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星期六...,就這樣很熱血的殺去宜蘭武荖坑露營...,露營顧名思義就是搭帳篷,也沒什麼床、電視...就是野外那種。感謝雪山隧道的開通,從台北市到宜蘭大概不到2小時就到了。

到宜蘭武荖坑,基本上,這是一個本來就被規劃好的露營地,所以整個環境一眼看起來就是乾淨,舒服,很多很多都被規劃好了,包括中間的涼亭,直接就是烤肉區,旁邊也直接接水,我們帶的啤酒僅管不能一直保冰,但至少也能泡在水裡,再用些冰,加些鹽,讓它能夠盡量保冰些。


此外,以同樣中間涼亭為中心點,旁邊散發出去就都是帳棚搭建地,來到這邊,你就可以試著去搭帳篷...,也算有些意思。緊鄰在旁邊的就有條同樣被規劃好的小溪,溪水很淺,感覺也都非常安全,烤肉烤一烤,也都能去溪邊玩水,基本上,就環境的規劃上,這裡算是規畫得不錯,也安全的,僅管說它同樣是人為造就出來的,但至少安全性是很足夠。




去這樣的戶外休閒...我穿著上都會盡量簡單,包括平常少穿的短褲,在這種時後都會拿出來穿...,不然如果穿著牛仔褲,還真是自己在和自己做對。然後...就直接一雙夾腳拖就去了,實在是也不想再穿襪子,再穿步鞋去這樣悶著...因為就真的很熱很熱,當然,你的肌膚對外曝光的越多,自然也就要做好更多防禦,等等就會有整理我一些過夜隨身保養的攜帶品。





熊熊燃燒的營火...總覺得就是露營必備,整個也真的是很有feel,不過會圍在營火旁邊跳什麼祈火舞,還是幹嘛之類的...,大概就只有學生時代才又有這樣的瘋狂吧,單純就是想要回味它。





不過...我本來就是個超會認床,又很怕熱的人,僅管帳篷搭好了,玩一玩,玩到大概凌晨一點半吧,我洗完澡就要去睡了,我躺在帳篷裡翻來翻去一個小時就是睡不著,除了很硬...,加上帳篷裡根本沒有風,很熱...,這道理很像當兵上成功嶺,明明很熱,還硬要你掛上蚊帳一樣,然後掛上蚊帳後,裡面的空氣彷彿是靜止的,只有溫度是存在的...,整個就是非常熱。

此外,由於可能是山區的關係,僅管白天看起來天氣再怎麼好,晚上就還是會下雨...還是下大雨。大約睡到凌晨兩點半吧,忽然下起大雨,啪啪啪這樣下...,當時心裡在想好酷喔,我睡在帳篷裡,外面下大雨...,大概下了5分鐘,帳篷就開始漏水了...,真是囧了。不過這樣的山區雨,來的快也去的快,下完後...我整個睡不著,也不想睡了,就出去外面和朋友聊了一整晚,陪伴的就是菸和酒...(未滿18歲請不要吸菸,吸菸有害健康),不時間偶爾都會下雨,時大時小...,山區真的要有一些雨備。 

直到大概4點半,天空就開始亮了...也終於亮了,大概4、5點是最想睡的時後...,好不容易天亮了,也終於可以準備收收東西。肚子一整晚下來還是很餓,但也實在不知到要吃什麼,就只想吃吃這樣的低卡的營養口糧。



露營結束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徹底的洗一次澡。好久沒有把自己弄那麼髒...,防曬油味混合著防蚊液味,再伴隨烤肉味...整個身體到頭髮又黏又油。...因為帳篷的拉鍊式讓我一直覺得很沒有安全感,總覺得外面有人(可能是德州電鋸殺人狂看太多)...然後半夜下兩次大雨(帳篷還會滴水),最後根本整夜就不睡了...,好累好累,但又好開心,就好像當兵上成功嶺,現在想起來會覺得有趣,但叫我再回去一次我也不要的那種感覺,哈哈哈...。好辛苦,又好好玩。


接著,我整理一下通常這樣的野外露營,我會帶些什麼保養相關產品:



其實不外乎就是防曬、沐浴洗髮品以及隨身版的一些保養sample和刮鬍刀等...,東西能夠盡量簡單就盡量簡單,特別像這是在戶外露營,非在一般旅館冷氣房,就盡量簡單就好,保養可能也就只要一步驟,清潔就只要一步驟,越簡單越好...,感覺和當兵上成功嶺帶的保養品概念一樣。





