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碧的水磁場家族,在2011年12月的時後,終於又添加了新成員「水磁場保濕精華霜」,原本的「水磁場保濕凝膠」已經可以說是倩碧這個品牌的命脈,這次又添加了「霜」類的新成員,為了就是想要針對台灣極乾肌膚的人去推廣,有鑑於我的專櫃第一瓶保濕品就是水磁場保濕凝膠,在當時也是充滿著期待...。但你可以感覺到,僅管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是在寒冷的12月上市的,雖然挾帶著水磁場的威名,但感覺一直沒有人去討論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其實原因也不外乎:

1.台灣真的有這麼冷嗎...
2.所謂的極乾肌膚在台灣真的有這麼多人嗎

所以,市場反應不好,你仍能看到倩碧在這之後,還是把所有關於水磁場的行銷資源都放在「水磁場保濕凝膠」。端看這次週年慶,除了75ml的大容量持續推出中,這次週年慶更推出了125ml的超大水磁場,但定價要2900元,以倩碧的水磁場保濕凝膠的主要競品來說

碧兒泉5000L極水感活泉保濕凝凍 50ml/NT.1550,125ml/NT.2250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50ml/NT.1150,125ml/NT.1800
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 50ml/NT.1650,75ml/NT.1800,125ml/NT.2900

所以你說...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是不是有點太貴了...。僅管他是真的很好用。我永遠都懷念好幾年前,剛開始接觸保養時,倩碧大檔期的水磁場組合都是50ml+30ml+30ml這樣一個set,或者是75ml+50ml這樣一個set在賣的...,此一時彼一時了。

但如果真的有人要問我第一罐專櫃保濕品要選哪瓶時,我大多還是回答倩碧的水磁場保濕凝膠。
 



基本上,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外型上和水磁場保濕凝膠大同小異,主要是耗材上是採霧面的設計,有別於水磁場保濕凝膠光面的設計,所以在區分上還挺好判斷的。





整個產品模基本上都和水磁場保濕凝膠是一模一樣的。whatever,也就省了重新開模的研發費用。






儘管外型相似度極高,但在開蓋後看到質地就能感受到相當明顯地不同,有別於水磁場保濕凝膠的粉紅凝膠狀,水磁場保濕精華霜就幾乎呈現一個很一般的乳霜狀...,相當地cream,奶油感,也能感覺到就是挺...厚重的。
 
 




真的真的真的...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真的真的不要貪多,只要一點點就好,大概是這樣。基本上,我使用保養品和化粧品都沒有在省的,因為就覺得量要達到一定才會有確實達到效果,有時候看到朋友使用防曬時,都用一點點,都會懷疑這樣的防曬係數是否有夠.....。但倩碧這款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真的不要貪多...它真的很rich。


 



由於倩碧一向強調百分百不含香料,產品如果是無味也就算了,但有時後這樣百分百不含香料的產品,製程上如果有加一些cream的成份貨是比較複雜的成份時,就很容易味道有些可怕...,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使用時,真的有些味覺上的不舒服,因為它就是有種油耗味,一種油油的味道...,實在不是很喜歡,比起單純的水磁場保濕凝膠,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在味覺上真的很不討喜。





由於它是強調極乾性,而且又可以給敏弱肌使用,我大多不是天氣很冷,就是剛做完高濃度的杏仁酸煥膚會拿來用。但說真的...還是太rich,也可能就跟我不是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的目標族群TA有關,畢竟我就真的不是極乾性的肌膚,雖然說在很冷的天氣,或者是剛做完高濃度的杏仁酸再使用後感覺有好一些,但那種黏膩的存在感辦隨著不是太好聞的味道仍是一直持續存在著。

所以,我還是覺得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的推出...,在台灣市場上反應不夠好,是不是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兩個面向: 

1.台灣真的有這麼冷嗎...
2.所謂的極乾肌膚在台灣真的有這麼多人嗎

因為可能有些人會抱怨水磁場保濕凝膠不夠保濕,但其實你可以在前面多一步保濕精華液也就OK了,或者,水磁場保濕凝膠仍是有所謂的保鮮膜的概念,如果你單用不夠保濕,也可以在水磁場保濕凝膠前再加上一罐乳液或霜,最後再用水磁場保濕凝膠去當做保鮮膜,其實也就解決了。也因此,這瓶水磁場保濕精華霜感覺才一直被冷落...,因為它就單純比較是乳霜的概念,少了原本水磁場保濕凝膠的保鮮膜概念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5669 
倩碧水磁場 vs碧兒泉5000L、kiehl's冰河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