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網路的發達,原本是計畫要去南庄喝桂花湯圓的,但擔心單去南庄會有點空,索性在google上簡單的key in 「苗栗景點」,就跑出了這個天空之城,所以,所謂的網路關鍵字廣告作用似乎就在這時後發揮了作用。看了看圖片,以及查一下地圖,覺得不會太難開,就這樣假日一早,約莫9點從台北出發吧,沿著高速公路,然後在三義下,開著開著,約莫11點左右就到了這所謂的天空之城。只能說這邊造景的用心,讓你隨便拍照都很像DM。

 




入園是算人頭的,一個人酌收200元,不過這200元是可以抵園內消費的,但比較囉嗦的是,200元被拆成100元兩張,限制每筆消費只能用一張,只有特定幾個店家,才能夠累計使用。





我一直覺得我這張拍得很美...。天空之城這邊其實無論從造景到DM等,甚至是一些文案、企劃等,都做的很用心,包括入園券,都看起來挺有詩意的。





入園後會有各式各樣的工作人員引導你停車,有很多很多停車場,座落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想像這樣的觀光景點,一定很多遊客。停完車後,就宛如爬山般的穿梭各個羊腸小徑,原本還以為會有很多個觀光點,後來才發現主要都是引導遊客前往觀光重點「古堡」。





不過這樣各似的羊腸小徑,天空之城大多也有栽種企劃,可能會規畫成杜鵑步道、金針花步道、玫瑰步道等...,以花卉為名,然後去做佈置之時,讓遊客在經過時,同樣能賞花,只是當天去的時後,也許已時臨10月,就比較少盛開的花卉。





不過還是有被我捕捉到一些金針花。...原本前陣子在8月底要去台東花蓮玩的,也想去看看金針花海,沒能去成...,現在也能簡單過過乾癮。





你可以想像的是,在這園區內的跋山涉水,慕地真得就都是為了前往這名為天空之城的古堡,當然也就是整個園區的重點。






就是階梯,上坡,下坡...不斷爬山。反正你可以享受的是,就是在這樣一片綠意盎然下,讓你的心情都顯的舒坦。






慢慢地...就也越來越能看到這天空之城的全貌了。

 
 



然後你就能看到這爬滿藤蔓,經過規畫,以及裝飾的古堡,還真的是相當地美,一種宛如宮殿式的建造,但裡面為了經濟效益,就都被規劃成餐廳。






這邊被規劃好的美,真的會讓你隨手拿著相機拍,都能做成一頁又一頁的DM了,也好險當天天氣相當好,拍起照來格外地明亮。





從這邊天空之城的制高點,再向下去看,也別有一番美景。


 


正前方則是鯉魚潭水庫,也能從天空之城這邊直接看到。






古堡的另一頭,就比較被規劃成一個有點空間,比較適合拍照的地方。





意思意思也是要來拍張照一下...。
 





這邊則又是股保的另一頭,上去的話,可以直接到古堡內的餐廳,裡面用的大多是排餐,價格相對高了一些。但人相當多...,如果真的想在這邊用餐,會建議一到之後,先去劃位,不然一到巔峰時段,隨便都要等到1小時。





在這邊,你會想要去探究一些小細節,因為這裡的天空之城,雖然你明知道都是人工規畫而成,但你會發現它細緻到相關的造景藝術都讓你覺得很用心。





包括一些欄杆的的設計等。





這裡就是古堡內餐廳的外觀。





以及一些門把的裝置藝術。





古堡背後的羊腸小徑則是通往廁所的路。






廁所也整理歸畫得很漂亮,不過到是比較喜歡這兩個分男生和女生的標語,挺可愛。





整個園區雖然沒有說哪裡都有長凳,但取而代之的都是這種大石頭,也是方便遊客隨時都能夠休憩。
 





爬到古堡頂部後出去,即是所謂的鐘樓,同樣又是個拍照的點。





這邊就比較是從古堡的頂部去做拍攝的。





同樣的,包括這邊的欄杆都有相當豐富的裝置藝術。
 





當然,整個園區的收入還是得靠飲食和紀念品,而單只有依靠古堡,座位量也相對有限。往下走一點,則有所謂的鳥VS,人的餐廳,這邊的餐廳提供的就比較屬於brunch或者是義大利麵為主了。





再看看這樣的villa式的座位名為發呆亭,讓人覺得坐在這邊,真的宛如度假一般...。





但如同前面提到的,僅管入園費200元可以抵消費,但每次消費都只能用一張100元,如果說你在古堡點了份880元的沙朗牛排,也只能用一張。唯一能累計使用的飲食區就只有這邊的冰淇淋區,而且還只有假日才會開。想說既然都花了200元,也吃吃冰淇淋。





不過原本以為這邊取名為冰淇淋區,還以為只有賣冰淇淋,才知道這邊還有賣飲料,甚至還有...Pizza。





Pizza的部份有兩種,因為我不喜歡吃甜的...,就點了份德國香腸Pizza,約等個10分鐘-20分鐘就好了,還蠻快的。加上我和我朋友共有400元的抵用券,這樣還剩80元,就再點了杯飲料。





期時會覺得有這樣的冰淇淋區也好,至少也能舒緩一下遊客人潮,不然大家都擠在餐廳等叫號,也真的都會卡在那。不過這戶外的座位也實在不算多,大多也就直接都在石階上直接做飲食了。





一份Pizza,一杯飲料,兩個人用。這包裝Pizza的紙盒還挺好看的。





anyway,真的會下廚的人,也就都會知道要做Pizza並不難,基本上,這邊也算蠻陽春的Pizza,但基本的調味有夠的話也就不會強求太多了。





薄脆的餅皮,吃起來也是很有口感。





以及一杯野莓果茶,裡面加的東西大概好多好多種...,喝起來就像蔓越莓。





大概11:30開始在這個園區裡逛,差不多到2點就已經可以結束了,其實整個園區重點就是在於古堡的裝潢,會讓人想要一窺究竟,大多時間都花在古堡週邊的拍照和欣賞,其它能去的地方相對有限,這個時節去雖然說不會太熱,但開的花相對也少。總會覺得這裡如果能夠提供住宿,夜晚如果能夠有些營火活動,或者是看星星等,總覺得夜晚會有另一番風景,不過好像看一些介紹,相關地民宿也開始在計劃興建了。如果說未來˙這邊的民宿建好了,也許有機會就會想找一天晚上來這邊住(如果有溫泉就更好了...),看看星星,隔天再來起來走走,就感覺比較是完整的旅程了。

基本上,還算蠻值得一來的,因為風景真的是很不錯,不過大概一個早上也就差不多了,之後就最好再規劃一下週邊行程會比較好,包括附近的鯉魚潭水庫、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