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大概從2011年下半年推出星沙幻彩眼影後,似乎又讓人重新將一些焦點放在CHANEL的眼彩上,不過在2011年一次推出六色後,過程中大概也就只有在上半年2月的珍珠光感彩妝又出了款限量的#87河畔,湖水綠的顏色僅管在試色上很美麗,但真的要畫在臉上...卻是很有難度。直到這次6月的眼妝,才有出了新的常態色,共兩色,分別是#88 抽象(玫瑰橘)以及#89 幻象(金色砂礫)。




新推出的星沙幻彩眼影 #88 抽象(玫瑰橘)以及#89 幻象(金色砂礫) 都是常態色,因為CHANEL的產品如果是常態,也就不會這麼搶手,但這次很意外的這兩顆 #88 抽象(玫瑰橘)以及#89 幻象(金色砂礫) 都非常非常熱門...,其實櫃姐在示範給我看時,都是搭配這次新推出的4色眼影,然後透過新的 #88 抽象以及#89 幻象去做疊擦,單去這樣看是很好看...,如果是限量,當下就都會想要買,但就因為不是限量,就一直覺得只要在適當時後再購入即可。不過搶手的消息一直不斷在耳邊縈繞,後來就想說要拿著端午節公司發的禮券去買顆來收藏...,結果一晚了,怎麼問都問不到這顆#89幻象,因為#88玫瑰橘就是會帶點紅感,我就沒特別考慮。結果,還是一個櫃姐用它手上的#88抽象幫我和別家店換到了兩顆#89,就和朋友一次就帶了兩顆的#89幻象。

基本上,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並非壓的很實,像GIORGIO ARMANI的決戰時尚煦光眼彩就真的壓得很實,色彩飽和度就相當高,如果說喜歡比較顯色的眼影霜,又想要畫起來就是很紮實的顏色色彩,就蠻可以考慮GIORGIO ARMANI的決戰時尚煦光眼彩;相對於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它的質地是比較鬆的,摸起來還會有點軟軟的,有點彷彿慕絲感的質地,也因此,總是有些人反應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用久了感覺打開來會有些縮,甚至有些乾,就是因為它質地上比較鬆,更容易和空氣中的水分作用,也因此,每每用畢後真的要務必轉緊蓋子。






其實,你去看這顆星沙幻彩眼影#89幻象單擦的感覺,實在是很無聊,就是很一般的金色,當然,金色也一直都是CHANEL今年的重點色系,也因此,你總會覺得何必再去多買顆CHANEL的金色。而且這顆#89幻象的金就是很黃的那種金,對於我們黃種人來說,這樣的黃金色實在很難擦得好看,因為整個臉就容易黃黃的。而且你說單去擦這顆#89幻象黃色的眼影...整個妝容也會有些奇怪,就拋拋的,沒什麼重點,僅管你去看這樣的金黃色閃爍質地確實也是很美麗。


 



不過,這塊#89幻象真正的用途絕對不是用來單擦,因為單擦就真的太弱、太無聊了。首先,你去拿出你其它款任何的眼影,最好是比較偏霧面的,不要有太多的珠光粒子,之後再做效果也會比較明顯。上面我就用深咖啡和黑色做為主要例子,當你先把兩個深色畫上之後,盡量畫得紮實一點,然後再疊上CHANEL這顆星沙幻彩眼影#89幻象,成果如下。

 




你會看到原本飽和的深咖啡色和黑色,瞬間被#89幻象柔和掉了。因為饗是深咖啡色基底是會比較偏向黃色調,所以在被#89幻象柔和掉的同時,是比較偏向古銅金色的感覺;至於黑色眼影的部份,搭配上#89幻象的金色粒子,就是比較紙醉金迷的黑金色感,明顯透過這顆#89幻象,讓整個眼影的層次,呈現更豐富的視覺感和閃爍感,也能瞬間柔和掉過重的眼影色。
 




我一直覺得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含水量不低,但慕絲質地的鬆,真的要做到很飽和的眼影色,其實也有些些困難,你單去試看看每一顆星沙幻彩眼影的質地就會知道,僅管是很深色的色選,在顏色的飽合度上,仍是有限。但這也確實又是CHANEL這星沙幻彩眼影系列的特色,勾勒出比較迷濛、閃爍的光影色彩,然後再去欣賞光線在星沙幻彩眼影下的躍動,特別是透過暈染、疊擦的方式,反而讓既有的眼影,更能綻放出不同的美麗變化。

不過,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上述的優點也是缺點,真的要在使用的同時,盡量減少和空氣接觸的機會,不然整顆星沙幻彩眼影真的很容易乾掉且縮掉...畫出來的顏色質感,也就會有所影響。彩度上,確實也不是那麼飽和,真的要飽和的眼影霜的話,GIORGIO ARMANI的決戰時尚煦光眼彩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這是看到國外又釋出的新的Sky Line系列彩妝...,系列中又有兩顆新的星沙幻彩眼影,分別是深藍和水藍,包括指甲油、coco唇膏和腮紅,感覺都是很不錯的顏色...只是問了兩次櫃姐,台灣上市目前還是沒有確定消息...只能先乾瞪眼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3352 
CHANEL-星沙幻采眼影 #84出色/細膩金屬光芒青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