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誠屋拉麵
消費時間:2012年/11月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京站B3)
電話:02-25526833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200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糖心蛋、木耳、豆芽菜

 
最近真是陸續都有好多從日本引進的拉麵店,包括花月嵐、三士甚至是誠屋等...,我很喜歡吃拉麵,而且好喜歡日本拉麵這樣一碗麵配一碗飯的吃法,吃下來才會剛好,才會飽...,也因此,基本上只要有新的拉麵店,我都會想去試試看。
 




京站做為很多餐廳的集散地,近來也陸續引進新的餐廳,誠屋拉麵在B3也是一個獨立店,店內擺設很簡單,也很單純,沒有太多太華麗的設計,就是很日式的感覺。除了基本桌之外,也有提供吧檯給一個人的客人坐






這次會去吃誠屋拉麵,主要是到年底了,Q卡點數快過期了,剛好能兌換一份誠屋拉麵的牛骨白湯拉麵+迷你炒飯套餐,剛好需要Q卡400點,也就趁這個機會,把點數換一換,然後來嘗試看看,反正也不用錢,就當來吃飯。





但基本上,就菜單的選擇上,也是以湯頭作為主要區分,包括牛骨系、雞骨系以及味噌系等,以及可以搭配一號餐是麵+叉燒肉丼飯套餐(這真的份量好多),另外就是搭配迷你炒飯套餐。其它也有一些小品料理,另外,麵得不奮如果要加什麼料也都可以再點。





餐桌的部分相關條餵料也都備很齊,主要也是因為有一個小品料理是煎餃,所以包括醬油和辣油等也在這邊會出現,另外也有乾蒜末。





小碟子的部分還算很貼心會在最上面那個貼上"請取用下一個",以給客人最乾淨的碟子使用。

 




因為我兌換的套餐就是牛骨白湯拉麵+迷你炒飯套餐,所以炒飯先上了...,說真的,這炒飯炒得有點糟糕,太濕了...炒飯本來就要乾才是炒飯,不太懂怎會炒那麼濕,因為太濕,也不好吃...。





不過後來我靈機一動,打開蒜末的容器,才發現他是乾蒜末,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剝好的蒜片,所以我就把這個蒜末加到炒飯中...試圖想要讓它乾燥一點。





後來因為這樣的吃法,也算是有點救了這盤"濕"炒飯。





然後是重頭戲牛骨白湯拉麵,基本上這樣的日式拉麵會很鹹我都有心理準備,也就是要來吃重鹹的...,看它整個擺盤還算挺細緻的,難免令人食指大動,特別是他那顆糖心蛋...好誘人。
 





這糖心蛋...真的好勾引人,也真的還不錯,不過一碗麵大概半顆蛋感覺就差不多了,沒想到有幾個麵裡面反而有二顆,甚至三顆...,根本就是糖心蛋麵。






叉燒...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肥,這麼油的叉燒耶...叉燒不是都應該瘦瘦的,有些嚼勁的嗎,整個很像在吃控肉,在油膩的湯頭中,顯得更膩。





這個木耳真的也是救了這碗拉麵的大功臣,如果整碗麵沒有這個木耳的話,真的會完全感受不到爽口的感覺,也正因為木耳的關係,讓整碗麵顯得爽口了些。





同樣的,豆芽菜也是...和木耳的搭配,真的讓整碗麵彷彿有世外桃源的感覺,不然真的是會膩到爆吧...。



基本上,最後我實在吃不完這碗麵,不是因為吃不下,而就是好膩,僅管木耳和豆芽菜極力在搶救,但還是能力有限...,加上那肥滋滋的叉燒,讓我覺得又更膩了...,而且炒飯也好濕,完全不好吃...,只能說,好險是免費的,不然還真的會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