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專科在4月份推出這款礦泉水感光透BB霜,標榜不用卸妝,只要用一般清潔品就能洗淨,引起不小的討論,網路上也一堆人在罵沒有好好卸妝,導致大冒粉刺,大冒痘等...,確實...不用卸妝的BB霜很有話題,但這個挑戰,對於台灣這樣的濕熱氣候,容易好發粉刺和痘痘的地方來說,挑戰實在很大。還記得很久前,BB霜剛開始風行,但一堆人因狂冒痘上皮膚科求診,大多都是因為沒有好好做好卸妝的動作,好不容易皮膚科醫師已經建立起BB霜就是要卸妝的觀念後,專科此時提出不用卸妝的BB霜,已不單單是對美裝飾場的挑戰,更是挑戰這幾年來皮膚科醫師建立的觀念。

有時後,你難免覺得有些品牌就是這麼奇怪,大家都已經知道BB霜就是要卸妝了,卻還是要去挑戰這一點,這樣的挑戰就很一翻兩瞪眼,原本東西可能真的很好用,卻只是因為卸不卸妝,而導致口碑變差...,其實產品本身也確實很冤枉,因為就只是使用方式的問題而已。就好像有些品牌在行銷卸妝油時,也很愛在那邊說手濕臉濕也能用...但卸妝油碰到水就是會乳化,也不懂品牌味什麼就是喜歡去挑戰使用方式,而非單就產品來論述。 

 




因為前陣子出去玩時,很臨時的要過夜,什麼保養品都沒有帶,就去屈臣氏買了專科的組合,裡面有這條BB霜,還有防曬乳,以及美白化妝水這樣。從其背板來看,還是看得出來這款礦泉水感光透BB霜,還是在強調一般清潔品即可卸除,真的再去翻一些網路口碑,很多還是在抨擊這個觀念,僅管說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專科針對卸妝這方面去提出相關佐證,但這樣的行銷方向...真的會走的很辛苦,焦點也都被放在卸妝。
 




先不討論卸妝,等一下會有相關實驗,單就這條礦泉水感光透BB霜...我買的是自然膚色。基本上...我第一次用就好喜歡,首先我挑選BB霜的原則就是不要灰、不要死白、不要太乾,然後如果能合我自己的膚色的話...,基本上對我來說就會是條好用的BB霜,後續就再來看這條BB霜的遮瑕、修飾度,以及持妝度等...。




這條礦泉水感光透BB霜,如其名水感、光透,質地真的很好推,也很水潤,但水潤的同時,並非完全的像水,還是有一定稠度,大概也猜得到有一定遮瑕力。此外...再去看質地的光澤感,如其名就是光透感,完全不像一些BB霜就是灰,就是暗。





在完全推勻後,呈現的的一種粉霧,卻又帶有光澤感的妝容。基本上,修飾度很不錯,單上一層,整個妝容的完成度就差不多了,針對欲更需要遮瑕的地方,再將殘餘的BB霜,多點幾下即可。因為整個妝容是粉霧感,卻又帶有光澤度,妝容的呈現就很有立體小顏的感覺,就是那種緊緊的,又還挺自然的感覺。現在有時後單上這條BB霜,就真的省去我上班準備的很多時間了。
 
 



然後是針對所謂的不用用卸妝品就能卸的實驗。我用一般洗面品去做清潔,大約整個覆蓋好後,清潔泡沫也確實改變成一些膚粉色,能感覺到清潔品還是有把粉給包覆住,然後再用水沖淨。





針對使用一般潔面品清潔完礦泉水感光透BB霜的肌膚,再拿出貝德瑪的卸妝水來Check,基本上,我會覺得家裡如果都有一卸妝水會比較好,不一定要貝德瑪,也可以是CX等,你不一定要用卸妝水來卸妝,但可以用它來Check,因為卸妝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如果說卸妝不完全,或者沒有卸乾淨,真的很容易滋生各種皮膚問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177  
最近的新歡-BIODERMA貝德瑪舒妍卸妝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439 
貝德瑪淨妍高效潔膚液 VS.舒妍/會刺刺的 





經過一般清潔品清潔過後的礦泉水感光透BB霜,再用卸妝水擦拭過後,確實沒有反應出粉體的顏色,但就僅止於今天你可能真的只單擦礦泉水感光透BB霜,如果說你還有上其它的飾底乳,或者是蜜粉、粉餅之類,還是要做卸妝的動作,除非說你真的就只單用礦泉水感光透BB霜,用一般清潔品清潔的風險也就較低,但總覺得與其這樣,倒不如還是好好卸妝,還比較實在一些,總比一顆心都懸在那,擔心到底要不要卸...還比較乾脆些。
 




這條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在使用的觸感上,會讓我直接聯想到BOBBI BROWN的輕透亮BB霜,無論就質地、色澤、光澤感,兩者都很像。雖然說價格真的差很大,但就使用上的感覺真的很像。如果硬要說兩者的差異,專科的礦泉水感光透BB霜稠度還是比較高一些,遮瑕力也比較好,而且持妝度也較佳,BOBBI BROWN的輕透亮BB霜,質地比較細緻,但也就真的比較透一些。不過就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45g只要300元左右,BOBBI BROWN輕透亮BB霜40ml卻要價1400元,價格一比,還是挺有落差的。

基本上,排除掉專科這條礦泉水感光透BB霜要不要卸妝的話題,單就礦泉水感光透BB霜本身來說,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也挺驚豔的。好推、不灰、光澤感、又保濕,以我混合肌來說,一整天下來也是挺持妝的,加上價格便宜,使用上都能很大膽,很方便,以及很迅速,會覺得像是外出旅行時,還真的就帶這一條就很夠了,也很方便。只是...最好還是卸妝一下,比較安心,就好像使用卸妝油,就保持手乾臉乾,不也比較安心嗎。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405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