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卸妝水的話,大多都還是用貝德瑪的舒妍,用起來也真的是很溫和,只是用卸妝水卸妝麻煩就是要用掉很多化妝棉,然後卸妝時間也相對較長。由於現在天氣比較熱,我前陣子想說沒用過淨妍款,就也好奇買來用看看,同樣也是在網拍買,約莫一罐450元左右這樣,相當便宜。

其中,淨妍主要就是要強調「油性、粉刺 、混合及一般肌膚均可使用。」因此,天氣比較熱,肌膚比較容易出油,就想說應該可以來試試看






有別於舒妍是全透明的水,淨妍反倒是帶點藍綠色。使用方式其實也都和舒妍一樣,只是淨妍就比較強調「調理順暢皮脂分泌、控油、減少臉部油光、細緻毛孔」這樣,但也不會說淨妍清潔力就比舒妍好,感覺上清潔力也都是差不多的。

 


我會覺得,如果說回到家,要卸妝前,特別是用卸妝水時,你可以先用條乾毛巾把臉擦一遍,基本上就能擦掉很多表層的粉,然後再用化妝棉,使用卸妝水將殘妝卸掉,應該是能省去更多繁複的卸妝水步驟。

同樣的,化妝棉還是建議用像蘭韻這樣薄薄的,不要用到絲花...,不然就真的太浪費了,大概倒一點點在蘭韻的化妝棉上,不用全濕,一點點燃後就可以拿來推臉,反覆使用到化妝棉上看不見顏色,也就卸妝完成,這也同樣和舒妍的用法是一樣的。我同樣也是用個6-7片化妝棉才差不多把妝卸乾淨。

但有別於舒妍用起來就是很溫和,沒啥感覺,單純就是卸妝水這樣,但相對的淨妍就比較容易有刺痛感,特別是臉上有一些傷口,或者是男生剛刮完鬍子的話...刺痛感就更加的明顯。

會覺得雖然淨妍標榜「 
調理順暢皮脂分泌、控油、減少臉部油光、細緻毛孔 」,但實際感受倒是還好,也沒有說清潔力會比較高,會覺得還是買一般舒妍款,比較溫和,也比較安全就夠了,因為像是淨妍用起來就真的比較容易有刺痛感,如果說都是同樣價錢,感覺舒妍還是比較好一些。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177 
最近的新歡-BIODERMA貝德瑪舒妍卸妝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