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就差這塊光絲絨粉霜,就把現階段肌膚之鑰於台灣上市的底妝全部都湊滿了。不過2012年肌膚之鑰於日本有上市一款美白粉餅,今年則都沒有在台灣推出上市。說真的,肌膚之鑰最早還是接觸它經典的圓罐光潤粉霜,後來改成條狀了之後,實在令人失望,自己一開始也挺喜歡肌膚之鑰的蜜粉,但用到後來,也真的覺得單純就是個剛上上去臉上很漂亮的蜜粉,之後也就沒什麼特別的,而且肌膚之鑰蜜粉頗白,你不小心沒有顧好你的膚色時,很容易就因為因為它的蜜粉而慘白。另外就是光采粉餅,一開始可能也是因為它的盛名,所以對它存在太多美好的想像,用到後來,就覺得是塊很厚粉的粉餅。'

對肌膚之鑰冷了大概一年多了吧,一直到今年周年慶,才又斷斷續續地像發了瘋似地去補一些相關產品,有時候不免就是會有所謂的收集地癖好,加上週年慶檔期網路上又一片大推光緞粉霜,最後,也還是失守於肌膚之鑰,但也真的真的,因為光緞粉霜讓我對肌膚之鑰的底妝又重拾信心,包括這塊光絲絨粉霜,又著實令我覺得相當地好用,當大家都在讚賞肌膚之鑰的底妝最厲害之處是其持妝表現以及因為出油後的奶油肌,這點我在光緞粉霜上全部都能夠體驗的到,但一直到用了光絲絨粉霜後,才發現,奶油肌是不需要時間等待的,是可以一完妝就是奶油肌。

 




肌膚之鑰的底妝中,大概就是光采粉餅和光絲絨粉霜是這樣粉盒式的設計,不過光采粉餅屬於一般橫式的設計,光絲絨粉霜就特別是直式的設計,只是開蓋仍在兩側,同時間按取才能夠順利打開。不過,肌膚之鑰的底妝價格就差不多都是在3500-4000元之間,僅管是粉盒式,全部都得拆開來買,但總共價格仍是落在這個區間,以下整理一下肌膚之鑰現階段所有粉底的價格:


光緞粉霜 25ml/NT.3900
光潤粉霜 25ml/NT.3900
光絲絨粉霜(盒840+蕊3000+粉撲150) NT.3990
光采粉餅(盒800+蕊2750+粉撲150) NT.3700
裸肌光粉凝露 30m;/NT.3300
蜜粉 NT.3650
蜜粉芯 NT.2450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85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402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完美無瑕的粉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很糟糕的新包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反正,肌膚之鑰的產品一直都很小氣的地方就是什麼都要錢,並且什麼都很貴,除了像是這樣的粉盒產品之外,就好像斑斕立體修容盒和唇膏,甚至是眼影等,全部都是拆開賣,並且連帶盒子本身也都非常昂貴,但我自己是比較龜毛的處女座,總覺得每個產品都要有自己的家,所以真的要買肌膚之鑰後,通常也都是連盒子也一起買,也好險肌膚之鑰的盒子是挺精緻的,只是就變成產品本身是個門檻,就連外盒也都是個價格門檻。





肌膚之鑰光絲絨粉霜的粉盒做的到是比較特別一些,因為這樣的粉霜通常都是濕的,一般來說,像是RMK或者是CHANEL的粉霜,會直接做一個蓋子,以杜絕這樣的濕粉霜和空氣有過多的不必要接觸,但肌膚之鑰沒有另外的蓋子,只是在粉盒本身裡面,針對光絲絨粉霜的蕊有去做一個型,讓粉盒在密閉時,可以完全於整個粉芯去作貼合,以達到密閉之效,以保有光絲絨粉霜最佳的新鮮感,但這樣的設計,也讓想要單純買粉芯的人來說就有些苦手,因為如果單純像RMK水凝柔膠粉餅那樣直接有上蓋,買不買盒子其實就沒什麼太大差別了。 





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和光潤粉霜,雖然顧名思義是粉霜,但都屬液態型粉底,又光絲絨粉霜雖同樣為粉霜,但卻是固態型粉底,但正確說法倒比較像粉凝霜,比較好做產品區隔。而這樣的粉凝霜產品,基本上就是一般來說的濕粉餅,介於粉餅和粉底液之間,你單純用看會用摸的,都會知道這樣的粉凝霜就是濕的,一般來說,這樣的粉凝霜除了本身質地是濕的之外,也比較強調保濕,但通常也比較悶,雖然修毛孔或者是瑕疵都不錯,但容易太悶而冒痘, 一般來說中性或乾性肌會比較適合。
 




