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到了一個階段,就又必須再把這個blog拿出來寫一下,不然常常都會有些新朋友,去提出那每年,每個月都會問的相關問題,簡單來說,這個blog從大約我大二還是大三就開始寫,寫到現在大概有7到8年左右,從一開始只是隨筆的筆記,甚至在最早的時候,都還是寫相關的樂評,到後來因為皮膚開始爛,開始對保養很有心得,然後也做過專櫃人員,然後到慢慢的美妝也都變成一個生活習慣,現在在一些文章表現上,也都力求完整、詳細以及分析,秉持著希望將任何的美妝品介紹給適合的消費者,自己就宛如神農氏般,嘗遍各種美妝保養品,然後以客觀分析報導的方式,將這些產品找到最適合的消費族群,漸漸地,這個blog就宛如一個美妝資料庫般的分門別類,我也盡可能的去補足所謂的部落格資料庫。 

除了美妝資外,尚包括一些流行,吃喝玩樂,甚至是一些人生體驗以及相關心情闡述等,也都會穿插在這個blog中,一部份也都會希望這個部落格更具備「靈魂」和「個性」,甚至是「態度」,而不希望單純被認為是一個狂開箱,瘋拜金的地方,針對我自己的消費習慣,過去也曾寫過篇專文解釋,可再點選以下延伸閱讀。

anyway,一直以來這張大頭照也用了好幾年,如果在七、八年前就開始看我blog的人,多少也都會看過我的照片,只是到後來,總是會覺得照片就是存在一些主觀判定的問題,我也希望來到這邊的人,是因為喜歡我的文字和文章而來,僅管說耕耘的辛苦,卻也因此多了很多知己,也許時候到了,我就會再次再公布我自己的照片吧,就好像可能Goris' Sky的粉絲專頁破萬人之類。 

whatever,今天就希望趁這篇,可以圖解說明一下這個blog要怎麼使用,也希望幫助來訪的人,可以在這邊找到你所要的資訊。這裡沒有拿著產品自拍的美照,就單純的就產品使用,去作客觀的說明和分析,也因此,會有些冷冰冰的像個資料庫般的有些無聊,但如果能查到你所要的資訊,相信會是我很大的榮幸。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080
我的美妝消費習慣。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7469
Bye2010...Happy New 2011(民國100年)
 



首先,blog名為Goris' Sky,意指Goris的天空,取名擷至王菲的天空一曲。以Goris and the City為概念,去聊一些有關Fashion、Beauty甚至是Something的相關趣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706 
Goris and the City.



 
整個blog,就這個行事曆給我的壓力最大,長期來看的人都會知道,這個blog每天至少產出一篇文章,也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訓練和期許,也期待大家每天來都能有新東西可以看到。這個日曆只要有張貼文章,日期就會變粉紅色,也因此...,感覺每天都好像在集字一樣,集滿了一個月莫名的也挺有誠就感的,只是有時候如果真的很沒梗的時候,還真是想破頭也想不出文章要寫些甚麼,所以有些文章看似比較簡陋或隨便...大概就是我文思枯竭的時候,就還請見諒...

  




像我自己每天平均需要看幾十個國外的網站,不斷地在蒐集最新的資料,以求在第一時間內能夠做相關報導,也確實,這個blog目前就是我一個人在寫而已。每天都在找靈感,找想法,其實也希望能有些人願意提供我資訊,我也就能省去不少的搜尋成本,後來就有直接開放我的mail,也希望能夠得到更多資訊。






就這個blog而言,對我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回應了,基本上我每篇回應都會做回覆,有些回應忘了回,可能就真的是我漏掉了...,也很不好意思。之前一直有想過要不要限定會員才能留,又或者強迫留言都是悄悄話,只事後來還是覺得這邊畢竟是個公開討論的地方,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和平討論,當然也就希望...大家都能夠理性一些。





