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才真的開始冷了些,一些朋友,加上自己的皮膚反而因為換季而開始有些不安定,不過,天生的痘痘肌,一輩子大概也就必須要一直和痘痘奮戰,用過無數條抗痘洗面乳,舉凡開架、網路通路以及專櫃品牌等抗痘洗面乳,在當下經濟許可之下,總是會想要嘗試看看,畢竟痘痘肌總是永遠有一個夢想就是用抗痘洗面乳洗一洗,痘痘都能洗掉...,雖然到後來也都覺得這樣的夢想很可笑,但卻也是內心真誠的渴望。

也許很多人會說一條抗痘洗面乳到底對抗痘能夠多有效...,但對於痘痘肌來說,首重還是清潔,清潔做好,抗痘大概也就完成一大步了,特別是就清潔品而言,除非你預算許可,不然大概開架就都能解決,也因此,羅列出我用過主要的10項開架抗痘潔面產品給大家參考,有些不用100元,最貴頂多也就200元左右,就是很經濟且實惠的抗痘潔面品。




露得清/清透潔面皂  100g/NT.99
適合的肌膚:超油痘痘肌
主要作用:深層強力清潔
推薦度:70分



還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因為痘痘問題去看醫生時,醫生當時就是給我這塊露得清清透潔面皂叫我回去洗,僅管大概10幾年前了,也因為這樣,讓我內心對這塊露得清清透潔面皂流下難以抹滅的記憶。基本上,這塊露得清清透潔面皂,就好像水晶皂一樣,清潔力非常強,洗後非常乾,比較適合極油性的痘痘肌,或者是夏天使用,不然你洗完真的會很繃...,他的概念就是透過強力的清潔,去幫你的肌膚做很徹底的清潔,後來我覺得如果說你身體有長痘痘的話,這塊露得清清透潔面皂比較適合拿來洗身體。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95 
露得清/清透潔面皂-我的第一塊抗痘皂

  





露得清/抗痘清透泡沫幕斯 150ml/NT.239
適合肌膚:一般痘痘肌
主要作用:以柔克剛,用泡泡安撫你的痘痘
推薦度:90分


有別清透潔面皂的強力清潔,這瓶抗痘清透泡沫幕斯就溫和許多,而且泡沫非常細緻,使用時壓出來的泡沫細緻到包附在臉上的同時,就真的很能深入毛細孔去吸附髒汙和油脂等感覺,我喜歡敷一層泡泡在臉上,大概靜待10-20秒再去洗掉,彷彿泡泡面膜般的感覺。洗完臉不會太緊繃,而且還蠻乾淨舒服的,不過露得清這抗痘清透系列就是都很香。但就這瓶抗痘清透泡沫幕斯來說,使用感覺很不錯,皮膚洗得挺乾淨,也舒適,痘痘感覺也都有些被消炎的感覺..., 不過缺點就是泡沫慕斯用量很大,很快就用完了...,而且露得清這麼愛打折,這瓶抗痘清透泡沫幕斯反而很少做促銷...。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815
露得清-抗痘清透泡沫幕斯/好細緻的泡沫


 
 
介紹完露得清的抗痘系列,再來講到開架抗痘系列,絕對少不了曼秀雷敦ACNES,曼秀雷敦ACNES單是抗痘洗面乳,就出了一般款、美白款、柔珠款甚至是卸妝款,潔面乳品項之齊全大概和蜜妮的卸妝也很有得拼。

 


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  100g/NT.135
適合肌膚:油性痘痘肌
主要作用:預防勝於治療
推薦度:90分

以最一般款的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大概是最基本也最保險的痘痘洗面乳,洗淨力不錯,洗完略乾一些,還算可以接受,對於痘痘也有些鎮定效果,算是相當便宜又實在的一條洗面乳,但我覺得他的藥效感比較沒有那麼強,有些抗痘洗面乳,你就會覺得它好像含有些藥的成份,用久了感覺皮膚習慣了,就又沒有那麼有效,但我們痘痘肌如果控制的好,也不會天天都長痘痘,只是瓶常也需要一下預防,我會覺得這條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就比較適合瓶常一般使用,做為預防。



