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2013年將會是專櫃單色眼影的一年,當然,這樣的預測性文章本來就會比較引起一些正反兩面的討論,不過,從一些專櫃品牌眼影新品趨勢,包括CHANEL、Dior、雅詩蘭黛、GIORGIO ARMANI以及smashbox等,除了有新的相關單色眼影推出,也能看到一些行銷資源開始放在單色眼影上,之前的論點是在於美妝市場其實都會有一個週期,過去也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在著迷於四色眼影,但市場趨於飽和後,四色眼影又能變出什麼樣的變化,就相對低了許多...,也因此你能看到後期LUNASOL的眼影盤相對市場熱度不那麼在,也是因為熱度也開始走疲。相關討論的論點,就不再在這篇重複贅述了,主要還是要介紹除了眼影霜外,我的第一塊購買的專櫃單色眼影。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461 
2013年將會是專櫃單色眼影的一年 





CHANEL一直都有這個單色寶石眼影,但前幾年主要也是在主推四色眼影。但後期四色眼影銷售也開始走疲,就連櫃姐在訂貨時,新的四色眼影也越來越不敢訂太多,因為自然就會有存貨風險,畢竟百貨公司品牌就是買斷的。直到2011年,CHANEL僅管先不強調單色眼影,但卻用另一種型式「星沙幻采眼影」,以CHANEL第一次眼影霜的方式,切入單色眼影的市場,以創造出四色眼影過於疲乏的現況,因為如果真的有用過CHANEL的 星沙幻采眼影的人,會知道色彩飽合度其實不是那麼佳,最主要是用來彼此堆疊,甚至是堆疊你既有的眼影,去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2012年秋妝,CHANEL正式的把行銷預算放在單色寶石眼影,重新研發全新質地以及凝色技術,色彩顯現上也就更佳飽和。也因此,這樣的單色寶石眼影,反而在和星砂幻彩眼影上能有很不錯的搭配。在2012年秋妝共推出了6款新色,不過我最後買的反而是2011年眼妝就推出的#90野獸,但質地製造上,也都同時做再升級。




一直為人詬病的CHANEL眼影棒,也終於在這次的單色寶石眼影系列有更進步的表現。...眼影棒頭紮實許多,也牢固許多。





每一塊單色寶石眼影,上面都印有CHANEL LOGO,而CHANEL的單色寶石眼影,基本上都是帶有亮粉的。質地很紮實,也很好上色。之前有人會去計算買四色眼影有四個顏色比較划算,但真的來算的話,四色眼影共1.2g,要價1950元,單色寶石眼影則是2g,1050元,所以真的要去比,其實單色眼影是便宜許多,但就是只有一個色這樣。





同樣的,小小的單色寶石眼影也有附一片小的絨布套。





這塊單色寶石眼影#90野獸,CHANEL官方是定義成紫褐色,不過我自己在買眼妝產品,考慮到我自己能用,以及喜歡自然些的,大多也都是買這類的顏色居多。真的在試的時候,我比較覺得他不是屬於紫色,就是比較像褐金色,淺咖啡古銅感,真的要拿來當做很自然的眼睛深邃度的表現,尤其好用。





雖然這次試的是單色寶石眼影#90野獸,但最主要我就是想要用來做為眼線用,甚至描繪眼睛的深邃度等,CHANEL的防水眼線筆我自己都非常喜歡,因為就真的對我來說很不暈染,特別是一些限量色,都是must buy,我最喜歡的兩枝分別是2011年夏妝出的限量#47鉑金玫瑰,以及常態色#84褐灰,但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 2011年夏妝出的限量#47鉑金玫瑰 ,不過就是限量色...,也買不到了,就都很省著用,很怕用完這樣...。

三個顏色的比較其實顏色上都是挺不相同的,但又都屬同一色系中,因此,三個顏色的堆疊和勾勒,又更能刻劃出不同層次的眼神和深邃度了。


anyway,以CHANEL的單色寶石眼影來說,顏色的紮實度、顯色度,延展性以及服貼度,在這次全新的單色寶石眼影都確實有更上一層樓,我是不太確定是不是#90野獸也同樣一定有做到更新,據跪姐的說法是有。但像是秋妝推出的#93 玫瑰石英、#84粉珍珠、#95 深夜藍寶、#97 白鑽石、#83褐礦石和#94 黃鑽石等,在觸摸上確實能感受到那種紮實度。

我會覺得不用說一定要買CHANEL的單色眼影,就是說如果你家裡救真的有一堆組合眼影了,好像畫來畫去都那樣時,或者就是有一個顏色甚至兩個顏色都用不到時,試著可以去找一顆單色眼影去做制式眼影盤外的搭配,也許瞬間就能救回那個令人不愛的眼影盤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