由於這樣的粉凝霜就是濕的,所以粉盒的透氣孔也就格外重要,基本上,一個粉盒有沒有透氣孔,可以從它是不是兩用粉餅,或者是這樣的粉凝霜來做判斷,因為只要是會遇水,就容易有潮的問題,特別是在密閉的空間,也因此,粉撲下的透氣孔也就格外重要,只是對我來說,粉餅裡的原廠粉撲,對我來說一直都是裝飾而已,自己都還是會再另外用別的海綿去作使用,所以影響也不是太大。 





我色號用到O30,是其中最深的,因為日系櫃粉底都容易偏白,選色我都會比較小心,而且,對於光絲絨粉霜來說,這樣的濕粉餅,其實通常不適用來補妝,而是直接用來打底,也就是取代粉底液,直接用於隔離霜之後,所以顏色上我會選比較合膚色些的,但如果說用於補妝的粉餅的話,我就會視情況挑選淺一色號。只是我會覺得這款肌膚之鑰的光絲絨粉霜,實在不是太適合拿來補妝,畢竟它是濕的,補妝之醟液通常是因為出油導致有些脫妝,如果再用這樣的濕粉餅上上去,其實很容易糊成一團。





單看粉霜就知道是濕的,僅管顏色看起來深,但上起來又會稍微再淺一些,看其粉底的延伸,宛如奶油般的光澤,貼合著皮膚,延展好推,同時又相當容易於肌膚緊密結合。其實單就這樣的試色,你大概就能想像它於臉上的妝容表現。

 





先前用RMK的水凝柔膠粉餅有些悶,在CHANEL櫃上也試過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也是同樣感覺,甚至都會覺得有些太厚,僅管說遮瑕力佳...,但太悶對肌膚也不是好事。相對地肌膚之鑰這款光絲絨粉霜,反到沒有想像的悶,而且怎麼上都自然,只是遮瑕力在我想像中的水粉餅來說有些低,但也因為如此,其妝容表現就是很自然,而且多疊幾層也都不顯厚重,完妝後就是相當自然的奶油肌,完全不用時間等待...,馬上就是奶油肌。

肌膚之鑰的櫃姐通常會建議後續還是要再疊蜜粉,但就這款光絲絨粉霜來說,完妝後的妝感其實就甚是好看,那原本期待因為幾個小時過後初油變成的奶油肌,在使用完光絲絨粉霜之後就能立即擁有,實在不需要再用蜜粉去毀掉這完妝後的奶油肌光澤感。而且這樣的水粉餅,特別是在修飾毛孔,或者是補凹洞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而且就這款光絲絨粉霜來說,使用上真的相當簡單又方便,大概用粉餅稍微抹一些後,於臉上的五個點點開後,再去推...不到一分鐘,整個妝應該就迅速完成了吧。只是剛剛前面提過,這款光絲絨粉霜遮瑕上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完妝後可以再針對欲遮瑕的部分去做點壓加強,畢竟這款光絲絨粉霜最大的特色就是疊擦上也不會顯厚重。

 
但是,有一個相當致命的缺點...,就是用量相當大,以肌膚之鑰底妝中,一式最貴的光絲絨粉霜含盒含粉撲這樣買,一共要3990元,大概用個一個月,很明顯粉底就凹下去了...,我後來推測是因為它本身沒有想像中遮瑕,疊擦上又不會過於厚重,不自覺你的使用量就會多...,所以一不小心消耗就相當大,這大概是最大的缺點,就很貴...,消耗量也很大。

不過,我還是很著迷於它完妝後就是肌膚之鑰奶油肌的表現,完全不需要時間等待,僅管說上妝後幾個小時,同時也能維持這樣的奶油肌表現,但光絲絨粉霜就是可以讓你從完妝到幾個小時後,都一直是所謂的奶油妝感,而且上妝方便又快速,肌膚狀況不好,又或者是太乾的時候,真的是很好用,也比較不會有浮粉的問題,方便又快速。

但就真的是...相當貴,消耗量又很大。


也總算肌膚之鑰的底妝全部都湊齊了,過幾天可以來寫個肌膚之鑰底妝的總整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637
RMK 水凝柔膠粉餅-凹洞毛孔的救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540
CHANEL 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不是乾性肌別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