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以CHANEL 2012春夏高級訂製服-藍色天際系列為題的彩妝,其實最早在2011年年底,甚至是2012年年初,就已經有看到相關的消息稿,但大多都是以後台概念照為主,當時,這瓶指甲油實在是令人魂牽夢縈,結果盼啊盼,一直都在2012年上半年沒有看到相關彩妝系列的任何消息。 直到在7月,看到國外正式公布全系列的概念圖後,才大概預估的到差不多要上市了...,從7月底就一直狂追台北101,因為很明顯可以猜到就是101限定系列,直到窮追不捨的最後,在昨天8月8日,終於進貨了,也就趕快去結帳了。 





(圖片來源:CHANEL)

不過這次的藍色天際系列,基本上顧名思義就只有藍色相關產品才是這次的限定限量品,其他視覺中的腮紅和COCO唇膏都是舊色。腮紅是2011年秋妝推出的#68玫瑰珠寶盒,以及COCO唇膏#相信。其它這次的限定限量系列包括以下:


星沙幻采眼影 
NT$ 1,150
#絲綢藍緞 
#黑藍亮片 

眼線筆 
NT$ 770  
#耀眼藍 

精確眼線筆 
NT$ 770
#夜空藍 

指甲油 
NT$ 790 
#冰藍珍珠 



(圖片來源:CHANEL)

早在2012年的春夏時裝秀中,就能看到CHANEL的Look就都是圍繞著藍色天際系列,整個妝容強調的是白皙的肌膚,搭配自然的飽和裸唇,輕輕刷上淡淡的腮紅,然後將整個妝容的重點都是放在眼妝的部分,而這次眼妝的重點,也就是藍色。可以看出來,沒有大片的暈染,先是以精細的墨藍色眼線去勾勒出眼型,然後再以深藍色的眼影,去以框的方式,去放大整個眼型,最後再以天空藍,稍微去做一點提亮和點綴。再整個視覺上,呈現的是很乾淨的眼妝,並且透過整個無瑕的眼部底色,去映射出藍色眼妝的質感。

 

(圖片來源:CHANEL)

另一個model的Look,同樣也是沒有大片的暈染,就單單是運用不同的藍,去框、去放大整個眼型,而且整個臉部妝容是相當無暇的,並且完全不允許有任何的黑眼圈。所以大概在這樣兩個model的Look下,你大概可以去想像,這一次的CHANEL藍色天際系列該怎麼去運用。就好像這次的藍色天際概念:讓雙眸就像天空上的朵朵浮雲,與藍色天際交疊光影,變化輝映出晶亮光芒。





首先是這次的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昨天到貨的同時,另一顆(Destionation)台灣好像還沒配到貨,就連Tester也都沒有。不過Destionation本來就不是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所以還沒進貨就也還好。





實際去看這顆 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你真的很容易被它這樣的外觀給吸引...,因為這樣的藍實在是藍得很美麗,是一種黑藍黑藍的閃爍感,而且這樣整顆宛如慕絲般,單就這樣的欣賞下,也宛如是一種視覺饗宴。




稍微去抹一下這次的 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你會看到它呈現出來的眼影色是有一點金屬藍的感覺,但主要也是由於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本來就是比較強調光影流動的金屬妝容,也因此,在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的藍色底下,輝映出的是一種帶金屬光澤的藍,是挺特別的。





實際將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去做大面積的暈染,你可以看到他是呈現一種冷色調的金屬藍,雖然是冷色調,但仍能輝映出一些光澤感。但真的實際試在臉上,難度真的相當相當高,基本上,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本來就不是屬於太飽和的眼影霜,除非你剛好買很深的顏色,或者你就是買那種淺淺的用來提亮的顏色,不然卡在中間,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顏色就真的很困難。

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在使用時,你不免也能感受到為什麼CHANEL本身model用的Look要本身皮膚夠白,以及眼周完全沒有任何瑕疵,因為它實在太容易髒,以及太容易延伸你本身的黑眼圈了...,如果說你本身有黑眼圈,又沒有做好完善的遮瑕,在上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你會感覺你只是把你的黑眼圈不斷地擴大,最後,整個妝容就會變很可笑...,也很受害者,很適合開記者會...。




不過,同樣再把前面那兩個CHANEL的Model Look拿出來看,你會知道,CHANEL都已經沒有要你做暈染了,我們本身也就不要那麼故意的去挑戰暈染。稍微收一下,以眼線刷去勾勒眼線眼條,你會看到用來做眼線的線條和用來暈染的眼影,呈現出來的色澤則是完全不同的。單就眼線色來這樣使用,你會發現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實用許多...。因此,對於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所需要掌握的技巧就是,不要去做暈染,而是以線條的方式,去表現這顆星沙幻彩眼影(Apparition) ,用以柔和掉過於死板的眼線。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092 
CHANEL星沙幻彩眼影#89幻象/金色暈染的美麗 



