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提到肌膚之鑰的粉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光潤粉霜,但到了現在,特別是週年慶檔期...,整個網路上一致都是在談論光緞粉霜。光潤粉霜、光采粉餅和裸肌光粉凝露以及蜜粉,共四樣,在過去已經都使用過,直到現在,還會繼續用的其實也僅有裸肌光粉凝露而已,就光潤粉霜來說,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舊款圓罐型光潤粉霜S,妝感比較自然也沒那麼悶,光采粉餅其實單上還好,但越補就越厚,蜜粉的話...就很白,皮膚如果白皙用是很適合,一曬黑一點,整個就很容易像藝妓了...而且,說真的,肌膚之鑰的蜜粉僅管當初也是衝著它的盛名所購入,但真的用到後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太特別的效果...,可能過去我僅用過這四樣,我一直都很喜歡稱呼肌膚之鑰的底妝為新娘妝,就是很厚,很遮瑕,很完美...。
 
不過終究也還是趁著這次週年慶,和朋友一起購入最後的光緞粉霜I和光絲絨,就整個也是想把肌膚之鑰的底妝湊齊...加上近來光緞粉霜I出奇的討論度極高...,也真的很好奇這條光緞粉霜I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光緞粉霜我就沒有用過舊款罐裝的了,就比較不好做新舊款比較。




之前在寫新的光潤粉霜時,就同樣也罵過一次了...,光潤粉霜從舊款圓罐光潤粉霜S 只有20ml訂價要3500元,然後到牙膏狀..多了5ml,變成3900元。光緞粉霜也是,從原本的方罐24ml訂價是3500元,後來同樣改成牙膏狀的光緞粉霜I,變成25ml訂價是3900元,粉底永遠都到不了30ml,然後肌膚之鑰又全年不打折,實在是相當昂貴的粉底。





在肌膚之鑰很令人傷心的將光潤S的圓罐和光緞的方罐改成現在非常開架式的牙膏包裝後,大概整條粉霜最有質感的地方就同樣只剩蓋子這邊,金色的蓋子,然後壓有肌膚之鑰的Logo...,其它的條狀,大概你不注意看還會以為是KATE還是哪條開架的BB霜...。





質感...質感,可能我會認為,如果我花3900元買一條粉霜,還是會想要看到些質感,只是在後來的光緞粉霜和光潤粉霜I就真的看不太到...。不過,這也就比較單純是就外包裝來做討論,其粉底的盛名,還是值得讓人一窺究竟。





簡單的條狀,直接做擠壓...。不過也因為容量就真的只有25ml而已,單價又要3900元,還真的是每次用都覺得好捨不得,以及心都有些痛...,感覺每化一次妝就要好幾百元的感覺,...很標準的斤斤計較。





色號上我用到O30,應該說是系列色號中最深的。不過日本線的彩妝品牌色號上一向也都比較白皙一些,像我CHANEL可能可以用到B20,或者是Dior可以用020,但有時後在使用日本線的品牌,都還是會故意再挑深一點點。

我大概這樣量就真的可以用全臉了...,質地很rich,很水潤奶油感。一種水水嫩嫩的乳霜質地,單是就剛擠壓出來的質地,就能感覺到其富含的透亮感。





稍微將質地去做劃開,劃開的同時,你可以去用手指去感受到質地的分解,甚至是那個如奶油般的細滑感...,那種觸感,忽然有些覺得這麼貴也都值得了。因為是一種很潤,很研展,卻又不會犧牲掉遮瑕力,而且質地上依舊隨著質地的劃開,仍保持著一種透亮感。





然後這就是一種剛推完的肌膚完妝感,還是一種比較水潤的奶油感,而且是一種很亮,很光緞的的妝感。說真的...如果說夏天用感受可能還沒那麼好,現在天氣轉涼,秋冬交際,就忽然覺得這樣的粉底還真的很剛好。一種宛如cream,同時包覆並且又給予肌膚保濕力,而且又如光緞般明亮,重點是還具有一定遮瑕力,也難怪現在在這個季節時分,大家都在討論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





稍微再壓勻些並壓些蜜粉,這個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的透亮感也還是依舊,而且就遮瑕力來說,仍有很不錯的表現。


說真的,最一開始在使用這款頗富盛名的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的時後,因為知道它3900元,又只有25ml,用的時後有些心疼,也想就是要來看看它究竟有什麼神奇之處。但老實說,剛完妝的透亮感覺,僅管是很漂亮,也很完美,但可能我用過太多粉底了,實在不覺得這樣的透亮妝感有多麼獨一無二...,當然,如果說今天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就和一般專櫃粉底可能就是30ml,差不多1900元好了,就會覺得這樣的表現你就會滿足了,只是今天它是肌膚之鑰,然後才25ml就要價3900元,它如果就只有這樣的表現,你一定也不會滿足...。

但隨著每次我用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出門,大概兩三個小時,甚至是四五個小時後去找朋友,朋友都會說我今天皮膚看起來好好又有光澤...,已經屢次不鮮了...,同時間我也還買了很多粉底也在做交替使用,但就真的只有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是可能好幾個小時過後,妝感還能維持得很不錯,而且還是有很不錯的透亮感。

我會覺得,可能現在這樣的季節也蠻剛好的...,如果真的是夏天,可能要到時才能再另外做實驗。但隨著我大概很多次因為用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並且是在幾小時後和朋友見面,還被朋友誇讚底妝不錯,服貼又透亮等...後來想想,3900元,僅管只有25ml,也值得了...,還真的就是一整天持妝,並且透亮,至少就這檔週年慶,我也會比較推薦可以試試看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至少就肌膚之鑰底妝來說,我覺得最推的就是現在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和裸肌光粉凝露,以及我現在也同樣還有在用的光絲絨粉霜。

因為到後來就如同我前面提過的,光潤粉霜新款改款後,就真的有些太厚、太霧;光采粉餅剛上是很美,但補妝就真的很厚粉...;蜜粉就很容易慘白,膚色白皙些的話用起來明亮度會比較好;裸肌光粉凝露相對算是肌膚之鑰中比較清透些的,而且出油後的美...很美;光緞粉霜I,就真的很能一整天池妝又透亮。...大概就是肌膚之鑰的底妝一些簡結。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很糟糕的新包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402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完美無瑕的粉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861
傳說中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持妝又無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7720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