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美白洗面乳  100g/NT.145

適合肌膚:中性痘痘肌
主要作用:只是清潔力沒那麼強的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
推薦度:75分

  

還記得之前新聞報導這條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美白洗面乳說根本沒有美白效果...,但我本來就對他的美白效果不會太期待,又或者,本來就不該對標榜美白效果的潔面產品太多期待,畢竟就只是洗臉而已...,是能多美白。不過我有時後新生痘疤比較多時,就會喜歡買這嫖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美白洗面乳來加減洗,反正清潔都是必要的一步,美白就順便這樣,但真的要論到他的美白效果...是真的有些雞肋,充其量他就是瓶洗淨力沒那麼強的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所以如果說還會覺得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洗面乳清潔力都太刺激的話,道是可以退而求其次用這一條,會溫和一點點。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4215
便宜好用之曼秀雷敦ACNES洗面乳&隔離霜




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柔珠洗面乳  100g/NT.145
適合肌膚:男性痘痘肌
主要作用:清涼,又讓你的肌膚估溜估溜
推薦度:90分
 


這款真的很適合夏天使用,很涼,又很清爽,主要有柔珠作用,清潔順便去角質。我還記得曾經和朋友討論過男性和女性喜歡清潔完的肌膚膚觸,男生就真的普遍喜歡那種很估溜估溜感覺,就會有種很乾淨的覺得,女生大部分就是比較喜歡柔軟感,所以對於這種柔珠款,大多都不會太喜歡,相對來說會比較刺激。就這款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柔珠洗面乳來說,起泡容易,清潔力也不錯,好沖淨,喜歡的估溜估溜感,加上清涼感,大概也是一班男生會喜歡的洗面乳款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8290
曼秀雷敦ACNES-New.抗痘柔珠洗面乳-便宜好用!
 



大概介紹完露得清和曼秀雷敦2個抗痘開架領導品牌之後,講到抗痘,當然也不能遺忘卡尼爾,之前就提過,卡尼爾真的靠這個抗痘系列,救了這個品牌不少,畢竟抗痘產品真的要做也不難,特別是對於台灣這個潮濕又容易好發痘痘的地方,自然存在很大的痘痘市場,反正抗痘產品不外乎控油、清爽、水楊酸,大概抓住幾個主要要點,也就差不多了,只是真的要有效的話,畢竟是保養品,不是藥...,相對還是有限。 



卡尼爾/抗黑頭柔珠潔面乳  150ml/NT.189
適合肌膚:沒有適合的肌膚,是問題產品...還好停產了
主要作用:強力去角質
推薦度:0分
 

這瓶抗黑頭柔珠潔面乳真的是難用到爆炸...原本以為它柔珠會像曼秀那條一樣好用,但結果根本不會起泡,完全就是磨砂膏,實在稱不上是洗面乳,完全就是個有問題的產品,但還好停產了...也不會再有人受害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2847
卡尼爾-抗黑頭柔珠潔面乳/根本就是磨砂膏... 

 



卡尼爾/藥用制痘抗痘洗面乳  100ml/NT.129
適合肌膚:不排斥香菜味的一般痘痘肌
主要作用:一般保養抗痘預防
推薦度:80分
 

卡尼爾抗痘系列本來就有個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的超強明星產品在撐,沒想到後來出的抗黑頭柔珠潔面乳,真是自毀招牌,也還好,今年馬上就針對洗面乳做改版,分別是藥用制痘抗痘洗面乳和藥用制痘抗痘柔珠洗面乳,就正常許多,類霜狀質地,很好起泡,也很好洗,對於痘痘效果沒啥感覺,但就單純好洗,以及作為預防用,只是敗筆就是香菜味...洗久了會覺得有些噁心。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919
卡尼爾藥用制痘抗痘洗面乳/香菜味 


 