首先是Neutrogena露得清 MEN 極淨化沐浴凝露,這瓶還真的是自從我當兵去成功嶺受訓後有買過之後,還真的再也沒有買過,因為剛好身上沒有這種身體清潔和頭髮的旅行組,後來想想與其買小SAMPLE的旅行組,倒不如就買罐這個,頭髮身體一罐就OK也很方便...,康是美現在199美一送一,所以我不小心就帶去兩罐,也只用一罐。

你說它好用...當你真的越來越把身體清潔和頭髮分開後,特別是越來越講究後,它就只是方便而已,男生頭髮短,洗起來可能比較沒感覺,但如果頭髮長一點,就會比較澀了,Whatever,就一罐從頭洗到腳,很方便。 






炎炎夏日,防曬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去戶外玩,防曬也就真的真的很重要。我的防曬概念就是用一罐比較好的打底,然後再用類似開架式的防曬勤勞補擦。因為畢竟不是去海邊,所以不需要類似安耐曬金瓶那種,主要我是希望比較好的那罐防曬,身體和臉都可以共用,會方便方便很多,當然,我最近在用的也就是之前分享過的資生堂新艷陽.夏360°全罩防晒露,我覺得它真的很實用又很方便,臉到身體都很好擦,也不會說因為擦臉就很乾或難卸,阻塞毛孔等。

再來就是補擦的防曬,你說這罐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是不是真的很好用...我也不敢說,這罐是新款,之前還有一罐銀色的運動型。我單純就覺得它用噴得很方便,因為你穿短袖短褲又穿脫鞋,想補的話就噴一下,也不用再用手抹開,就能輕鬆補噴,補防曬。本來一直對露得清這罐 「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味道很感冒,但後來發現,拿去室外補噴,在開放空氣流動空間使用,就真的不會那麼重了...所以建議不要在室內使用。但一個主要的缺點就是比較黏一些,想說是噴霧式的防曬,補噴很好用。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928 
資生堂新艷陽.夏360°全罩防晒露/是為了邱澤... 




再來就是我的一個武器,GATSBY「冰漩體香噴霧」(左)、「冰凍止汗噴霧」(右)。因為我真的很怕熱,又很會流汗,我本來還一直想帶嬌娃的爽身粉,後來一時間找不到分裝器,最後就去買了夏天也蠻常用的GATSBY噴霧,之前好一陣子我也都很迷這樣的止汗噴霧,特別是會冰涼的,因為夏天真的很好用,不過很多這樣的噴霧做的那個味道真的也很可怕,所以要找到好的味道,也實屬不易。後來是覺得GATSBY的噴霧算是最自然舒服,而且還會冰涼的...就大多只買它們家的。

GATSBY「冰漩體香噴霧(活力海洋)」(左)、「冰凍止汗噴霧(冰極海洋)」(右) 相比, 都是很冰涼的,但真的要論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 「冰漩體香噴霧」(左) ,味道比較天然海洋一些, 「冰凍止汗噴霧」(右) 就還是會有比較男生的古龍味。

當然,這個GATSBY的噴霧,在噴得當下很涼,但這個涼也並非當下涼而已,它大概會持續個10幾分鐘,就這樣冰冰涼涼的在身上,所以在這樣的炎炎夏日下,也真的很好用,也很消暑。
 




再來就是保養品,保養品我就會以清潔為主...這種時後,我比較喜歡帶卸妝油,因為一罐就能卸全部會比較方便些。不過通常我真的去戶外,底妝就會打得很淡或幾乎沒有,但還是需要做卸妝,我就會喜歡在這個時候帶卸妝油,比較一瓶全卸,儘管我平常不太會用卸妝油。

此外,就是洗面乳,就帶瓶小容量的洗面乳,使用上也比較方便,這條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潔面乳是之前買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送的,剛好這次就能帶上;再來就是保養的部分,通常這樣的戶外活動,我不會帶太貴的保養品,甚至也就盡量以一瓶乳液為主就好,我其實還蠻喜歡卡尼爾的青春痘毛孔調理乳,就是個平價版的VICHY皮脂平衡精華乳,特別是現在夏天,也比較適合。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3187 
卡尼爾-青春痘毛孔調理乳/物美價廉控油品 

 
大概就是這樣,彩妝我就沒有特別介紹,因為畢竟是去戶外,我覺得能盡量不要化妝就不要化妝,我頂多就是一塊粉餅,稍微做重點修飾遮瑕就好,或者主要也是拿來當做補防曬的媒介這樣。反正很簡單...,這樣的炎炎夏日,一些基本的重點商品就是掌握好,大概也就都很OK了。也給大家外出旅遊時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