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開始接觸Dr.Douxi的杏仁酸後,順勢地將5%、10%、18%和30%都帶回來使用,也一起將這個深海礦物泥膜、逆轉白嫩凍膜還有蝸牛相關系列等一次入手,這一陣子都在體驗關於Dr.Douxi的一些產品。除了說杏仁酸高達4種濃度可以去做搭配之外,其它像是凍膜和泥膜這種很消耗性的產品,因為其大容量,又便宜...,效果又是很能立即性看得到,就真的會比較想讓人嘗試看看。有時候,你會說彩妝比較有before&after的差別,但像是這種清潔產品,也同樣會有明顯地before&after感覺。

有時候,你去看台灣的一些研發品牌,也許你會對它們的保養品會有所保留一些,但像是這種凍膜、泥膜,在台灣也確實成為另一種台灣奇蹟,當然,像是杏仁酸居家護理品的發明,也覺得是台灣美妝廠商蠻厲害的事情,僅管有些人對於居家護理杏仁酸抱持著不同的態度,但你就真的對於長痘痘或粉刺的人來說,就是有效...,那也就會讓人想繼續用。

杏仁酸是一舉,再回到這樣的凍膜、泥膜等清潔性的產品,其實攤開拍賣,也能看到有許多台灣品牌生產,也算是台灣化妝品品牌的另一個發展奇蹟,這樣的清潔產品製成門檻低,但好不好用都還蠻明顯地,而清潔產品,包括卸妝、洗臉,其實如果找到適合的後,如果能越便宜當然也就越好,畢竟是大量的消耗品,使用上,也真是一點都省不得。

 




 

全新的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會有一個膠帶貼紙,貼的倒是挺緊的,還蠻好確認是否為全新品。然而,與其去小心翼翼地去把它撕開,倒不如直接用力把它轉開,就能直接開啟,因為黏貼度倒是挺緊的,所以慢慢撕開其實也不會多好看...。




 



這款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成份就如同品名所述,大多是用藻類做為主要成分,包括墨角藻、綠藻、藍藻以及海藻泥等,藻類大多都是被用來做為清潔以及肌膚新陳代謝之用,也能夠有平衡油脂之效,所以在這款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就清潔來說從成分來看是有一定水平;此外,一些附屬的成份,包括海茴香、九胜肽、維他命B3和薏仁萃取,就比較適用以淨白和保濕等保養功效為主。




 



開蓋後,內裡還有個白色塑膠蓋,建議這個塑膠蓋一定要好好保留,用以保持該深海礦物泥膜的新鮮度,因為這樣的清潔面膜容易因為和空氣接觸,或者是因為手上殘留其它油脂以及髒污等產生變質,使用上建議都要使用附屬的挖棒,但我通常比較懶,是會在使用前直接洗手,擦乾後直接挖取...,比較快也比較方便,只是就要注意的是不要讓手上殘留的水和內容物有所接觸,不然容易變質。




 


開蓋後的深海礦物泥膜,看起來水水亮亮的,有些茴香。但由於是液泥狀的產品,所以全新品看起來沒有全滿的感覺,但就是100ml,大概是是250元左右,其實也是挺好入門入手的,因為像是貝佳斯可能是500g在網拍行情只要800元,但也由於是大開口的超大罐裝,僅管我用得很頻繁了,但我還是可能會用到1-2年...,因為就真的太大罐了,僅管經濟實惠,有時候一不小心因為有些變質,到後來我就都拿來做全身泥膜SPA了,只是如果說要去買貝佳斯的212g小容量的,換算下來也不是太划算...。剛好看到Dr.Douxi的深海礦物泥膜有做100ml的容量,如果平均一週用1-2次,其實使用上也比較好在最好的時間點用完,就比較不會擔心變質的問題了。


 

 


就質地上來說顏色是挺像貝佳斯的美膚岩漿面膜,但顏色稍微更淺一些。不過比起貝佳斯的美膚岩漿面膜,Dr.Douxi的深海礦物泥膜比較快乾,甚至在推的時候,量也不能太少,不然很容易一下就乾掉了,但其實對於這種深層清潔面膜,用量上本來也就不能省,使用的時候,要以看不見膚色為主,厚厚一層這樣,才會有效果...,如果說為了省那一點點,量用的不夠多,倒也就不會有太好的效果了。

剛抹去厚厚一層時,整個泥膜呈現的是濕濕潤潤的感覺,雖然這些清潔面膜都會強調要避開眼唇,但我通常都紙會避開眼周,嘴唇我也都會直接塗,主要是眼周肌膚真的比較乾燥,不建議敷上這樣的清潔面膜;唇部的部份,我是喜歡當它順便是幫嘴唇做去角質,所以喜歡順便帶上,我自己塗在嘴唇是不會痛,主要就是也能幫助唇部一些死皮的更新,不要吃到就好。

全臉這樣敷,倒是不像貝佳斯會有那麼刺痛的感覺,大概5分鐘這個深海礦物泥膜就會開始乾掉,乾掉的顏色就會變淺,邊乾掉的同時,你會有種臉部被強力網吸住的感覺,越來越緊,越來越緊。大概7-8分鐘後,就可以洗掉囉。清洗的同時,建議搭配毛巾或是清潔海綿,比較能夠清潔乾淨,因為我感覺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的清潔力很不錯,也較黏一些,所以吸附肌膚上也會比較強,我在使用幾次後,都還是覺得要搭配毛巾或是清潔海綿會好一些。

基本上,清潔以及浮粉刺都算是深層清潔面膜的基本要件了,一個深層清潔面膜厲害的話,還在於他使用完的延續效應,這道理就很像洗面乳為什麼大家常常只要買99元的開架洗面乳,就是因為只將洗面乳定位在清潔而已,如果說一個深層清潔面膜,就只是在清潔和浮粉刺,其實被取代性就會很高。

敷完後的皮膚近照,因為深層清潔過後,臉乾淨了,肌膚的光澤亮度也提升了。看到一些網路的人說粉刺會浮起來,我是覺得會變比較好清,像是鼻頭的部份,敷完後輕輕一挑,就都挑得起來了(至於下方黑色一點一點是鬍子...不是粉刺。)

這款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我這樣去實驗過它,早上大概9點先用它做深清,沒上任何保養品,一直到下午3、4點,我的皮膚仍是處於一種很清爽的狀態,幾乎沒有泛任何油光,就是這樣乾乾清爽的感覺,其控油力真的很令我驚豔...!

以我自己來說就還是混合肌偏油,也還是會有相關痘痘和粉刺的困擾,所以在使用這款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時,就會覺得他幫我達到很不錯的控油效果,但也由於其清潔力高,控油力也很不錯,所以其實會有些乾的感覺,所以還是會建議中性偏油的肌膚,或者就是油性肌膚,甚至針對T字容易出油的部份做局部使用即可。

無論如何,這款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在深層清潔面膜上,除了做到基本的清潔和浮粉刺之外,其使用完的延續效應,也就是其優異的控油力,讓人不得不為之激賞,相信總是為了控油問題而苦惱的人,使用上一定格外會有感覺。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