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好像曾經說過,這個blog大概白天會有一篇文章,晚上也會有一篇文章。白天會以一般美妝、流行甚至是消費等文章為主,晚上,就比較屬於我自己的心情抒發,主要也是希望讓這個blog多些靈魂,多些溫度,而非只是產品的使用、心得以及開箱等,僅管我在這些文章裡,都很試圖去表現出我的一些靈魂和個性,但就好像不喜歡CHANEL的人,應該都不會想去看我的CHANEL文章,不喜歡GIORGIO ARMANI的人亦是不會去看GIORGIO ARMANI的文章。所以,我好像記得我曾經說過盡可能的在晚上去發表一些類似這樣閒聊的文章。

每天這樣至少一篇文章,也都成為一種習慣,我不想再更多,以免造成資訊的overloading,但如果沒有寫,好像一整天就少了些什麼,所以為了做些區隔,我才會想白天發的還是以美妝、流行以及相關論點為主,晚上就是比較碎碎念,也就是閒聊的部分,還記得有些網友也曾反應過很喜歡我諸如此類閒聊的文章,因為就是比較有溫度,比較栩栩如生些,我也想過,其實每天這樣發心得文章,我很盡可能的去找新品,新的資訊來做為每天文章的內容,其實也很怕到最後,會過於冷冰冰,失去了溫度,如果讓人覺得這個blog是個有錢人的blog,這也並非我的本意,針對我的消費習慣,我也解釋過很多次了,這邊不贅述了,都可查的到。


這陣子,我覺得我又更認識了這個世界了一些,更認識了這個城市一些,是一種解放,也是一種好奇,反而在這段時間認識了不少人事物。我曾經一直懷疑,這個blog究竟該被怎麼定位,畢竟所謂的合作置入邀稿這樣的賺錢方式,好像也很少有我的份,一來是因為我不露臉,二來因為我是男生,三來就是我可能太公平公正,加上我流量實在又是還好,但努力到現在,好歹平均每天也都有5000個左右的PV,也因此,有時後都會懷疑我到底一直寫下去的動力在哪裡。

其實,不外乎也就是讀者你們的信任,大概開始經營粉絲專頁後,總覺得讓所謂的Goris' Sky更加的具有靈魂,以及個性,僅管我沒有露臉,和網友的互動,以及得到的信任,大概就是一直經營下去的動力。但換言之,也因為這樣的blog調性,也就很難從品牌那邊拿到些合作,但其實和一些marketing人員認識後,會發現,是相對比較被受尊重的,怎麼說...,可能我常討論的是marketing,而非單純的廣告宣傳而已,也因此,最後能夠認識到的些品牌人員,又都以marketing為主,而非PR。畢竟這個blog雖然談美妝,談流行,甚至談消費,但很大的部分,都是某種市場觀察和鑑往知來,畢竟,我也很有什麼妝容照或搭配照,談的大多還是概念和行銷為主。

不過,也正當我一直在懷疑這個blog的定位在哪時,這陣子才在又和一個媒體討論專欄的合作,也許,文字大概就是我與生具來的天賦,也很慶幸電腦的發明,讓所有文字都能夠被用key in,然後統一字型,每一句話都好好靠齊,不然我寫字很容易越寫越草...,也就越來越歪,越來越難看。

一直以來,其實都還是有持續在一些網站或媒體幫忙寫專欄,包括電子商務、消費、新聞稿甚至是企劃書等,只是有時候過掛的名並非都是Goris,可能是本名,或者又是另一個別稱。這陣子。才又因為某個媒體因為看到我的blog,覺得挺有趣,就在談專欄的合作,方向則是以趨勢為主,包括消費、美妝甚至是流行等,就是趨勢。我才又恍然大悟,這應該才是這個blog最大的意義。這個blog,慢慢的在經過我自己的整理,其實宛如一個資料庫般,都能做很細的搜尋,但在這搜尋下,應該再去反饋出來,去表現一些趨勢分析,僅管我過去也都會寫,但也就零零散散,必須拿到市場資料後,才能去做推估。

whatever,其實某個程度又讓我重新明白一些事情。

 



由於新專欄需要個名稱,特別地請大家提供意見,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標題「Goris and th City」,雖然概念取自慾望城市,但我也不敢把自己比擬成凱莉,而是我覺得自己在這個城市之中,由於自己的一些敏感,加上喜歡文字記錄,總是能夠去宣洩一些about the city的人事物,過往,其實就很簡單的規類在「閒聊」,後來我決定把「閒聊」改成「Goris and the City.」tag,因為過去的文章其實並不衝突,只是想要再重新賦予這類文章的一些意義,僅管新的專欄應該不能用這個名詞,但我乾脆就把它拿來我的blog用。

靈感來自於觀察,來自於好奇。

還記得以前求學時代我都是在寫小說、寫散文和寫新詩的,包括比賽和投稿都是,當然,到後來的記者的一些生涯,其實我覺得概念都很像,就是來自於觀察,來自於好奇。也因此,才能夠一直文思雋永,源源不絕的一直打字。

也許吧,「Goris and th City」,用一個自己的角度來看這個城市,然後再去做分享,某種程度是在說故事、也是在記錄,說著這城市下人與人之間的故事,記錄著這城市下的事物,很簡單的一種...閒聊,卻又深刻。

長篇大論了一篇,除了稍微交代最近的一些事之外,最主要也是想給自己些壓力和責任,要好好來天天寫about 「Goris and th City」,讓這裡多些靈魂和溫度...感覺某個程度有點像日記。 
 
 
 

  
靈感來自於觀察,來自於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