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於2012年針對NUDE系列做全新改版的升級,推出了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也成為Dior下半年一個底妝重點。舊的光柔礦物水粉底也真的是很好用,其高度的保濕力以及不錯的遮瑕力,給予肌膚自然的水嫩裸妝感,總難免讓人對這全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抱著高度期待。但不仔細看,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還真的和舊的光柔礦物水粉底長的幾乎一模一樣,僅有瓶身上的英文敘述有所改變而已,但整個包裝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






還記得當時光柔礦物水粉底強調的是:首創能量礦物水成份 為肌膚全天候注入水感活力,清新「水透光裸妝」,水透亮澤、宛若天生;和這瓶全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則比較把焦點放在「聚光」,則有很明顯地不同,讓人不免以為舊款和新款其實是截然不同地產品。但基本上,兩款粉底的基底都是不變的,主要的差別在於新款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多了喚采花露的成分,以及在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上更針對聚光科技做進一步的升級,也因此,全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在key claim上才如此強調「聚光」。





如同前面提過,這瓶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包裝和舊款的光柔礦物水粉底一模一樣,所有所有的包材上都是採光面的,全新乾淨的是很漂亮,但隨著使用的同時,整支粉底就很容易髒掉,處女座龜毛個性的我...永遠都在幫他擦瓶身。





我自己用的色號是020,也就是一般色。基本上,以DIor的粉底來說,中間數字越大,色號越深,尾數0為中間色,1則是偏黃,2則是偏紅。所以這樣就還蠻好判斷自己選的Dior粉底顏色。而且法則Dior所有的粉底都通用。





Dior粉底有一點和CHANEL粉底一樣,都是壓頭轉不開...,這樣的粉底用到最後多少我都覺得有些浪費,因為就是會剩很多擠不出來...,真是個相當節儉的個性。





如果要和過去的光柔礦物水粉底相比,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質地上反而沒有光柔礦物水粉底來的稠,相對比較輕一些些。之前光柔礦物水粉底會有點宛如奶油球般,但劃開就是一種很水潤的,宛如粉霜的感覺,但保濕卻是相當足夠;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水潤感不若舊的光柔礦物水粉底,粉感也比較重一些。





有別於舊款的水潤保濕,僅管新款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仍強調保濕潤澤,但我總覺得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比較乾,而且容易乾,上妝在推的時候也比較吃力些。





劃勻後,於肌膚上所呈現的輕透光裸膚,基本上是個霧面光感,過去,無論是粉底,或者是相關妝品強調的光,大部分不假思索就是很自然的光澤肌,但近期開始,所謂的霧面妝,也開始要有所謂的「霧面光」,霧面的底妝不再只是像紗一樣強調無瑕,更要無瑕中帶出光,雖然不至於到透亮,但就是要帶出光,是謂近來霧面底妝的一些進步和發展,就好像GIORGIO ARMANI新出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同樣走的也是霧面唇妝,卻打破一般霧面唇妝既定的純霧面規則,創造出嶄新的霧面唇彩視野,共同點就是為霧面注入光。

回到這瓶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對我來說,它沒有舊款光柔礦物水粉底來的保濕、潤澤,甚至是完整,因為總結來說,我一直覺得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就是比較乾...,在現在這個氣候下,更是明顯。而且,舊款光柔礦物水粉底,它呈現的是一種潤,而且很飽滿的妝,也富有一定遮瑕力;但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它真的不是要給你完美,而就是你宛如天生裸肌般的肌膚,使用的同時,你會發現,它為你的肌膚罩上一層紗,有一些些柔焦感,但幾近透明,所以...瑕疵、凹洞、斑...這瓶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就是遮不住。我試圖的上兩層輕透光裸膚粉底液,遮不住就是遮不住。

只能說,這瓶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最好膚況好在用。

但柔焦後的同時,這瓶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最大的特色,就是真的在捕捉光,但卻不是過分,也不喧賓奪主,而是那種「曖曖內含光」,而且隨著你臉部角度的不同,都會透出種宛如天生好肌膚的自然光澤,但在霧面裸膚的肌膚下,又好像沒有上妝一樣。

也因此,這種沒上妝的感覺,如果膚況差...就會很慘。

此外,要去比較近期的粉底的話,和這瓶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最類似的應該就是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同樣是強調聚光,散發自然光采,但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比較低調,YSL則是比較集中聚焦,端看你喜歡哪種聚光感。只是兩瓶粉底遮瑕都不會太好,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會建議搭配同品牌明采筆,去勾勒出臉部立體線條和輪廓,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話,就真的很建議膚況好一點再使用會比較好,或者就是在底的部份需要做好遮瑕。


anyway,這瓶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推薦給肌膚本身狀況不錯,又想要讓自己臉部有一種美麗裸膚光澤感的人,它真的很能夠隨著光線角度的不同,去散發出宛如裸膚光采的感覺,只是,「光」這種東西有時候就好像兩面刃,它能讓你的膚質看起來更加分,卻也同時能讓你的膚質狀況原形畢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89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352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