再來,也就是文章分類的部分,這部分我分的很用心,也希望是能夠幫助大家在這個blog有所索引,比較好能找到想看的東西。除了像music、movie和beauty屬於資料夾之外,展開都還會有各項分類。下面幾項大多就是一般的tag,點開就會有所有該分類下文章的彙整。





其中,就如同前面所述,這個blog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談論美妝,我也盡可能的將各品牌去做分類,除了能夠過該品牌去找到相關文章之外,也能看到相關的會員福利、制度以及有關該品牌的一些論述等,這也是這個blog最大的價值,就是一個資料庫,希望能給予你們所要的資訊。





另外,像是開架&網路產品以及醫美藥妝可屬同一類,就都把這些統合在一起。之前大多是針對品牌去寫單一產品,目的也是希望在文章搜尋上能夠透過標題即能找到想找的文章,目前這個blog也寫了差不多8年了,累計的一定產品評述也到一定的量,所以現在有些時候,就會宛如盜墓般的去將一些舊的文章集結起來去做一個彙整和綜合評比,宛如一

 種企劃的概念,希望也能夠透過更淺顯意賅的方式去做介紹。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152 
對抗不景氣!10款開架抗痘洗面乳總評比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334
2012年我的12罐粉底液回顧總評比

 



其他像是之前的閒聊,我就都改成Goris and the City,裡面就包括我一些心情或一些體悟,有點像日記,但也主要是希望給這blog多注入一些靈魂和個性;一些穿搭或者是精品,甚至是服飾、鞋子、飾品類,又或者是一些流行趨勢,就都會歸類在Fashion中;然後...賤人總是矯情,哈,總是會有些情情愛愛的體悟,會特別歸類在關於愛中;我自己有一隻小貴賓,有時候會針對牠去做一些記錄;一些遊記或食記的部分,就會記錄在吃喝玩樂中了。





再來,就是這個搜尋欄,真的很好用,就連我自己都常用,因為很好幫助我去做舊文章的查詢,現在每篇文章底下,我都會盡量去做一些延伸閱讀,把舊的文章去做一下帶出,目的也是希望回到這個blog是資料庫型的網站,也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閱讀甚至是Pick up等,之所以早期堅持一篇文章紙寫一個產品,主要也是希望方便搜尋,直接在這邊打上產品名,無論是多久前的文章,就能夠被查詢出來的。基本上,我知道我不是個爆流量的部落格,但至少應該在流行或者美妝上,也累積了一些信度和商譽。不過,最大的價值還是在於匯入資料庫之後,後續長尾效應的追蹤和效益,也因此,這樣的查詢,其實包括對我自己而言,我都覺得相當方便且好用。






部落格到現在每天基本上還是都會維持一篇文章產出,主要也是透過部落格去做深度溝通,去年的時候,成了了Goris' Sky的粉絲頁,目的也是希望能夠更有即時的互動,甚至是比較Lite的訊息揭露。相輔相成之後,也比較能達到蒐集資訊,以及資訊擴張之效,歡迎大家加入Goris' Sky的FB一起聊天了。





然後就是旁邊的一些大聯盟廣告,這個廣告很單純就是Yahoo結合無名的大聯盟廣告,和品牌是沒有關係的,主要我會刊登一些我平常就會買東西,有個路徑點過去做消費後,也會有些些回饋金。基本上,點它們我不會有錢,點過去有消費我才會有非常微薄的回饋金,這個沒什麼收入的,單除主要就是我放來給我自己買東西的一些回饋金補償,也在這邊說明一下。


 
大致簡單圖解一下這個blog的用法以及精神。基本上,我現在就會把這個blog定位在深度溝通以及資料庫,這邊可以看到詳盡的產品說明和一些評論論述,甚至也能看到更多的照片,每天都還是固定產出一篇文章;FB那邊就很像聊天,以及一些Lite的訊息,兩邊的定位自然不太相同。只是說這個blog的價值和精神主要還是在深度溝通,以及如資料庫般的查詢便利,我也盡可能的去完善我每一篇文章,以及豐富這個blog的資料庫,也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看到想看的東西,以及得到實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