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幾乎沒什麼在買植村秀的產品,最主要也是因為其特惠組常都送一堆我用不太到的潔顏油,加上其過於日系簡潔的包裝,彷彿買植村秀的腮紅,好像在買MUJI產品一樣,但價格卻也落差相當大...,也因此,平常對植村秀真的是興致缺缺,因為找不太到這個品牌感動我的地方。無論是保養,彩妝都是,早期泡沫隔離霜也許喧騰一時,但到了現在似乎也沒有太大熱度,年初出的紫色泡沫隔離霜...更是泛白。潔顏油相對來說也漸漸失去討論度,感覺植村秀這個品牌需要些新的刺激和靈魂,才能夠讓這個品牌再被消費者所重視。





如果還有印象的話,之前年中分享過萊雅特賣會的相關心得和訊息,這瓶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也是在特賣會購入的,訂價1450元,一瓶只要500元,只要34折,而且色號還是大眾色#764,之前也聽一個在植村秀的朋友也挺推薦這款粉底液,想說沒用過,就趁特賣會買來用看看。


 



不過雖然便宜,當時6月萊雅特賣會吧,效期只到2013年6月,等於就是差不多一年短效期的粉底產品,也因此,才會有這麼便宜的34折特賣價。不過從6月買到現在,我大概夏天用個一兩次,覺得氣候不是那麼適合,直到這陣子進入秋冬後,我才再把它拿出來使用看看。
 





如同前面提過的,簡約的包裝,也都是一般塑料耗材,甚至就植村秀的粉底液來說,也就只有兩款,包括這款3D水釉光感粉底液和3D透感無瑕輕粉底。但包裝設計上也是一模一樣,僅下面的玻璃一瓶是霧面,一瓶是亮面。
 





雖說這瓶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名為粉底液,但整個質地其實很像粉霜,包括將壓頭轉開後,它完全不像液狀般的流動,一開始還以為有被用過的感覺,但就真的是因為比較稠的關係,看似整個就很像霜狀的粉底,就算改名成3D水釉光感粉霜,感覺也不為過。
 





如同前面所說,這瓶3D水釉光感粉底液,質地比較稠,甚至近乎粉霜,相對也就比較厚一些,也因為主打3D水釉光感,粉體質地感覺也很亮,很有光澤感。





雖然說其質地比較稠,但延展性相當好,而且遮瑕也很不錯,完妝後的肌膚呈現的是一種厚厚的光澤感,也就是肌膚的遮瑕不錯,但可以感覺的出來妝感略厚,但這樣得妝感厚,並非指的是粉感,而就是會有妝感,就好像ELLIS FAAS的裸膚柔紗粉底液,就是一種很厚的裸膚妝感,但只有自己知道,只是別人看起來,就是會略顯不夠自然。不過這瓶
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卻在這樣的遮瑕下,同時具有光澤感,也算是給想要追求光澤感肌膚,卻又想要修飾的人一個選擇,不然以往來說,強調光澤感的粉底大多遮瑕都不夠好,但這款3D水釉光感粉底液,倒是能兼具遮瑕,也能擁有光澤感。

只是,就像前面說的,我夏天大概用一兩次就沒拿出來用,因為它真的不是很適合夏天,有些悶,有些油,甚至是因為天氣熱,一出油就有些崩塌;現在秋冬用,是能提供肌膚保濕力,也會比較合季節,只是如果你還是會出油的話,用這款還是比較會有暗沉的問題,所以我在使用這款3D水釉光感粉底液時,我會更注重T字的控油。

不過,也必須說,他剛完妝的水釉光光澤感真得是很不錯,皮膚有種很緊的感覺,加上遮瑕不錯,卻走的是光澤面,也真的提供欲修飾瑕疵的人,也能擁有光澤肌膚,但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比較只適合秋冬用,甚至再冷一些,夏天就是比較油,比較悶,而如果平常使用的話,又容易會因為出油而有些暗沉的問題,倒是比較可惜的,相對來說,這瓶真的能用到的機率,就被侷限到比較小了。

但如果說和這瓶3D水釉光感粉底液比較類似的粉底,可能像是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或者是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等,但這瓶3D水釉光感粉底液其實又比LANCOME遮瑕,但又沒有肌膚之鑰來的持妝,剛好卡在兩者的中間,只是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大概就是輸3D水釉光感粉底液較不遮瑕而已,其它表現都是表現比較優秀的,在取捨上,就會覺得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會比較好用一些。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862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85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243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