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你看過富貴逼人,也看過富貴再逼人,甚至還看過富貴再三逼人,到後來甚至還有富貴黃金屋。從以前到現在,發財一直都是人們最有感興趣的話題,也是最渴望的夢想。到現在,多少人期望在股票市場中大撈一筆,又有多少人期待透過房地產的買賣,賺到下半輩子。然後,唯一不變的是,每到大樂透或威力彩連槓很多期時,台彩投注站就會開始大排長龍,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排隊的人。

每個人都想一夜致富,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很多錢,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不是這個社會給人們太沒有安全感?

其實這社會是有些病態,特別是針對錢的部分,總是見不得人好,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退撫金、18%,總是能夠成為新聞焦點,中央存保4.6個月年終,也是罵聲連連,當然,我也是罵的那個人...,看到別人領那麼多,當然會不爽囉。

但這樣得不爽,就只是當下看到新聞的不吐不快,過了也就算了。畢竟我不是軍公教,我也不是中央存保人員,再怎麼罵,我的年終也不會多一個月,也許趁著大樂透或威力彩連槓多期時,花個100元買個希望比較實在。

不過,我也曾經想過,如果真的當我開始買什麼東西都不需要思考時,就僅管刷的時候...,還會有趣嗎?現在也許沒那麼優渥的金錢財產,但會為了每一個目標去努力,去算,去等折扣,去算百貨公司活動,去算禮券,去算信用卡紅利,也正因為如此,讓消費更顯得有趣,也讓生活更有意思。也許有些東西就還是買不起,但總是能存在一些夢想,是不是也能讓生活多些動力。

其實到一個程度後,會有點覺得自在、快樂、有趣,會比較有意思,當如果說什麼事情都變得那麼垂手可得時,是不是很多人事物,也就開始沒有意思了...,我很享受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後去買給自己東西的感覺,就是很爽,很開心。

但還是希望能中一下今晚連槓20多期的威力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