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這罐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應該不會太陌生,畢竟這陣子只要翻開雜誌或是看到電視廣告,以及一些網路相關行銷活動,LANCOME幾乎都是在行銷這罐肌因亮眼賦活精萃,這罐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行銷預算之龐大,也著實令人咋舌。當然,LANCOME同時期也有超抗痕微整系列的廣告在走,以及光感奇蹟保濕粉底等,這樣密集的廣告曝光,無非也是為了搶食週年慶大餅,僅管根據全台各百貨的業績報告來看,目前幾乎所有百貨公司都是衰退的,但by品牌自己本身,如果能殺出重圍,自然還是能達到相當的銷售目標。

基本上,以美妝市場來看,眼霜一直都是消費者相當注意,卻很難達到滿意的一個產品屬性,一個人的年齡最容易被看出來,大多都是從眼周開始,也因此,眼部的相關問題,自然也成為消費者最關心的議題,只是...你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眼霜怎麼擦沒效的窘境,讓你自己對於眼霜難免也沒有太大的信心,僅管你是對於改善眼部問題有需求的。

也因此,僅管眼霜這樣的產品屬性市場需求龐大,但鮮少有品牌會花大筆的行銷預算在單一眼霜品上,這邊指的大筆行銷預算包括橫跨雜誌、電視廣告以及網路等...,也就是全方面的廣告行銷。這次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會有這樣大規模的行銷活動,可以推估的是,一來產品本身夠有梗、夠有趣;二來實是為了帶出LANCOME更重點的商品「肌因賦活露」,在相對沒有梗的前提下,透過這支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做引,引出整個肌因家族,試圖繼續加深度消費者印象,但也確實玩到前陣子被衛生局和新聞記者關切,幾乎有一整天的新聞媒體都在報導LANCOME的肌因系列,但某個程度來看,卻也幫助LANCOME本身免費好幾百萬的廣告曝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766
那些所謂有爭議的美妝行銷文宣? 






whatever,我不是衛生局,也只是一個消費者,我們看的是行銷廣告的創意和吸引力,你也不得不說,LANCOME的廣告總是很有意思,很有意思地讓人覺得很吸引人,僅管很多人喜歡說是"誇大不實",但也確實達到它一定的廣告效益,廣告就是這樣...要讓人記住。

這次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的外紙盒包裝還挺有意思的,有一個類似水滴的3D設計,看起來著實立體,應該就試用來呼應這次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所主打的亮眼冰珠概念。





瓶身的設計是採消光霧面銀的設計,只是同是LANCOME肌因賦活系列,這瓶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沒有做成黑色倒是有些令人意外。

 



單價2300元的眼霜,容量達20ml,和一般的15ml眼霜相比,多了5ml,因此,換算下來,就和一般專櫃的眼霜價格其實是差不多的。 





瓶蓋的設計倒就和肌因賦活露是一樣的,但一開始你還以為它是按壓式的滴管設計,但其實也就只是個瓶蓋而已...。





取出後,你可以看見的就是這次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最有梗的所在,直接連結一個按摩端,LANCOME是稱呼為肌因導入亮眼冰珠,這樣的概念,其實和2011年雅詩蘭黛推出的完美聚焦 冰鎮亮眼精華棒是有些類似的,但雅詩蘭黛單純就是一個弧口,然後透過所謂的冰鎮陶瓷,去達達到按摩之效,LANCOME的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則是類似一個水滴圓球,並且並非全固定,而是這顆冰珠和白色竿子的接縫還存在一個活動空間,讓你在使用的時後,是可以根據眼部弧度去做伸展和包覆。





使用方式基本上,會建議取出後,先在瓶口處畫圓,主要是用以袪除掉過多的肌因亮眼賦活精萃,不然單是直接拿出來使用,絕對是太多...太多。透過畫圓的方式,就可以去除掉多餘的精萃,剩的一些附蓋在亮眼冰珠上的精萃,用以按摩就剛剛好了。
 




