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後你不免就是會覺得,人為什麼就是會有在乎、執著的情緒,有時後,一個人會在一個關係,或者一段情緒中走不出去,不外乎就是太在乎、太執著,導致自己走不出那個情緒的迷障。

放下放下,我們總是知道有些情緒,有些執著是應該放下,但做不到的是人就是有在乎和執著的心情。有時後,放下,可能只是一種假性放下,你也只是在勉強自己放下,但其實又是陷入另一種執著,解不開的那段心結,在此時,就很容易越纏越兇,越纏越緊...,亂到你解不開的最後,你只能拿一把利剪一次把它整個剪開...,卻也將整個繩子都剪斷了。

很激烈,卻也解開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很多時後,死結是可以不用那麼多的,放下放下,當我們真的放下時,一個結也就解開了,我也知道,放下有時後不是那麼輕易,我們需要學習,需要經驗,也因為學習、經驗後,我們更懂得放下,自然人生的結也就不會這麼多,不要忘了...心裡的每一個結,大部分都是自己打的,也因為是自己的打的,也只有自己才解得開。

放下是一種幸福。

你會知道,當自己在打結,又要解開那個結時,是很痛苦的。痛苦到最後,如果真的需要利剪來剪開...,也就真的是那樣得轟轟烈烈。

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不用那麼執著和在乎了,特別是你明明可以拋棄,卻又要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環境中,某種程度來說,不就是自討苦吃嗎...,放下是種幸福,很多事情放下了,你會發現,心裡的結真的是一一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