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BOTTEGA VENETA釋出消息,將推出平價包款,以印染仿編織的方式,出一系列的包款。現在,已於全球BOTTEGA VENETA開始販售。主要就是以小牛皮的方式去做壓印,或者是以較厚的尼龍去印刷出編織的包款。...說真的,在得知BOTTEGA VENETA係以這樣的方式,要去開創新的客群...,難免會有點皺眉。畢竟,BOTTEGA VENETA就一向是以編織聞名,那細膩的編織,呈現在像是Cabat這樣的經典包款,都讓人嘆為觀止。

不過,BOTTEGA VENETA大概這幾季,其實就能大概感覺出來試圖想要往非編織包款的設計走,包括可能全素的包面,僅提把透過編織點綴等,試圖想要去壓低一些售價,或者是開創出一些新的風格,但在這樣的變化下,BOTTEGA VENETA也越來越沒有BOTTEGA VENETA的精神。

這幾季,甚至是2012年上半年,BOTTEGA VENETA的一些設計包款真的很可怕,粉紅色、黃色的拼接等,甚至是一些包型的設計,都讓人覺得好恐怖。直到最近,又再度發表了這個Intrecciomirage and Intrecciolusion系列。

當時單去看消息稿會覺得「oh my god!」, BOTTEGA VENETA 是瘋了嗎?出這種包款,總覺得就好像是給那些買不起編織包,所以印一個給這些人一樣,因為這個系列,大概新台幣2萬元以內都能買到,比起基本色Cabat動輒就要10幾萬,也真的算是便宜許多。但這樣的設計包款,出現在BOTTEGA VENETA 真的就把自己的品牌搞Low掉,除非說今天 BOTTEGA VENETA 和H&M聯名,去推出這一系列...,那也就算了,但確實又是BOTTEGA VENETA 自己的系列,在看到時,真的讓人不免搖搖頭。

但也必須說,真的在陸續看到這次 Intrecciomirage and Intrecciolusion相關照片時,是會覺得,在印製上就是還真的做得挺好的,而且在顏色的印染上,也確實很漂亮,也很厲害。漸層的編織紋路,感覺隨著光線折射的不同,也會反射出不同的光影角度,概念也真的是很好...,只是真的放在這一系列,又不免覺得可惜了些。

我會覺得,如果你本身就是欣賞 BOTTEGA VENETA的編織,真的不需要去屈就買這款包,特別是你也都還尚未購入任何BOTTEGA VENETA包款。但如果說,你本身就已經擁有很多BOTTEGA VENETA的包,你喜歡這個品牌,你著迷於這個品牌時,再去買這個系列,我也都覺得很ok,那就是一種搜集的心情。


不過,也必須說,除了幾乎都兩萬元有找之外,在印染甚至是色選上,也真的很厲害。只是...畢竟它就是被mark平價、非編織,而且一看也就知道了...,我還是覺得買之前要三思再三思。


以下就欣賞一些這次BOTTEGA VENETA Intrecciomirage and Intrecciolusion的相關包款:

 


































圖片來源: http://world.bottegaveneta.com/default/shop-products/Intrecciomirage-and-Intrecciolu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