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預購會的時候,因為在等櫃姐服務上一個客人...,無聊就把所有新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都玩過一次,也順便拍拍照,難得有這樣的等待時間,可以寫篇全試色。因為這個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本來就在自己這次預購會的清單,原本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試色,已經鎖定好#202粉膚荷葉邊、#500淡粉襯裙和#501粉紅蕾絲三款,剛好就趁這樣的等待時間,可以好好挑選一下想要哪一款,順便也就把所有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都試了一下,剛好做個記錄,難得自己也有這種全試色的文章。

  


不知怎地,從去年年底開始,就開始很流行霧面唇彩,包括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以及BURBERRY的絲絨持色唇膏等,都是以霧面取向為主,但基本上,這樣的霧面唇膏很挑人擦,也很需要技術,此外,如果嘴唇的保濕度不夠的話,擦上去更是悲劇一場,因為一般來說,霧面唇膏都會比較乾,如果嘴唇乾的話,也就更容易顯乾,僅管唇妝是霧面,但整個嘴唇就會乾巴巴,瞬間唇紋暴增,馬上就變成酸梅嘴,楊婆婆上身了...,之前想說CHANEL新品超炫耀絲絨唇膏也出了裸色系,想說可以買一下也沒用過...,但在櫃上一試,整個乾的可以,非常非常不好看...,所以整個對CHANEL也打退堂鼓,真的嘴唇偏乾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種霧面唇膏會比較保險。


 



Whatever,因為CHANEL給我的慘痛經驗,後來看到各品牌相繼還是推出相關的霧面唇膏,還真是好無感...,因為就是覺得應該不適合自己,也偏乾,就不會想要用。直到後來又看到GIORGIO ARMANI也同樣推出以霧面為訴求的唇彩,單是先看到這張視覺圖還真的是挺震撼的,很美,也很High Fashion,但Whatever,因為自己霧面唇膏的慘痛經驗,心裡就會想要能擦成這樣這麼美,一定很難上手...,不然你看CHANEL和BURBERRY的視覺圖也都是擦得很美...,但真的要自己擦就非常非常困難。



 

不過,我最後還是先帶了支#202粉膚荷葉邊,首先,顏色是我覺得很漂亮,也很知性,比較有氣質的裸色調。當然,最重要的是...,在櫃上看的時候,還想說紅色的包裝有些俗艷,但無聊一玩,一試的那個瞬間...,真的很驚人,質地很濕潤,而且很遮瑕,僅管是霧面,但真的霧面中帶光澤感,完全不會有乾巴巴的感覺,真的和我之前試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就真的是要試過才能感受到。也難怪這支台灣名為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不是唇膏,也不是唇蜜,而就是唇部的一種精萃。總覺得好像大品牌都在流行霧面唇膏的同時,原本因為自己於CHANEL的慘痛經驗想要對這波流行置身事外,但後來又在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霧面唇彩,而且是很合用的...,不然像我自己嘴唇超級乾,隨時都要有小蜜緹這種超滋潤的護唇膏隨身攜帶...,一般乾巴巴的霧面唇膏還真的是很難擦...。

Whatever,我覺得對於霧面唇膏有興趣,但又怕悲劇的人,是可以先來試試GIORGIO ARMANI這款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大概只要一試,就還蠻有感覺的,畢竟...我還是要強調,之前在CHANEL試超炫耀絲絨唇膏整個真的太悲劇,讓我對霧面唇膏產生極大的陰影,但GIORGIO ARMANI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真的又是重拾我對霧面唇彩的信心了。
 
 
這幾天趁陽光好,有空的話再來拍一下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唇彩妝容照,就先來看一下全試色:




#200粉棕晚宴包
比較棕色調,但帶點紅色感,就是個...比較有點年齡的顏色,還蠻適合送給媽媽一般使用的。

#201紅絲絨洋裝 
同屬於棕色調,但莓果紅感更為明顯,稍嫌艷一些,比較適合有點身分地位的女人,出席重要場合使用。

#202粉膚荷葉邊
最常見的裸色調,知性且乾淨感,沒有太多的紅色調,擦起來很有氣質和質感,算很好入門的裸色調(因為我自己是結這支,所以才比較多感覺...。) 

 


#300亮橘絲緞
不太懂...就整個是亮橘色...,可能...化妝舞會可以擦。

#400亞曼尼訂製服 
和#201的紅絲絨洋裝有點類似,但顏色上會比較淺一些,相對也比較年輕些。

#401亮紅高跟鞋 
和#300亮橘絲緞相比,#401亮紅高跟鞋我就比較能理解...,同屬橘色調,但沒有#300亮橘絲緞那麼糖果,#401亮紅高跟鞋這個顏色如果擦的漂亮,再搭上無暇的白皙妝容,應該會很時尚。

#402正紅瑪瑙
經典的正紅色,喜歡紅唇的人就是選這支就對了。 
 


 


#500淡粉襯裙 
這支應該是一般女生最好入門的淡粉色,本來有考慮這支,但感覺還是帶有些紅感,而且還是粉紅感...就作罷。但這支#500淡粉襯裙應該是一般女生唇彩最好入門的粉色調。

#501粉紅蕾絲 
比起#500淡粉襯裙,這支#501粉紅蕾絲是謂再深一些的粉紅裸色調,有別#500淡粉襯裙 是比較可愛和無邪,#501粉紅蕾絲 多了一點點成熟感和知性感。 

#502酒紅寶石 
色澤上和剛剛的#400亞曼尼訂製服和#201紅絲絨洋裝比較類似,但也是三者中最淺,最亮的顏色,相對來說,也是最年輕的色調。

#503桃紅套裝
#402正紅瑪瑙是所謂的正紅色,但#503桃紅套裝就稍微調淡了些,如果想嘗試紅唇,但又不敢直接用正紅色的唇彩,經該可以先從這款#503桃紅套裝試試。

#504淡桃晚禮服 

而#503桃紅套裝會亮一些,但#504淡桃晚禮服就在同色調下,再調暗一些,宛如有種楚楚可憐的淺紅唇感覺。


銀白月夜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700銀白 最右邊這款則是這次Xmas Collection的限定款,原本我不太懂出這款看似白色,實則透明的霧面唇彩的用意為何,因為單擦只是原本的唇色...,但又變霧面,然後稍微亮一些,但後來才發現還是要疊擦,而且是疊同系列其他顏色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主要的作用還是在提亮,但不影響原本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霧面感。這樣解釋好了,如果說你已經擦了霧面的唇膏,但如果再疊上一般的透明唇蜜,那就會有些浪費了原本的霧面唇膏的特色,所以,後來就能歸類這支銀白月夜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700銀白,就是霧面唇彩專用的堆疊,除了可以再提亮外,也能保有原本霧面唇彩的特色。


anyway,真的覺得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還挺好用的,也打破一般霧面唇彩沒有太多光澤感的規則,反而在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中,可以看到霧面的唇彩也能夠很具光澤感,但這光澤更是一種內斂、隱晦的光澤感,不會搶掉原本霧面唇彩的訴求,而且真的夠保濕,夠潤,很好擦...過幾天再抽空來單一寫一下我最後入手的#202粉膚荷葉邊,再搭配妝容照看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335
GIORGIO ARMANI 2012週年慶:很有誠意的滿額刷具組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245
GIORGIO ARMANI White Light Collection/聖誕彩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945
BURBERRY New.絲絨持色唇膏Lip Velvet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