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不可能天天快樂,僅管我們知道要盡量讓自己保持開心,保持快樂,但我們總是常常需要去處理一些讓我們自己不快樂的事情,處理這些不快樂的事情,自然也就成為我們的情緒管理的課程。

這些不快樂,可能帶給我們壓力,帶給我們痛苦,甚至帶給我們磨練,但卻同樣帶來可貴的經驗,同時也是成就未來幸福的經驗。

生命,有時候是分好幾個階段,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好像過的還可以,什麼都擁有,但流失的常常是心裡的那份熱情。我們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輕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甚至和自己對話,反覆的去詢問自己是誰,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

只是,就好像之前所說的,當我們抓住一些我們擁有的東西後,真的要試圖去放下,我們真是需要些勇氣。一個朋友的弟弟好像出國打工還是遊學之類的,寫了封明信片給哥哥,內容寫道:

"在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勇敢的放下一些東西出走吧,你會知道你比想像中勇敢,也比想像中更容易面對那些好的、壞的、歡喜的、憂愁的。"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懵懵懂懂,等到真的在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時,我們又開始躊躇、遲疑,因為,人生就這麼一次...,誰都不想後悔,只是,又怎麼可能一路完美。

天下雜誌於11/20出版了一本名為《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的書,作者為強‧高登,主要內容也是以人生激勵為主,大製的簡介如下:


過去多少年的人生,你被選擇、被安排、被期待。日復一日, 熟悉的路線,差不多的每一天。工作應付自如,日子過得不錯,但你很清楚,過去的熱情與幹勁,正一點一滴流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會這樣選擇嗎?你想離開現狀、想換工作、想出走,找到內心熱情的所在。等待,不會讓夢想變成現實。人生,也不會只有這樣。  


你會發現,隨著年紀越大,甚至對這社會開始有些感慨後,你總會想要從這樣的書中,去找到些人生的意義,去找到些出口,讓自己快活一些些。

是一種信仰。

是一種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