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我是個很幸福的人,有愛我的家人,以及一些很不錯的朋友。我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也因此,我身邊的人大多都會尊重我的想法,以及羨慕我的個性。當然...如果說做為一個創意工作者,或者是一個行銷人員,這樣的個性應該是加分的,只是總是再需要些社會的磨練,畢竟有些時後,是需要得體。

前陣子和一位前輩interview的時後,他就直接說他看得見我的努力和我的創意,只是...我的人生仍是不一定會成功。他沒有點的很到底,我也一直再去思考這話中的含義,漸漸我也就明白了。

有時後你去看一些古人,貞風亮節,卻又窮苦一生,畢竟很多時後,就是太執著,太堅持,但最後還是能夠流得一世英明。我不敢自比為古人,但我同樣有一股傲骨的個性,它讓我很強大,卻也同時讓我曝露於危險之中。...這種事情,其實隨著年紀越大,社會經驗多了些之後,就能夠體會到了,誰都無法告訴你。

我這陣子大多在準備一些interview,除了推銷自己之外,同時也希望能更了解自己。前陣子,我到了一個公益團體,和其中的負責人相談甚歡,才發現我們同時都在追求那所謂的心靈層次上的富有,在當下,你才感覺到,原來自己的想法不是單獨的存在於這世界上,同時間,很多人都在為同一個願景去做努力和奮鬥,只是方式不同,那一次的interview,讓我更了解到去體會心靈層次上的富足。

心態轉個彎,很多事情的結自然也就解開了。

我的母親現在大概50歲左右,他只會跟我說,人生很短,快快樂樂就好。他知道我是處女座,又是A型,有時後容易太執著。我也一直在學著,如何讓自己簡單些,粗心些。但他也知道,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一定都能做到很好,只是,你有時後就是會有點忘了自己是誰。
      
有點茫然的時後,總是喜歡對話和找人聊天,冀望著能夠看到一些新的可能和釐清自己的思緒。只是再怎麼樣,當我們再去檢視自己得心靈層次的時後,那個富有的感覺,如果還能夠繼續存在著,總覺得走的路也就比較踏實,睡的覺也比較安穩。

這是一個精神和一個靈魂,也是讓自己認得自己的方式。

不過,卻不一定是always讓別人認識你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