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蝸牛保養品...!!有時後你真的也不能亂訂閱一些blog,就好像很多網友會說看到我的文章會被我升火,但我同時看到別人的文章,也會被升火...。前陣子吧,看到Gisele分享這個蝸牛修護系列,看著看著,都還看到Gisele都還再回去買,趁著之前兩瓶999元,想說也沒用過蝸牛系列保養品,因為這陣子也比較有空,就來試試看。


所謂的蝸牛保養,大概主要就是以蝸牛黏液的萃取為主,主打修護以及保濕,大多也都是來自智利的成分萃取。其味道之前試過別的品牌,就是會有種很獨特的糊味,大概也就是蝸牛的味道吧。







由於兩瓶999元,我就選擇最基本的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和頂級修護蝸牛霜來做搭配。首先是這瓶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這系列從外包裝到瓶身,都一直會有蝸牛的圖案,其實是有些可愛...,整個精華也是呈現乳白色狀,用到現在,我也差不多用了1/3瓶了,每天早晚都這樣搭配使用。




 


以這瓶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來說,主成分包括蝸牛萃取液,也是主要的肌膚修護成份,然後就是玻尿酸以及椰子油等主要保濕成分;再者包括尿囊素和膠原蛋白,最主要就是協助肌膚細胞再生作用;白夏菊則主要是協助修護。基本上,主要的關鍵成份還是在於蝸牛萃取液,因為也是最主要能夠發揮修護功效的關件成份。




 




看到這整個瓶身的設計,不自覺就會想起Dr.Hsieh早期的杏仁酸,由於是液體狀,每每使用都亂噴一把的,差不多一年左右吧,Dr.Hsieh才終於把杏仁酸換成滴管式的,才真的方便許多。這部份的話,Dr.Douxi也有4種濃度的杏仁酸,包括5%、10%、18%和30%,就都同樣都是採用滴管式的設計,使用上就一直都挺方便。不過這個壓頭的模,到是挺適合用填裝乳液類的保養品,因為其力道強,使用上就很好按壓,但如果是用來填裝液體,就很容易有亂噴的情形發生。



 


 

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的質地呈現一種乳白色液態狀,很水潤,味道除了伴有蝸牛的糊味之外,也有一點淡淡的花香,推測是成份中的白夏菊花香,所以這瓶使用起來還算挺舒服的。


 

 


這瓶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劃開後,會整個呈現一種水狀,原本我以為蝸牛保養品,特別是精華液,感覺會非常濃稠或非常厚,但這瓶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到是挺清爽也挺水潤的,其劃開後宛如水般的清爽,好吸收。




 



完全推勻後,肌膚宛如立即注入大量的水分,卻沒有任何負擔,而且單就這瓶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而言,使用下來,肌膚的細緻度就已經有所提升,這大概也就是蝸牛保養品的修護效果,我覺得抗老以及什麼撫紋,也許效果因人而異,但最明顯的就是肌膚的細緻度,你用摸的就會很有感覺,特別是再搭配頂級修護蝸牛霜更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一般的保養步驟,大致就是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所以,在用完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後,還是需要瓶乳液或乳霜來幫助鎖水。由於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宛如水般的清爽,滲透力又極佳,自然也就再需要一瓶乳霜來鎖住它們於肌膚內裡,以維持肌膚的水潤狀態。以上一波這樣的特價來說,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有30ml,頂級修護蝸牛霜也有50g,就都是一般精華液和乳霜的正常容量,兩瓶只要999元,也算是挺划算的,就來搭配使用看看其蝸牛的保養效果和威力。


 



和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在成份上有些許不同,除了同樣有蝸牛萃取液做為主要修護成份之外,還有玻尿酸以及多添加蘆薈萃取做為主要保濕成份,其他則就都是截然不同的成份搭配,包括維他命E和B3協同保濕,以及抗氧化甚至是促進新陳代謝等,鼠尾草則是幫助舒緩肌膚。會覺得若以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來說,感覺會比較強調修護力,頂級修護蝸牛霜則是除了修護之外,更注重最後的保濕和鎖水。


 
 



玻璃罐的廣口瓶,搭配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這瓶頂級修護蝸牛霜我也用了差不多有1/3了。怎麼說,你就真的會覺得這兩位蝸牛,它們還真的是便宜又好用。




 




以頂級修護蝸牛霜來說,僅管是霜狀,但霜的質地中,帶有些膠的感覺,主要應該就是蝸牛萃取的成份,雖然說名為霜,質地上還算挺輕盈的,有點像奶油般的潤感。



 


 

大概只要剛剛那樣的量,就能夠全臉使用。其質地延展性很好,不會因為是霜,而有種過於rich的感覺,擦在臉上其實也很快就吸收了,不需要過多的按摩。不過這瓶頂級修護蝸牛霜在味道上,就比較像是純粹的蝸牛糊味,不像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還伴有白夏菊的花香,這瓶頂級修護蝸牛霜就真的在味道上比較純粹,也許你就會發現,原來這就是蝸牛保養品的味道就是這樣。








 

在使用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後,再接著透過頂級修護蝸牛霜去幫助鎖水和保濕,整個推勻後,肌膚也不會有過油或者是黏膩感,這點算是打破我一般對蝸牛保養品的刻版印象,原以為蝸牛的保養品都會很油、很黏膩(原本是想說接下來也冬天了,應該也還好,冬天我都喜歡擦油一點的...因為怕太乾導致脫皮),但Dr.Douxi的頂級深效賦活蝸牛精華和頂級修護蝸牛霜搭配使用下來,還挺清爽的,但該達到的保濕也一點都沒有少就是了,而且最後搭配頂級修護蝸牛霜,整個肌膚的柔嫩感還蠻能立即感受到的,但卻不是像那種矽保養品的滑滑感覺,而單純就是一種肌膚的柔軟以及嫩透感,忍不住你都會想要多摸自己的臉。






基本上,一般市面上的蝸牛保養品大多都也是以修護著稱,但也因為其含有蝸牛黏液成分萃取,大多使用上也都會比較黏膩些,甚至味道也會比較重。然而,蝸牛系列的保養品本來就是用以強調修護、撫紋甚至是增加肌膚彈性等,可能會覺得修護和撫紋會比較抽象,甚至比較遙遠,但Dr.Douxi全效修護蝸牛系列這樣精華液和乳霜搭配使用下來,用到現在我也都用了超過1/3瓶了,我覺得最大的效果是在於其大大提升肌膚的「細緻度」。


有時後,肌膚因為缺水,或者是有些粉刺等,摸起來都會粗粗或乾巴巴的,你可能透一般補水保養品,補了水,肌膚只是當下有種水嫩感,等到一缺水,就還是回到粗粗或乾巴巴的膚況,我是會喜歡Dr.Douxi全效修護蝸牛帶給肌膚除了「嫩」之外,更多了「柔」,卻不是含矽保養品的那種滑,肌膚的細緻度提升了,自己摸的當下就還挺有感覺,滑滑嫩嫩的,結果不用雅詩蘭黛也能回到滑滑嫩嫩的肌膚狀態...。重點是,真的就會很享受一直摸臉的感覺,會有種怎會這麼好摸的感覺。當然,主要作用是在提升肌膚細緻度,肌膚細緻度的提升,也代表產品也確實有不錯的修護效果,再抽像甚至是再誇張的文案說明,也比不上肌膚細緻度提升,是真的一摸就知道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17
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清潔力好強,整個好控油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