Biore蜜妮抗痘保濕洗顏慕絲  160ml/NT.210
適合肌膚:乾性痘痘肌
主要作用:抗痘...但又保濕?
推薦度:59分
  


你會發現之前蜜妮都還會在痘痘市場下功夫,但後來幾乎放棄掉這個市場,就以有就好,也不會特別再去主力行銷這系列,因為講真的...就不好用,也真的不需要耗費太大功夫。這款抗痘保濕洗顏慕絲 ,當初單純是看上其強調超微米泡泡,可以深層清潔,也不需要太費力,但160ml要價210元,在開架抗痘洗面乳來說,算是價格偏高的,再就這瓶抗痘保濕洗顏慕絲來說,永遠有洗不乾淨的感覺,洗完的肌膚觸感很複雜,完全部像洗完臉的感覺,也許是所謂的...保濕?但就真的不好用,少了那種乾淨感,特別是在你臉上還有痘痘的時後,怎麼洗都不覺得安心,因為痘痘肌最怕就是東西殘留在臉上,導致痘痘更嚴重...,這瓶抗痘保濕洗顏慕絲就這點心理層面,實在做得不是太好。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2109 

Biore蜜妮抗痘保濕潔顏慕絲

 



heme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  100g/NT.99
適合肌膚:所有好發痘痘肌
主要作用:急救用
推薦度:95分
  

 
heme這條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算是我所有痘痘洗面乳中,屬一屬二喜歡的,也算是私房推薦,畢竟也不太多人推heme的產品,但一直有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heme我推的就兩款產品,一款是卸妝幕斯 ,另一款就是這條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為什麼會推他...,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對痘痘挺有消炎和鎮定的效果,甚至感覺都有點類藥效的感覺,當我臉上痘痘比較囂張時,我就會用它來洗當急救,但平常時候如果都還好的話,我就不會特別買它來用,主要就是用來急救,特別是針對好發痘痘這樣,因為我覺得他有點類藥效治療,我就不敢太常用他,怕用到最後沒啥感覺,但真的用來當急救用的話,我是覺得還不錯,而且又相當便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3469 
heme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 - 超好用!

 



Stiefel 史帝富/愛可妮潔面露  150ml/NT.300
適合肌膚:一年365天的痘痘肌
主要作用:調理痘痘
推薦度:99分
  

當然,講到開架抗痘洗面乳,也絕對不能忘記這罐愛可妮潔面露,雖然搞不太懂他到底算什麼通路,但感覺開架都還是買的到,我就沒把他歸類到醫美之類。還記得我痘痘最嚴重的時候,也是這罐愛可妮潔面露陪伴著我,幫助調理,穩定痘痘,安撫肌膚,洗到最後,真的會有皮膚越洗越安定,越洗越乾淨的感覺,痘痘自然也就不會發炎那麼嚴重了。雖然一罐訂價是300元,但像我前兩天去西門新開的巴黎草莓,一罐只要199元,這罐網拍差價比較大一些,可以多搜尋。我覺得他就真的適合長期被痘痘困擾,又想要在洗面乳上有所調理或作用得人來說,是一罐相當適合痘痘肌的洗面乳,不過洗後也是容易有些偏乾,一些針對痘痘肌的保濕,就真的也需要注意一些,不過,它就真的是有效...,所以如果我有時後一陣子痘痘還是控制不下來時,我就會去買它來調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1687
愛可妮潔面露

 
 

大概就是以上,是我用過的開架10大潔面產品,一些心得也彙整起來給大家參考,最近正臨換季...雖然天氣變冷,但好像也蠻多人反而出現一些痘痘問題,推估主要是天氣的變化,肌膚的皮脂線有些失控,最主要還是要做好保濕,以及針對肌膚出油程度,去做一些控油的動作,讓肌膚不要直接面對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進而造成失控,無論如何,清潔還是最首要的抗痘第一步,選擇一瓶適合自己肌膚以及狀態的抗痘洗面乳,先做好第一步清潔,抗痘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242
Dr. Hsieh 25%杏仁酸/終於又很有感覺了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874
Dr. Wu 18%杏仁酸 VS. Dr. Hsieh 10%&20%杏仁酸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515
Dr. Hsieh 杏仁酸10%,20%(滴管瓶)/好用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