用上不會太開心。





Dr. Wu的杏仁酸,就很單純就是採滴管式,有別於Dr. Hsieh的厚玻璃重量感,Dr. Wu的瓶身整個是相當輕的,也因此...在使用時,絕對要小心不要去打翻它,畢竟它的底座小,支撐力低,不像Dr. Hsieh是比較寬的...,特別是在取滴管時,這樣一瓶打翻的話,就真的覆水難收了...。
 




通常,Dr. Wu的杏仁酸,我每次使用就是約莫一管的量,滴在手掌上,然後去包覆整個臉這樣使用。有別Dr. Hsieh是比較淡黃色的質地,Dr. Wu就很單純是透明的顏色,酸的味道,在Dr. Wu感覺也比較強烈一些。

單就吸收度來說,我覺得Dr. Wu的吸收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像Dr .Hsieh那麼黏。但在對付已生成的粉刺、痘痘上,我使用下來,會覺得Dr .Hsieh的效果比較好,也比較明顯。主要還是搭配Dr. Hsieh的10%全臉,20%點痘痘、粉刺這樣使用。但Dr. Wu有一個讓我覺得比較明顯的效果是亮白感,特別是針對新生成的淺層紅色素痘疤,在使用Dr. Wu上比較能夠有淡化的效果。


但也必須老實說,我用了杏仁酸到現在一年多了,所謂的驚艷感也已經不比當時剛開始使用的時候了,我會認為,消費者第一罐的杏仁酸,不管是什麼牌子,都是一開始最能夠驚豔的,我在一開始使用時,冒痘、排粉刺,整個效果都是好明顯,一直到現在,就好像在當保養擦...,沒太多感覺,但我還是偶爾會長痘痘,只是在點杏仁酸時,感覺效果就沒有之前來的明顯。

我現在除了用杏仁酸當做保養程序之外,平均1.5個月也都會再去醫學美容做高濃度的杏仁酸煥膚,搭配高濃度的果酸做這樣的深層護理。我也問過我的醫師,問他說,為什麼我現在居家使用的杏仁酸,用了一年多怎麼越來越沒有感覺。他當時是回答我,肌膚健康了,以及透過杏仁酸讓自己肌膚的精原蛋白增生,皮膚變厚了,自然也就沒有一開始使用那麼麼有效,但持續使用酸類對於粉刺痘痘肌是正確的,它同樣是在代謝一些粉刺和痘痘。

whatever,對我來說,這樣的居家護理杏仁酸的出現,確實是給予一些容易長粉刺、痘痘的人來說,一個很不錯的居家護理方式,有別果酸因為分子較小,所造成的明顯刺激性,杏仁酸實在溫和許多,也更有亮白之效。

言而總之,Dr. Hsieh對我來說,抗痘、粉刺的效果較明顯,但就是比較黏...品質上有時後會有些不穩定;Dr. Wu比較好吸收,亮白感比較明顯,品質也比較穩定,但就是沒特價的時候很貴。我會覺得...就是當下哪個便宜,就去買哪款就好。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515 
Dr. Hsieh 杏仁酸10%,20%(滴管瓶)/好用太多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366 
還是推Dr.Hsieh杏仁酸(10%&20%)-用近一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632 
大推Dr.Hsieh杏仁酸(10%&20%)-閉鎖性粉刺!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556 
杏仁酸的居家護理和煥膚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