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沒有寫過眉彩之類的產品,主要是因為我的眉毛...,真的相當濃密,就好像剪頭髮一樣,幾乎一個月就要給人修一次,或者是天天都要修,我有時候講究一點的話,可能會用眉梳梳順,然後用睫毛膏做一點定型,沒錯,就是用睫毛膏刷眉毛,因為睫毛膏同樣有定型劑,也能夠整理眉毛,算是一個整眉的小技巧。

不過,我的媽媽需要眉筆,我妹妹也需要眉筆,好像很多女人都需要眉筆,一般來說,男生眉毛倒是都挺旺盛的,相對的女生在眉毛上就比較稀疏一些,就比較需要眉筆。我媽一直以來就是用MAC的雙色塑型眉粉,我妹則是用資生堂心機雙效眉筆,不過資生堂這心機雙效眉筆第一次買真的非常貴,芯+盒要1100元, 之後單買蕊才只要300元,只是因為資生堂的心機雙效眉筆確實很好上手,很適合初學者,因為一頭是眉筆先作描繪,另一頭是眉粉,再做暈染,相當簡單,只是妝效上就比較一般。這次我拿這支MAC新的持色眉筆給我妹用,可能是因為他已經有好幾年畫眉毛的經驗,一下子就很好上手。





這支新的持色眉筆,共有5色。分別是Strawberry Blonde 輕柔杏灰色、Redhead 淺棕色、Brunette 淡灰色、Deep Brunette 輕柔黑棕色和Deep Dark Brunette 深巧克力色。一般來說,Strawberry Blonde 輕柔杏灰色適合皮膚比較白一些,以及頭髮染的顏色比較暖一點的造型,其他色彩就是根據髮色還有膚色再去做調整和選擇。

這支持色眉筆,採削筆鉛筆式的,拆開來就能聞到一股香香的木頭味,就有種小時後都喜歡聞鉛筆的那種回憶感,不過也由於是削筆式的,就必須搭配削筆器使用,MAC本身就有販售削筆器,德國製的相當好用,算是專櫃品牌中數一數二好用的削筆器,僅管用來削其他品牌眼線筆或眉筆等,都一樣適合。
 




如果說只是單一頭的眉筆,就顯得有些不實用,但這次的持色眉筆,另一頭則是作眉刷,讓整支眉筆實用度提高很多,只要先用眉筆作描繪後,再用這頭的眉刷去做暈染,刷勻,整支眉筆的使用難度就降低相當多,雖然說這樣的眉刷都能買單支單支的,但直接插在眉筆上,攜帶方便,使用也方便。

 




這支Strawberry Blonde為輕柔杏灰色,顏色相當柔和且溫暖,劃起來容易也不容易失手,顏色飽合度很高,也很好吃色。而這支持色眉筆最主要標榜就是長時間持色不掉色,防水以及具高顯色度。畢竟持色真的對眉筆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功能,因為會想要畫眉毛的人,通常眉毛也比較稀疏一些,如果說幾個小時後就掉色,整個妝容也就毀了一半了。

 




實際畫完如上,基本上大概中後段的眉毛都作了眉筆的上色,搭配髮色,以及肌膚比較白的關係,這支Strawberry Blonde就真的相當適合,不會過度的突兀,又能輕輕地融合在臉部肌膚上,相當自然,卻又相當吃色。重點是,一整天下來,整個眉筆的顏色都還蠻完好的停留在眉毛上,沒有什麼脫妝情形的發生,算是相當可圈可點的表現。

不過不知道這支持色眉筆用到最後是不是也能6個換1支口紅,削筆式的眼線筆我知道不行,但這個眉筆另一頭有眉刷,應該算是可以回收的品項吧,有機會再來問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911
MAC專業後台削筆器-真的很好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