另外,還有就是這支精確眼線筆,CHANEL的眼線筆中,最好用的其實還是防水眼線筆轉式的,好用到出新色我都會想買來收藏。但這次藍色天際系列,在眼線產品上僅推出精確眼線筆和眼線筆。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兩種眼線筆的差別,最主要的差別就在CHANEL的眼線筆主要是用來做暈染用的,精確眼線筆就比較以勾勒眼線為主,但兩者都是要削的,隨產品也都有附削筆器。





單就CHANEL眼線筆本身做的質感一直都相當好,除了筆蓋就是類似仿鐵的方式去製作,整個筆身的削光面質感也做得相當好,你單是去握它,就能很有感覺。隨著這支精確眼線筆,你去聞也都能明顯聞到木頭香。這支精確眼線筆的色號是#63 MARINE(夜空藍),單去看筆間的顏色,就是一種深夜鐘的天空感。





實際試色如上,其實有點近乎黑色,但是是帶有一些藍色感。就是屬於比較深黑藍色的色彩,也就相當符合其名「夜空藍」,因此透過這樣的夜空藍,顏色夠深邃,也很好在眼妝上,先去勾勒出整個眼型。
 




最後則是指甲油SKY LINE(冰藍珍珠),單從瓶身來看,就知道質地中輝映出一些珍珠光澤,顏色雖然屬於淺藍色,但伴著這樣的珍珠光澤,程現出來的色彩感,就更是一種冰藍色的感覺。在現在炎熱的夏天,看著看著都不自覺的涼爽了起來。





(圖片來源:CHANEL)
 
這是當時年初看到的CHANEL 後台圖。就真的是這張照片,讓人從年初掛念著這瓶指甲油一直到現在,原本以為應該是3月或4月就會出了,畢竟屬於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但沒想到台灣是直到8月才推出,中間雖然有重出2011年台北101限定的「丹寧指甲油」,還以為會伴隨著那時的藍色系列推出,但後來也是沒有消息,感覺就真的是比較晚了一些,畢竟現在的話題已經是秋冬了。 





不過,這瓶指甲油真的可以說是這次的藍色天際系列的must buy,也許說前面的藍色眼影和眼線讓你卻步的話。但這瓶指甲油SKY LINE(冰藍珍珠)就真的是可以試試的一種冰藍色,也許在一開始你會認為這個色應該就只有皮膚很白的人才能擦,畢竟單就色彩上來看,真的是挺淺的,光去想像一個皮膚色比較健康的人去擦這瓶指甲油,想著想著也真的很不搭。不過...,後來發現,由於它本身質地中含有大量的珍珠光澤,真的擦拭上倒是還挺好搭的,只要你的手不要太黑,但也不至於到需要到很白,其實擦上去,稍微搭配一下衣服,就還蠻好用的。  






直接來看實際試擦的效果。它是屬於水水亮亮,帶有光澤感的指彩,呈現出來的是一種光透感,加上冰藍色的關係,看起來的顏色更顯得脫俗。有別於單一飽和色真的就很挑膚色,主要也是因為這瓶CHANEL指甲油SKY LINE(冰藍珍珠)帶有的是金屬感,也因此,夠跳,也夠合。讓整個指彩的呈現上,就不至於過於死板。 

 



再一張試色照。




 
然後這是我一個朋友,她的手就真的很白很乾淨,擦起來當然也就是更好看,但並非說真的要手很白才真的適合擦這罐,所以其實不用太害怕,顏色是真的還挺不錯,而且真的不會太挑人,只要你的手不至於過黑的話,應該都是還ok的。


這次CHANEL 藍色天際系列的概念:以幾近裸妝的青春魅力展現深海藍寶石般的深度,眼妝注入湛藍色調的光感,創造柔和之感。其實,大概把握的原則就是把底妝打乾淨,然後去玩眼部的藍色層次,以不同的藍,不要去做任何的暈染,而是用框的方式,用線條的方式,去做出這次藍色天際系列的Look,就大概達到這次CHANEL彩妝想要表達的概念。

但無論如何...,底妝真的做到近乎完美,不然"藍色"就真的怎麼玩,就是怎麼悲劇...特別是在玩藍色眼妝的同時,黑眼圈一定要整個遮掉,不然就真的很像在無限延伸你的黑眼圈,最後呈現出來的妝容,就真的有些可笑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231 
CHANEL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2012秋妝總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885 
CHANEL的囂張和跋扈和永遠的弱點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544 
CHANEL 2012 巴黎孟買工坊/香奈兒頂級工坊浮雕紗麗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995 

CHANEL香奈兒2012春妝/滿額送化妝包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928 
CHANEL香奈兒限量雙C雪紡腮紅/塑膠芭比粉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