實際使用,其實會更有感覺,你會感受到這個亮眼冰珠因為採的就是如水滴型的360度設計,加上其設計和白色竿的部分也存在著活動空間,使用的同時,你會發現這顆亮眼冰珠是跟著你肌膚的凹凸在做完整的包覆,同時間,你按摩更能夠完整的觸即每一吋眼部肌膚。這樣的感覺還挺有意思的...,不妨可以去櫃上玩看看。
 
 



基本上,透過亮眼冰珠的按摩就能將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按摩至吸收,不過有時後很懶的話,還是會直接就先用手...點一點,當一般眼霜方式擦了,會覺得,按摩的時機,感覺就是剛洗完澡,邊看電視,就是邊拿著在眼周這樣按摩...。

這瓶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其實你真的要說它是眼霜,也不像...,說它是眼膠,也不算。就真的是如其名,是眼部的精萃,其質地宛如精華液般,甚至就和肌因賦活露是相當類似的,只是就肌因亮眼賦活精萃來說,質地稍微比肌因賦活露來說,是更潤一些的。 




僅管說比較潤,對於眼周通常比較乾燥得肌膚來說,還是很好吸收的,稍微推開後,於眼部吸收度上就很不錯。並且如果是透過亮眼冰珠的按摩,會覺得對眼周彷彿有種鎮定,冰鎮的效果,特別是對消除一些眼部浮腫,泡泡眼來說,還真有一定的效果。




不過既然同樣是肌因系列,加上其質地和訴求,感覺都和肌因賦活露很像,總覺得應該也是很用來當做導入...,後來我試著在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後,使用一般的眼霜,也就是說,先用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做一個按摩打底,然後再用其它的眼霜這樣,等於眼部產品變成了兩個步驟。



 
這樣的使用後,你會覺得後續的眼霜在推開後,有種很滲透,彷彿很快地又被吃進去的潤澤感。基本上,使用起來的感覺,就和肌因賦活露是類似的,只是這次是眼部專用的肌因復活露,就成為了這瓶肌因亮眼賦活精萃。

不過你也會去看見,LANCOME其實也夠賊的,一直很努力地想要開拓保養市場的藍海,現在就變成眼部保養要兩個步驟,眼周也需要去做導入這樣。可能有些人會好奇這樣兩步驟的眼周保養,會不會太rich,甚至是長肉芽,不好吸收之類。我會覺得單就肌因亮眼賦活精萃來說,是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使用上是還挺清爽好吸收的,問題點可能就在於你的第二步眼霜護理,是不是過於滋潤還是用量太大?

我會覺得先透過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做按摩打底後,好像把演週肌膚吸收的門打開後,第二步驟的眼霜感覺就能發揮更大的功效,很直接的一直灌效果進去,就同樣和肌因賦活露相同,在洗完臉後,就先用肌因賦活露為臉部肌膚打底,開啟後續吸收的那道鎖,對於後面的保養品,就連只是化妝水好了,都能夠很有潤澤以及吸收之效,只是眼部產品現在開始就也要變成兩步驟了...。

不過,主要也是因為我們對於美妝已經是個相當重度使用的狀態,僅管說眼部護理現在要2 Step,使用上仍大多是抱持著研究、好奇以及有趣的心情。如果說單用這瓶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會覺得20ml,2300元,加上現在週年慶又都有配特惠組,還挺值得買的,而且產品設計直接就附有按摩冰珠,就會覺得購買的同時,不僅僅是買了20ml的眼霜,更買到了眼部的按摩品,CP值來看是還算挺不錯的。

透過冰珠的按摩,除了很能做消除眼部浮腫以及泡泡眼之效後,透過按摩的導入,感覺眼部肌膚也更緊緻了些,眼周輪廓也更明顯了,眼神也就更能出來了。雖然說感覺很大部分應該是透過按摩的關係,但其精萃的質地好吸收以及輕盈感,感覺也能做好很不錯的眼部保養,不過,也許你真的可以試試,在肌因亮眼賦活精萃打底後,再搭配其它眼霜,去做2 Step,感覺就更有眼部護理效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29
LANCOME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挑戰微整型時代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291
LANCOME 肌因賦活露(白金版)/導入效果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441
LANCOME脈沖光美白精華+鐳射光淡斑精華/加乘使用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705
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壓得出水的粉餅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413
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升級版)/表現近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