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從我的blog可以看出我自己有時後對品牌就是很偏執狂,無論是CHANEL、GIORGIO ARMANI或者是歐舒丹,PAUL&JOE,甚至是M.A.C等,出現在我blog的比率相對也就是比較高,此外,除了價格比較高的專櫃品牌之外,包括像是Dr.Hsieh、曼秀雷敦甚至是蜜妮等比較平價的品牌,其實也很容易在我blog出現,最近迷的則是Dr.Douxi,多少也能看到我介紹過不少他們家的東西。

其實道理是一樣,這個blog寫了7年差不多,因為沒有美女的拿商品自拍吸引人,單純只能靠文字以及分析去做溝通,經營一開始也難免辛苦,沒有其它協同流量的導入幫忙,在一開始也只能先依附大品牌的光環,在自然搜尋上的SEO能見度也會比較高。但到了現在,自己blog的資料庫也日臻完備,自然也也希望在大品牌之外,找到一些好用的產品,或針對其它品牌,去做分析討論,也希望幫消費者挑選產品之外,也能幫品牌找到消費族群。




先前因為Dr.Douxi杏仁酸以及其他產品拿到幾片零散附贈的Dr.Douxi面膜,後來也實在覺得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在材質上有很大的討論空間,自然也在這次獨立一篇文章來討論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甚至是討論「面膜」。

先就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來說,共分保水、美白和緊緻三種,盒裝共有五片,價格是399元,前陣子買一盒都有再送一片,等於一盒399元有6片,平均一片是66元左右,基本上,以台灣的面膜市場來說,若非專櫃品牌,單片面膜最高的容忍度是100元,只要超過100元,基本上要賣得動就會有些困難。先前Dr.Douxi大都只能透過網路購買,像現在西門的巴黎草莓開了,要買就更方便了...,省去運費,同時也是網拍價,搭配店內促銷活動,有時候就算僅管錯過星期六的屈臣氏,又或者沒有折扣的屈臣氏,前往巴黎草莓或者是小三美日輸入等這樣的實體通路買起來也挺開心的。

 


 

拆開任一片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無論是保水、美白或者是緊緻,拆開來的面膜除了依附在珍珠片上,之所以內層都還會有一片珍珠片,主要也是面膜紙比較薄的緣故必須要有所支撐,如果你也有敷過內層沒有珍珠片的面膜,你會發現通常這樣的面膜會比較厚一些。

此外,讓人欣喜的就是面膜的內含精華液相當多,取出面膜的同時你還必須小心因為量過多而導致滴在你的床上或衣服上。然而,就面膜的感受上來說,取出的面膜如果精華液都還能一直滴,多少都會覺得這樣的面膜相當物超所值,除了說面膜片上本身的精華液量相當驚人之外,面膜袋中的精華液也是相當豐富。

以台灣人對於面膜的使用習慣來說,通常都會希望晚上如果洗完澡,洗完臉後,敷個面膜就解決晚上的保養,如果說敷的面膜是乾巴巴的,有時候反而覺得有敷跟沒敷差不多。就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來說,無論是保水、美白以及緊緻等三款面膜,其所含的精華液都相當豐沛,更包括面膜袋中的精華液的量,全部倒出來都還能作再次的保養。





 

前面提過,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的面膜紙本身還蠻特別的,首先因為其很薄的緣故,必須依附著內裡的珍珠片,將其拆開後,你可以感受到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相當地薄以及相當地透,薄到很難方便作展開,透到你可以看到面膜另一邊的光景。

然而,這樣的面膜紙就Dr.Douxi的產品說明是所謂的天然長纖維。一般來說,面膜紙本身分有不織布、蠶絲布或者是棉布,甚至像是近來有很多品牌主打的生物纖維面膜等,很多品牌都在面膜紙上下功夫以及作文章,但在敷臉時,究竟是否會因為面膜紙得不同而導致保養效果的不同,其實最主要影響的還是在於面膜的服貼度,也就是說,無論你今天的面膜紙是不織布、蠶絲布、棉布或者是生物纖維等,面膜紙作為保養效果的一個媒介點,主要還是在於其服貼度的表現,服貼佳,滲透佳,面膜紙作為中間傳遞的媒介自然也就達到一定作用,也就是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再論到面膜的效果的話,就還是得回歸到挾帶的精華液的成份、分子以及數量了。





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的面膜紙採天然長纖維的光感編織技術,其所呈現的面膜紙相當地薄透並且浮貼,也因為其夠薄夠浮貼的緣故,面膜也不太會滑,僅管敷著也都很方便可以繼續做其它事情,不需要一直躺著。

