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大多人提到CHANEL的刷子,不外乎都是多功能粉刷,俗稱胖胖刷,也就是短柄的小胖刷。因為當時最早好幾年前,一支只要1200元,比MAC#180(已停產)單價1700元,#182(單價1700元)、BOBBI BROWN的攜帶式勻臉刷(單價1500元)以及MAKE UP FOR EVER HD專用蜜粉刷(單價2000元)等都還便宜...,而且就因為是CHANEL,加上還附有CHANEL LOGO的絨布套,所以早期在這麼便宜的時代,也曾造成一股旋風...,不過我對這樣的胖胖刷實在沒太多好感,因為不喜歡這種這麼短柄的刷子,加上CHANEL這支多功能粉刷品質也實在很普通,要不是因為它當時是CHANEL,加上又只要1200元,不然應該也不會這麼多人買,但現在CHANEL這支多功能粉刷也已經調漲到1410元,僅管還是相對便宜一些些,感覺討論度也就不再這麼熱烈。

直到2007年,CHANEL針對刷具做了改阪,甚至是推出一系列的刷具,也首度推出粉底刷等,試圖在化妝用具上瓜分一些市場, 洗鍊的黑色柄身,銀色的CHANEL LOGO,每枝刷都附有CHANEL LOGO黑色絨布套,並且是Made in France,這樣高貴的刷具系列,也真的是相當吸引人。...但,就在2011年,CHANEL又再度地對自己品牌下的刷具系列做了一次重新整理,甚至也推出了類似MAC最受好評的#185(鬆粉刷)的臉部暈色刷。不過,也在近期...,所有的Made in France,都悄悄的改成Made in China,就連這次購入的斜角蜜粉刷也是。





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精確眉刷,是在2011年買的,當時都還是Made in France,但這次週年慶買的這支刷具斜角蜜粉刷,就變成Made in China。不過當時那支精確眉刷僅管是Made in France,但品質也不是太好,所以又再度讓我對CHANEL的刷子打上問號,但反而是在CHANEL 2011年下半年針對刷具做重新整理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去研究。後來也才知道,反而都改成Made in China了。


 


不過刷具的包裝設計上,是沒有太大的改變,同樣也是隨著每支刷具,都有自己的絨布套。





另外,這支斜角蜜粉刷背面大概就是打著POWDER/CONTOUR。基本上,這支CHANEL的斜角蜜粉刷是我覺得所有CHANEL刷具中,最值得購買的刷具。因為其它刷具很多都很好替代,品牌間的相似度其實也很高。但這支斜角蜜粉刷相對在CHANEL的刷具中,就是比較特別些的。像MAC刷具中,最類似的就是山羊毛的#168,但也屬於比較小支的刷子,不像CHANEL這支能夠大範圍的掃,所以,在這樣比較大片的斜角刷,反而在CHANEL的刷具中,相對是優勢的。





前面提到CHANEL現在的刷子都變成Made in China,但這後來我這樣看,單純覺得就是個現象而已,因為如果說真的因為Made in China品質就不好...,我也不會這麼神經的還硬要花2200元去買這支刷子來罵,就是因為在櫃上有測過,看過,覺得至少單就這支斜角蜜粉刷來說,毛紮的夠紮實,刷毛彈力也不錯,也不會亂飛亂翹,扁平式的其實也真的挺方便的。
 




再來看它的刷子切面,毛的密度和紮實度相對也不錯。也因為是斜角刷,毛的長短自然也是有所不同去排列而成這樣的斜角。刷起來的感覺到是挺紮實,也挺抓粉的,而且也真的很喜歡他這樣的角度,可以輕易修容甚至刷出線條感的的輪廓。

以這樣的斜角刷,除了最主要可以細緻到以些五官縫隙,包括兩側鼻翼,甚至用來做修容陰影線條,以及比較具線條感的腮紅等,都真的還蠻好用的。我覺得圓形刷具就是適合拿來臉刷蜜粉或粉餅,甚至刷出可愛的腮紅等,但比較扁的刷具,就比較適合用來營造一些線條感的修飾,我曾經也看著MAC的彩妝師用手把#185壓扁,然後用它來刷線條感的腮紅。單就CHANEL這支斜角蜜粉刷來說,相對也是刷具市場中,比較占優勢的特別,而且單就品質來看,並沒有因為遷移到大陸廠,反而品質變差,但基本上,我也是就這支斜角蜜粉刷而論,其它刷具就沒有一一去證實是否因為Made in China而品質變差了。





by the way,每年CHANEL都會在Xmas推出的刷具套組,大概從2007年還維持到一個巔峰後,後來推出的刷具套組,大多就是只有化妝包很好看,重點的刷具都很可怕,毛質恐怖之外,漆味也都很重...每年幾乎都是。有些人會問CHANEL這樣的Xmas刷具組值不值得買,我都會覺得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化妝包,就可以買...,刷具就不要想太多了,因為CHANEL Xmas的化妝包,是唯一美妝這邊出去的化妝包上面不會印有Beaute、Perfume等雜七雜八字樣的,而且質感一向做得很不錯,也因此,如果真的喜歡當年的化妝包,某方面來說,還算值得購買。

不過罵了這麼多年,CHANEL 2012年的Xmas刷具組品質真的有提升了...,前幾天櫃上都到了Xmas的Tester,也看了一下這次的刷具套組,一開始還是先抱著欣賞化妝包的心情...,很不錯,品質還是有很好,然後又是燙金色的LOGO,很華麗。然後還多了一面鏡子,很大面,感覺也很實用。...然後同樣抱著憐憫的心情來摸一下這次的刷具...,可能也是因為我本身對CHANEL的Xmas刷具套組沒有什麼期望,甚至一直都很失望...,這次摸到今年的刷具套組,品質出乎意料得不錯...,三支最小的平口眼線眼影刷、眉刷和專業唇刷不談,單是這支大眼影刷就真的挺紮實的,感覺就很吃眼影,很好上色,粉底刷也紮得不錯,圓形蜜粉刷型也ok,毛都沒有亂飛亂翹...,重點是僅管刷柄還是漆的,但至少漆味這次要降低很多...簡言之,今年的Xmas刷具套組,還算挺值得參考的,可能也真的是我對Xmas的刷具一項都沒太大好感,今年有些進步,就很感動了...,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摸看看這次的品質,應該是有所提升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471
CHANEL #12精確眉刷/品質...待堪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962
我的MAC底妝刷具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