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寫過這支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全試色,但一直都沒有好好針對這支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去做分享和妝容,因為,這支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2012年絕對要必備的一隻唇彩,也由於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相當重要,也因此,實在不想草草試色了事。之前因為在櫃上等待櫃姐無聊,就把全部的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顏色都作了一個彙整和全試色,也做過一次分享,這兩天好不容易商請到我妹來做model,才能夠好好拍一下這支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唇彩表現。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352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這兩年在美妝市場上忽然地就颳起了一股霧面唇彩的旋風,包括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以及BURBERRY的絲絨持色唇膏等,都是以霧面取向為主,只是這樣的霧面唇彩難度甚高,如果你的唇部保濕度不夠,又或者狀況不佳時,擦上去的同時,永遠都是悲劇。以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為例,非常非常的乾,我自己的嘴唇本來就容易乾了,護唇膏也成為隨身攜帶的必備品,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因為之前出了相關的裸色調,先前在櫃上試了一下,實在是相當地悲劇,嘴唇乾裂,整個嘴唇顯得相當皺,因為呈現的是宛如乾粉般的唇彩,也因此嘴唇狀況不好的人,實在是相當地不適合。




僅管說這兩年霧面唇彩依然流行,但考慮到自己適不適合的問題,本來對這樣的流行就想要置身事外,一直到GIORGIO ARMANI於11月也推出了以霧面取向為主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有別於CHANEL和BURBERRY都是採唇膏的方式呈現,GIORGIO ARMANI則是以唇蜜的方式,或者可以說是液狀唇膏的方式去做呈現。然而,其所強調的絲絨光,以及搭配的形象宣傳照,除了霧面,更是散發光彩,不免也讓人對奇充滿好奇。 

 



這次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除了在瓶身上是用大紅色去和奢華美唇訂製唇蜜有所區隔之外,唇萃棒頭的部分同樣也是採GIORGIO ARMANI自己的大棉棒頭,你其實可以去比較,無論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或者是奢華美唇訂製唇蜜的棉棒頭,都比一般品牌的唇蜜的棒頭來的更大一些,使用上確實也比較好做包附,比較好做上色。





又GIORGIO ARMANI的棒頭部份其實會有一些角度,以這張照片為例,左半部通常就會用以做第一次的上色,右半部則會用以做唇線輪廓的描繪,也算是GIORGIO ARMANI的唇蜜唇彩中,比較特別且具巧思之處。





我自己對裸色調比較著迷,購買的顏色則是#202(粉膚荷葉邊),我也比較喜歡推健身邊的朋友這支,因為台灣人的唇彩不外乎就是要粉嫩或者就是裸色,裸色的用意主要也是去襯托出台灣人比較注重的頰彩或眼妝,相對來說使用上也會比較安全。除了#202(粉紅荷葉邊)之外,#500(淡粉襯裙)和#501(粉紅蕾絲)也都是挺實用的顏色。

再就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質地去看,你會發現僅管它是在唇蜜的包裝框架之下,但它畢竟不是唇蜜,甚至可以說是唇釉,又或者是如其名的唇萃,它的質地飽和且濃稠,沒有唇蜜般的透明感,也因此,這也是比較所謂的液狀唇膏,和一般固態唇膏相比,這樣的液狀唇膏保濕度更甚,但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卻又能是呈現霧面的絲絨光澤,也因此,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確實能彌補像是CHANEL超炫耀的絲絨唇膏的過乾憾事。 





稍微在手上推開,可以感受到其遮瑕力相當好,推開的同時顏色的飽和依然存在,不會因為推開後就像一般唇蜜色彩都散開了。而且可以看見所呈現的就是宛如絲絨般的霧面唇彩,卻在這樣的絲絨霧面唇彩之下,又能透出光澤感,這才是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最叫人驚艷之處。 

 




以單擦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2來說,整個就是能把既有的唇色給改掉,其優異的發色力,甚至是絕佳的遮瑕力,著實在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上令人感到驚豔。此外,使用的瞬間,你會因為其在唇部上的反應而感到欣喜,首先,質地相當濕,很好吃妝,也就是它的質地透過你唇部的感受,你就能清楚感覺到相當地保濕,而且延展性極佳,覆蓋力很好,真的也就只要簡單的護唇膏打底後,就能直接做上色,比起CHANEL的超炫耀絲絨唇膏難度大大的降低不少。˙

此外,唇彩的呈現,除了是在霧面唇彩的基底之下外,你能看到其透出的光澤甚是相當美麗。我一直覺得「光」,對妝容來說相當重要,無論是底妝、眼妝甚至是唇彩。也許你就是喜歡霧面的粉底,但你需要光去增加臉部輪廓的立體度,眼妝同是,你必須要有光去點綴出眼影的層次感,唇彩更是,這兩年除了霧面脣膏開始發酵之外,唇彩的趨勢大多還是以水亮為主,更包括唇蜜同是。僅管說霧面唇彩開始風行,但我真的覺得要將霧面唇膏擦得好看實在不是件太容易的事,也因此,在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出現後,我才真的覺得一個霧面唇彩最好感的樣子不單單只是霧面而已,而是像奢華絲絨訂製唇萃這樣霧面之下,散發光采,也就是所謂的霧面絲絨光,甚是相當美麗好看,甚至在一整天下來,整個顏色在唇部的持妝表現上也是相當優秀。

 


 

 
最後再來一張完妝後的Before&After的比較。基本上,就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它優異的遮瑕力和發色力,著實可以提供給想要完整修飾唇色的人參考,而且其所呈現的唇彩更是在霧面的基底下去散發光澤感,也就是所謂的絲絨光。其所能夠呈現散發的氣質和高雅的表現,就我在觀察2012年的唇彩來說,到目前為止是相當獨一無二的,總覺得怎樣都該擁有一支的霧面絲絨光唇彩。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0734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108 -限量秋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