在敷的時候,如同剛剛提過,面膜紙挾帶豐富的精華液,僅管薄透,但仍是一個很濕潤,富含豐沛精華的面膜,其面膜紙你可以感受到非完整平滑的布料,其纖維帶點毛料感,進而可以去完整貼合你的肌膚,以及能夠有效傳遞精華液。






前面提過,取出的極光微導面膜除了挾帶豐沛的精華液之外,面膜袋中還會有大量的精華液,一般來說我們會直接取面膜袋中的精華液去塗抹身體,但這樣其實還是有些浪費,特別是Dr.Douxi極光微導面膜的面膜袋中,無論是保水、美白以及緊緻三款,裡面都還是有相當多的精華液,通常我會建議使用的方法如下:


1.在敷極光微導面膜的時候,大約過了15分鐘左右,可先取一些精華於手上,然後再覆蓋於敷臉的面膜紙上,這樣就可以拉長敷臉的時間,也不會因為過乾而導致喪失水分。

2敷完後,可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作擦拭,或者用清水洗掉*,再取出面膜袋中剩下的精華液,使用於臉上按摩至吸收,就能夠完成保養程序,不需要再使用其他保養品。

所以,也因為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其內含的精華液的量實在驚人,頓時也覺得整個CP值很高,也很方便使用,不然有些面膜取出來就是乾巴巴的...,有時候都覺得有敷跟沒敷一樣,敷完甚至連基本的保濕都不是很足,就實在不是那麼好用。只是因為其為天然長纖,大概抓好敷著一定時間後就也可以取下,不建議敷到乾因為也比較容易留棉絮。

*通常很多人會敷完面膜後直接上後續保養品,但其實在敷完臉,臉部肌膚已達到飽和狀態,肌膚內的髒汙其實也隨著被牽引出來,如果此時不用清水洗掉,或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作擦拭,長期下來,也容易造成毛孔阻塞,進而衍伸痘痘問題,甚至影響後續保養品吸收。






敷完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後,說真的,我是覺得三款面膜敷完的立即性感覺都差不多,因為我也不會特別再去開PohotShop去強調美白敷了很白,緊緻敷了臉變小,我覺得三款面膜中,實際拍出來其實大同小異,唯一些細微末節上有些許不同,但並非相機能夠解釋,以及一些感受上的不同,等一下會在以下再作分類說明,主要就是真實呈現剛敷完臉的肌膚水嫩感和飽水感,你可以感受到精華是真的有滲進肌膚,進而達到皮膚水嫩感,這樣應該還蠻明顯可以看出是沒有經過任何修圖處理的肌膚水嫩保濕感。

 




 

極光微導保水面膜-飽水度佳,肌膚水嫩QQ的
以Hydrating的H為縮寫,主要代表保濕的肌膚訴求,其主要的保濕成分為墨角藻、山梨醇、丙二醇以及甘油的小分子的保濕成分去滲透肌膚,進而再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去鎖住這些成分;除了極光微導保水面膜油於是強調飽水和保濕,保濕成分尤其加強之外,Dr.Douxi的三款極光微導面膜都添加菸鹼醯胺,菸鹼醯胺為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主要用以代謝角質,促進肌膚更新以及調節油脂分泌等,Dr.Douxi的三款極光微導面膜都含有此種成份,可以看的出來無論是就保水或者是美白,甚至是緊緻的效果,如果你的老廢角質沒有代謝,肌膚毛孔沒有暢通,其實任何的保養成分也無法進到你皮膚裡,透過菸鹼醯胺就有點像是開啟你的肌膚的鎖,打開接收的門,然後將其保養成分送進你的肌膚。

三款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中,我自己是最喜歡這款極光微導保水面膜,很具保濕基礎,保濕效果卻也相當不錯,豐富的保濕精華液,敷完之後整個肌膚的基底瞬間都充滿水分,單敷一次,就還蠻有感覺,重複前面的方式敷法,包括先敷15分鐘後,取出面膜袋中部份的精華液,再作一次敷臉,大概總共30分鐘後,取掉面膜片,然後稍微用清水洗掉或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作擦拭後,再把面膜袋剩下的精華液取之使用於臉上,按摩至吸收,整個臉的水嫩感就真的是相當明顯,而且還會QQ的。

我自己是很喜歡上妝前敷一片這樣的保濕面膜,真的是對於後續的底妝有相當大的加分作用,肌膚保水度增加了,肌底比較水嫩,上起底妝也會比較服貼和吃妝,所以這款極光微導保水面膜我大都是早上起來上妝前用的。 





