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開始愛上10/10,主要也是自己在彩妝保養有點山窮水盡,當我喜歡一個品牌時,我就會想盡辦法把該品牌所有產品都使用過,無論是購買、網拍、找代買等...,就是會想要把該品牌所有東西都用過,用完之後,就也能對一個品牌了解透徹,也能有完整的分析以及了解。之後,最主要就是去follow品牌新品即可。但彩妝品牌多少都有限,也不是每一個品牌都有那種吸引力會想要讓人一窺究竟,一直到這一年來,才開始從10/10開始挖寶,試著想要在選擇之下,去找到自己的品味,以及態度。

到目前為止,10/10的產品我用過的還不多,但幾乎每樣東西都讓我感到驚艷,包括被譽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清潔品」的EVE LOM全能潔淨霜以及被譽為「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彩妝大師」的ELLIS FAAS的裸膚柔紗粉底液等,在這些產品身上,你不由得不被這些傳奇給感動。也因此,現在開始逛10/10,對我來說就好像在尋寶和探險,總是會期望著還有什麼東西持續令人驚艷。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599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862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我自己對底妝是比較有感覺的,就好像前陣子網路上大家在討論自己有多少瓶底妝時,看看自己的底妝櫃...還真的不是很敢參與討論。因為...就真的有些太多了,對我來說,底妝就好像衣服,它有不同的布料、特色以及質感,那是種應該隨著心情變換而每天都該去做選擇的一件事。可能是霧面、光澤面、奶油妝感、完美遮瑕、絲緞綢面、透亮光感等...,每一個底妝都有自己的特色,那是種可以隨著心情以及想法去做搭配或選擇的樂趣。

BY TERRY的產品基本上都係以玫瑰為基底,然後去調和成各式的美妝保養品,像我自己特別喜歡玫瑰金燦潤唇霜,優異的保濕力,加上玫瑰香芬駐留於雙唇,讓你不得不由衷期待的下一次Kiss的moment。BY TERRY在2012年年初一次推出了兩款全新的粉底,分別是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在被譽為「光的魔法師」的BY TERRY,剎那間,總會覺得和YSL的「光的雕塑師」訴求很相近,也才從中得知,TERRY出身於醫學世家,父親是化學博士,曾任職 Carita 、Yves Saint Laurent 等著名品牌,同樣創作過不少經典美妝保養品,其中,最經典的就是YSL的明采筆(Touche Eclat),也因此,在BY TERRY這個品牌,特別是彩妝,你多少都能看到一些YSL的影子,只是有別於YSL強調金色的包裝,BY TERRY則是以藍紫色做為主要設計。
 





就連旗下的明星產品「專業完美遮瑕筆」,無論是產品訴求到設計等...,基本上概念就是和YSL的明采筆是一模一樣的。
 




在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中,我是先選擇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就是擔心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太透,總覺得怕特色度不高。一條2250元的粉底液相較於一般專櫃的粉底液價格有些偏高,但這罐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容量係有35ml,也比平常粉底的30ml多了5ml,所以真要換算下來的話,就和一般專櫃粉底差不多了。
 




包裝是採簡單的軟管擠壓式的包裝。藍紫色的瓶身的確是讓粉底的視覺質感上更顯高雅,僅瓶蓋的部份是採用銀色鏡面的。有時後,你會覺得一些法國的品牌在設計上會有點抓不出它們的美感標準,就好像BY TERRY在光采塑顏粉餅和光采塑顏腮紅等粉盒的設計上,質感就相當相當地好,宛如珠寶盒一般的收藏精品,但在粉底液上就是很簡單的軟管包裝...,雖然說比起像是專業完美粉底刷這樣粉底和刷子直接連在一起的產品再使用上衛生也方便許多,但就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產品本身好不好用。這瓶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就有如光緞般,擠壓出來的質地略顯豐稠,流動性也比較低,可以想見在遮瑕上會有不錯的表現。




在稍微推開的同時,會感受到其質地的稠感。這樣的粉底質地,通常都不會建議用手來推,比較容易斑駁以及不勻。不過就好像BY TERRY品牌自己的精神一般,也同時強調在為客人化妝時,手都是不能碰到客人的臉。
 




就如同前面所述,這瓶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比較不適合用手來推,甚至我都覺得粉底刷都沒那麼好。我單用手來推時,會有些覺得不好推勻,容易一塊一塊的,相對粉感和妝感就會顯得明顯;粉底刷的使用時,也會覺得刷得有些太透了,反而喪失這瓶粉底液的特色。此外,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比較不抗汗,現在天氣早晚偏涼,白天又會很熱,結果一流汗,整個粉底就比較容易流掉,所以如果一出汗,會建議趕快用面紙壓乾比較好。

然而,這瓶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專利下的「完美擬真修飾科技」,透過光線折射以及膚色矯正粒子,可以創造出宛如修片般的好膚質。也就衝著這樣的產品訴求,幾經嘗試,我最後覺得用海綿的方式最能表現出這款粉底液的修片特色,但用海綿的上妝,也並非透過海綿推粉底,而是要透過海綿的方式,運用「彈壓」的方式,「彈壓」出宛如修片般的好膚質。因為這瓶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粉感其實有些重,加上亮感也比較重,質地上也偏稠,上妝的方法就比較需要用蓋房子的方式,「彈壓」粉底,有點像「拍打」的方式,你就會發現,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把粉底彈勻,又能有很明顯柔焦的感覺,就很像電腦修片般的霧化感、柔焦感,如此一來,就能打造出宛如修片般的好膚質,並且能創造出妝容的明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