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先前針對蜜妮的8項卸妝產品去做分析,探究同一個品牌在單一市場上推出了共8項卸妝品,要如何去切割市場,以達到最大的綜效等,現在再來看GIORGIO ARMANI,同樣又是個經典的例子。看到GIORGIO ARMANI又將推出新的粉底,你不免都會覺得「Come on...,又是粉底?」 以GIORGIO ARMANI來說,旗下目前包括輕透亮絲光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底、貼膚裸妝輕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餅、雪紡瞬白粉餅、設計師V型粉底液、設計師塑顏粉霜,如果硬要加上雪紡瞬白BB霜,共高達8款粉底產品,再加上這次新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就有9款粉底產品了...。

你同樣也會好奇,以單一品牌來說,9款粉底彼此間的市場競爭會不會互相侵蝕,然而,在GIORGIO ARMANI的產品世界中,1+1>2的概念仍然是持續複製到每一個產品上,也因此,在高達9款的粉底產品中,也許你能說GIORGIO ARMANI就是粉底的專家,但你會發現,相互之間的加法,卻是一種1+1>2的表現,就像這次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推出,仍然是和其它粉底有高度的可親性,也正因為如此,更讓人覺得驚奇。

綜觀網路上一些評論,大多對於這罐新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表示不夠遮瑕,太自然等...,在經過實際使用過後,這樣的用法感受,確實是出現在你只是單用它的時後,在單用這罐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就真的很自然,很輕薄,膚況好的時後就是Perfect,但如果你本身就也是GIORGIO ARAMNI的愛用者,你一定也會有很多罐GIORGIO ARAMNI的粉底,你可以試試那其中的交互作用,就更能體會GIORGIO ARMANI的粉底精髓。

雖然說週年慶買還有95折,但也好在在9月底時,就有針對VIP去做預購,然後還有送收藏盒,就還是可以在這波粉底季時,趕快先來用一下新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還有很多想買的粉底...就留待週年慶檔期一起購買了。

 
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推薦給:
1,膚況本身很不錯,毛孔困擾,又想快速上妝的人
2.已經擁有很多GIORGIO ARMANI粉底的人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030
GIORGIO ARMANI 原木精緻收納盒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142
蜜妮8款卸粧品分析
  




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強調不含水也不含粉體,也因此,在櫃上試的時後,櫃姐都強調使用前須要先搖一搖,一直到你開盒後,就連盒子也一直不斷提示你使用前需要搖一搖。因為真的有入手的人,你會看到當你靜置在那邊的時後,內容會呈現有些分離的狀態,因此,也必須搖均勻後,才能開始使用。
 




GIORGIO ARAMNI的粉底,除了一般的像是輕透亮絲光粉底,再者就是Designer系列,一直到這次新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則是被歸類在Maestro系列,說不定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在Maestro系列下,GIORGIO ARMANI又將持續推出全新的概念粉底。
 



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採滴管型的設計,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設計就是有點太文青,有點做作,但也因為你真的去摸過它的質地後,你才會發現滴管型的設計反而是最好的設計,因為這款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整個質地很輕,很滑,如果採一般壓頭的設計,勢必在一些壓力和作用力下很難控制其產品的使用量,反之,你就會發現,這樣的滴管型設計,反而對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是最合適的,甚至你都會驚艷粉底是如此設計。





實際使用時,會發現一開始還掌握不到這瓶粉底的特性,一不小心都用太多,我自己對粉底是很不省,都會壓很多在手背上畫圓讓粉底醒,然後再做上妝。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用量是真的可以很省,大概3-4滴,整張臉就差不多了。就質地上相當輕柔、滑順,滴在手背上時,就可以看到他整個幾乎像水一樣的流動著。





同樣的,再用手去做一個畫圓的動作,讓粉底醒,就手的觸感上,你就真的能發現到這瓶粉底的驚奇以及如絲緞般的觸感,有時後你去使用一些粉底,同樣摸起來也會滑滑的,大多是因為添加了矽,然後在有粉體的狀況下,摸起來是一種具體感的滑,不過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滑動感,救真的是那種如在緞面布料般的絲柔感。櫃上是有擺放這次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概念的緞布,不過我就沒有特別拍攝了。
 
 



完全化勻後,有一種對肌膚的潤澤感,對毛孔、凹洞都有些填補的效果,特別是針對毛孔的部份,修飾性是真的很不錯。但就像一開始就提到的,一些明顯的痘疤、斑點瑕疵,單上一層修飾效果實在不太好,我的做法是如果不用其它產品就只要用這瓶的話,就會再使用多一些拍打在欲遮瑕的地方,這邊都在講拍打...這瓶粉底真的用手上就很好用了,研展性很好,也很好推勻,真的單用手就還蠻ok的。
 




因為我本身就還蠻喜歡用GIORGIO ARMANI產品的,自然也有很多罐的ARMANI的產品,如同前所提到,我也持續在Try它們家自己粉底之間本身的融合和堆疊,我試著在用了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後,再去堆疊輕透亮絲光粉底,兩瓶粉底之間的契合度就相當高。所以,我有時後會把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拿來做底妝的襯底,打好底後,再去疊上GIORGIO ARMANI其它粉底,就更能發揮1+1>2的效果,除了幫助潤澤、有助持妝以及同時也能夠提高遮瑕度。

 



但我本來以為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應該都能做為所有粉底的襯底,然後再去試著疊上其它家的粉底...,就很能感受到兩兩間的衝突所造成粉感的厚重,與不融合,讓整個妝顯得就是真的「太堆疊」,反而讓1+1<2了。


所以,在一開始,我就提到,這瓶粉底適合這兩種人,包括1,膚況本身很不錯,毛孔困擾,又想快速上妝的人2.已經擁有很多GIORGIO ARMANI粉底的人,因為你如果就是要去單用它,膚況本身又不夠好時,真的只會覺得它很雞肋...,另外,如果本身有很多瓶GIORGIO ARMANI粉底的人,其實交互間去做互相地應用和融合,反而更能發揮出這瓶粉底精華的最大特色。

Whatever,如果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要做為你的第一瓶GIORGIO ARAMNI粉底,那真的不是太建議,除非你本身膚況就是夠好了。不過也許去櫃上試的時後,可以這麼試,一邊臉有用極緞絲柔粉底精華,一邊臉沒用然後上可能像是輕透亮絲光粉底,先比較這樣的感覺,然後再試著去把走用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那邊臉,再去疊上輕透亮絲光粉底,就比較能比較用法上的差異了。  



回歸到單用這瓶的感受,因為我平均大概1.5-2個月會去做高濃度的杏仁酸煥膚,做完杏仁酸後,大部分隔天都是立刻能上妝的,只是臉部會很乾,不過做完杏仁酸大概1個月內膚況都會相當不錯,這個過渡時期單用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就真的還不錯,除了可以補乾外,也能比較呈現好的妝感,主要是僅管我還是會出油,可能是是因為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不含粉體也不含水,就比較不會有浮粉的問題,轉換的反而是一種肌膚的自然光的感受。

最後還是再強調一下,這瓶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推薦給:
1,膚況本身很不錯,毛孔困擾,又想快速上妝的人
2.已經擁有很多GIORGIO ARMANI粉底的人 

國外已經看到2012 GIORGIO ARMANI的聖誕彩妝系列了...,有一款限量蜜粉「Moonlight Pink」,從名字就讓人好期待...。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245
GIORGIO ARMANI White Light Collection/聖誕彩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category_id=11209056  

我所用過的GIORGIO ARMANI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