極光微導美白面膜-因為亮,而生的透白感
強調Whitening,所以以W作為縮寫,代表美白面膜的極光微導美白面膜,除了同樣具有菸鹼醯胺來幫助角質代謝,以及促進肌膚更新之外,最主要的美白作用成份是維他命C磷酸鈉鹽,維他命C磷酸鈉鹽也是台灣衛生署公告認定有效的美白成分,主要為維他命C的衍生物,用以避免黑色素形成,並且還原黑色素,並達到淡化之效;然後協同膠原蛋白去達到肌膚彈性之效,以及同樣透過大分子的玻尿酸去做鎖住的動作。

基本上,我自己沒有一直在追求很白皙的肌膚,但我也提過,一直到現在27歲了,我都還是會冒痘痘,除了透過杏仁酸去做抑制之外,有時候因為痘痘生成的淺層性痘疤,又必須立即性處理,我就會喜歡這時候狂敷這樣的美白面膜,以幫助淺層性痘疤的色素代謝。

就這款極光微導美白面膜來說,除了同樣有很豐富的精華液之外,敷完的感覺會有種很透亮的感覺,也因為肌膚透亮的關係,進而會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比較透白一些,就連淺層性的痘疤也都淡化了不少,所以我喜歡拿它來做為我一些剛生成的淺層性痘疤強力急救。






極光微導緊緻面膜-敷完會有種緊緊的感覺
就這款極光微導緊緻面膜來說,主要成份和極光微導美白面膜相去不遠,除了同樣具有菸鹼醯胺來幫助角質代謝,以及促進肌膚更新之外,並協同膠原蛋白去達到肌膚彈性之效,以及同樣透過大分子的玻尿酸去做鎖住的動作,而主要的關鍵以達到緊緻的成分則是藍藻,藍藻為一種蛋白質,其所含的β胡蘿蔔素能夠有效地除去有害的自由基,並且達到抗氧化之效。

這種比較屬於抗氧化或抗老的緊緻類面膜,我就比較喜歡做為夜間睡前敷,因為夜間肌膚新生的細胞是白天的三倍,通常我們會於作重點的修復和修護,所以這類的緊緻修護類的面膜,我喜歡夜間睡前敷,同樣的因為其不單單只是面膜紙上有豐富的精華液之外,同樣的面膜袋中也很具份量的精華液,也因此,按照前面所提到使用步驟,先敷15分鐘後,取出面膜袋中部份的精華液,再作一次敷臉,大概總共30分鐘後,取掉面膜片,然後稍微用清水洗掉或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作擦拭後,再把面膜袋剩下的精華液取之使用於臉上,按摩至吸收,豐富的緊緻成份即能於臉上作用,而且敷完還真的會有種緊緊的感覺,特別是用於夜間作修復,效果更甚。



 

結語
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會喜歡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主要也是因為其面膜紙係透過天然長纖維光感編織技術,使其敷臉的同時達到服貼並且滲透極佳,會覺得僅管同時在敷面膜,透過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就蠻明顯可以感受到敷面膜後的效果,而非單純就只是敷一層濕紙巾而已。

還記得很久以前,參加過類似台灣品牌的妝品研討會,會中品牌廠商討論到面膜時,都在強調面膜成本低,但利潤極高,而且其實只要隨便點,就拿一層棉布直接浸到保養原液中就可以封裝成面膜販售。也因此,挑面膜的時候,固然面膜紙是一個參考的標準,只是也並非越貴越好,因為主要還是端看這樣的面膜紙是否服貼以及滲透佳,這麼說好了,這樣的產品,其實成本都很低,但用不用心,倒還挺明顯可以看出來的。

Dr.Douxi的極光微導面膜在做好面膜的保養成份和肌膚有效傳遞的橋梁後,其保養成份自然就能有效的於肌膚所吸收。再加上其每片面膜富有豐富大量的精華液,也讓單單一片面膜,就能快速完成保養功效,也算是事半功倍,接著就是針對你的肌膚訴求去挑選相關類型的面膜,以我自己來說,喜歡上妝前先敷極光微導保水面膜以利後續底妝的服貼;因為長痘痘而產生的痘疤,我就喜歡立即用Dr.Douxi的極光微導美白面膜作急救;晚上睡前喜歡用極光微導緊緻面膜去做修護,就看你自己比較具哪方面的需求,再去做選擇。

以盒裝5片,買還再送1片只要399元的價格,加上現在像是西門新開的巴黎草莓也都很方便買到,購買也就變得更便利了些。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497 
Dr.Douxi控油淨化凝露+杏仁酸/抗痘治標又治本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261
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CP值超高,清潔佳卸妝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646
Dr.Douxi頂級全效修護蝸牛系列/肌膚好嫩好好摸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17
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清潔力好強,整個好控油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