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最怕失去的不是已經擁有的東西,而是夢想和熱情。就好像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愛的能力,那就好像什麼能力也都失去了一般。

人,其實是個很了不起的生物,就好像在Maslow的需求層級理論中,人除了生理、安全、歸屬,甚至是尊嚴需求之外,更擁有了自我實現的需求。也正因為如此,人追求夢想,擁有熱情,並學會愛。

有時後,因為庸庸碌碌,或者是一時的意亂情迷,我們幾乎會忘了自己是誰...,僅管表情變了,衣著換了,態度亂了,心裡頭的那個夢想,應該還是指引著自己方向的燈塔,照亮著那個屬於自己前進的方向,並且挾帶你的熱情,帶著你的愛前進。

過程中,充滿著荊棘,充滿著崎嶇...那就好像我們求學時代所讀的國文「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又或者是「沒有崎嶇的礁岩,又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你會覺得人生這條路就是這麼奇妙,那些我們曾經以為都只是在課本上才會出現的描述,卻慢慢地在我們身上一一發生。

念書還是真的很重要,因為他幫助我們思考,檢討,甚至是引導。如果我們不曾念過這些書,我們在碰到問題的時後,我們會顯得無助,顯得慌亂,卻也正因為念書,讓我們更能有所循的去思考,檢討以及引導。

當然,要達成一個夢想,你必須準備好你的劍,準備好你的盾,準備好你的馬,準備好一切一切需要準備的東西。劍需要磨的更尖、更利,盾需要更堅固、更完整,馬需要更有體力,更有速度,你需要準備好你所要準備的東西,然後再去精進它們,當然...沒有劍,就需要去找一把劍,沒有盾,自然也就需要去找到一個盾。

至少你知道你需要劍,盾,馬等...。 

你還會作夢嗎...,有時後夢確實總是比較朦朧,但也將隨著你自己的經歷和經驗,漸漸清晰...。

一有機會,就抓住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