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天,常常都是需要感性些的時候,這四天連假,國內上網人數也不斷地銳減,一般來說,上網量最高峰都是在一般日的週一到週五,每到六日放假上網人口就會掉,一年中,又屬兩個時刻國內上網人口最低,一個就是跨年,另一個就是農曆年,所以每次看到如果有網路廣告排這個檔期,都覺得有些可惜。加上今年元旦連假高達四天,整個上網的比例又更低了許多,特別是連假第一天吧,看到出境人口高達5萬人,就知道ˋ一堆台灣人都出國去了。其實單去看簡單的計數器就能明顯看出這兩天連續假期上網人口的減少,不過,還是自己期許自己每天一篇blog,總是要達到基本的產出。

2012年,算是對我變化蠻大的一年,一些新的挑戰,新的嘗試,新的際遇,新的發現,都在2012年上半年陸續產生,過得有些忙碌,但也挺快樂,也累積了更多經驗。6月的時候,回到念大學的地方-嘉義,很多回憶和懷念。7月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人,有些瘋狂,有些快樂,我們玩耍,我們約會,我陪著他吃素,還一起過了生日,總是我喜歡他多一點,短短維持了2個月,僅管我認為我們是在交往,到現在,可能我都還搞不太懂他對我的感覺如何,也許就是我比較一廂情願,也讓我體悟到很多時候,擁有當下的幸福快樂也就很足夠了,僅管愛一個人就是會自私,會想要占有,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自然也就不是你的。

2012年的下半年,又是個重新認識自己的一年,總以為我已經很認識我自己,但才發現越來越不認識自己,有些迷網,有些徬徨,很多曾經的想要,也在2012年下半年嘗試了些,執行了些,很多事情真的做過了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甚至是喜不喜歡,就好像痛過才會知道痛,愛過了才會知道什麼是愛

2012年下半年過得有些快樂,有些糟糕,也有些自在,也有些新的體悟。

很多人會說甄嬛傳只是女人看的東西,非正史。但真的好好看過後,你多少也會有很多感觸,你不要把它只看成是女人的鬥爭,甚至是奪愛的伎倆,你把它放大到整個人生、社會,甚至是職場,其實甄嬛傳能給的啟示也確實不少,這部戲之所以最後能如此成功,在於每個角色個性的鮮明,甚至都代表一種人,你總是能在這些角色中,找到你自己,又或者是身邊的人,然後去映射出你的人生和生活,這其實才是甄嬛傳給予觀眾最大的魅力。

你說人隨著年紀的增長,或者是社會的歷練,總是會變得世故些,但我發現,這樣的世故,其實也是來自於對社會潛移默化的感染和學習,讓你不得不逐漸成為生活或社會上討喜的人,當你知道怎麼做才會有糖時,自然你就會常常這麼做,這樣的做,可能就被認為是所謂的世故。  

 
但我覺得某部分來說,這是一種成長。

連續四天的假期,其實內心有些不安,上週做了常規的健康檢查,發現血液裡的白血球有些太高,其實也沒有什麼症狀,整個人還是活蹦亂跳,為求謹慎,後來還跑去台大做更進一步的詳細檢查,甚至也都抽了骨髓。這幾天如此,又讓我更感嘆生命的無常,只希望週三拿到的檢查報告,一切都安好。也才更深刻覺得,隨著年紀越大,所求其實常常都變得更奢侈,身體健康,無非也就是一個人最大的願望,所以2013年我最大的願望,絕對就是身體健康,同時也祝福這邊所有的讀者,都能身體健康。

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在2012年,一樣沒那麼無聊,新的2013年,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7469
Bye2010...Happy New 2011(民國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