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17爺在甄嬛傳裡頭穿著一身清服,包的緊緊的...是不是有些太糟蹋了...。新聞這陣子都在甄嬛,好像不看一下,就有些太落伍了。還記得當時一開始在華視播的時候,有稍微切到一下,無奈覺得實在大陸腔太重,步調也慢,講話也緩,和我們一般常看的TVBS的港劇落差實在有些大,當時就覺得看不太下去,直到後來,重播了3次,新聞再度炒熱,我才又撥冗來開始看這最近很紅的甄嬛,才發現,當你真的投入情緒進去後,它的步調雖慢,講話也緩,但字字珠璣,句句見骨,段段深刻,才真的叫人刻骨銘心。

這樣的後宮劇看久了其實也都千篇一律,卻總叫人分外入迷,其實不外乎這樣的光景,就這樣的撒在這個社會上,只是可能現實社會中,不是大家在搶一個男人,在爭寵,而是在爭一個位置,在奪一個名。

那些後宮教我們的事。

韜光養晦,藏其鋒芒。當你越得寵的同時,也就越得仇,一個在上位者愛你的同時,又有多少人在恨著你,這其實在這些後宮劇中,但很足以映射在我們的社會或生活中。韜光養晦,又有多少人能明白這樣的道理,若沒有爭過,沒有鬥過,又怎麼明白孤芳自賞,冰清玉潔的真意。

那些後宮的戲僅管千篇一律,卻也道盡人生的無奈,名和利的追求,最終,就是回不去了,只能一輩子都在鬥,就好像後宮的嬪妃們,年輕的時候鬥的是美貌,有些年紀了鬥的是手段,這樣的人生,有些悲慘,也有些無奈。

雨瀟瀟兮洞停,烟霏霏兮黃陵,望夫君兮不來,波渺渺而雖升。

嬪妃們盼的都是皇上的恩寵,現代人盼的都是在上位者的提拔,都是種慾望,卻也因此使人心煩,究竟...所謂的韜光養晦,又要怎樣才能真正明白,我們多希望能透過這些後宮劇中能更有所警惕。面合心不合,你又多能去要求所有的人和你面合心也合呢。

人的一生中,有些事情你必須經過,經過之後你才懂得其中的道理,走過之後,才知道之後該怎麼走,時間不斷的往前走,走過的路,也就都成為了歷史,也就成為了檢討,那些後宮教我們的事,自然有它的道理,也因此,就好像犀利人妻般,才會如此有所共鳴。

無聊了嗎...有空是也能看一下甄嬛傳,再去體悟一下那些後宮教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