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多人很推崇嬌蘭的保養品,特別是經典的頂級蘭花系列,以及近幾年炒紅的蜂王乳系列,在市場上都頗受好評。但換算價格,嬌蘭的產品一直都不算便宜,甚至在專櫃品牌中,還是有些偏高的,就好像這瓶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通常如果就是要比較粗淺的歸類,它就是瓶保濕精華,但保濕精華在專櫃品牌中,30ml要4750元,50ml要7150元,真的是相當相當貴。

嬌蘭這個來自法國的美妝品牌,一直都想切入所謂的精品美妝行列,但可惜的是,嬌蘭不像Dior、CHANEL、YSL,甚至是GIORGIO ARMANI等,有本身設計師的加持,也因此,當嬌蘭在強調設計,強調限量品時,總讓消費者少了那點衝動,因為嬌蘭就還是嬌蘭,沒有所謂的runaway或者是Fashion的base能夠結合,唯一擁有最大的base,還是來自於法式女人的保養和美妝哲學,只是所謂的法式美妝保養,總覺得在台灣一直都沒有很有辦法去引起共鳴





嬌蘭的保濕系列,也就是這款水合彈力系列一直都是嬌蘭常年下來的經典系列,直到2012年,針對化妝水和精華液做了一次升級改款,key claim就是先濾淨再灌溉,指出人體中的水,一但變得混濁,保濕就會無效,也就會加速老化,因此,透過全新的藍金水合彈力系列,可以濾淨受汙染的水份,然後進而再做到保濕的功效。

 




你仔細去看這個藍金水合彈力精華的設計,首先,我一直都很喜歡嬌蘭這個保濕系列的深藍色,看起來很舒服,很保濕的感覺,然後再搭配一抹金色的蓋子,以及背脊一個曲線般的凹陷設計,你總是能在嬌蘭身上找到這般獨特又別緻的設計,只是就像我前面所說,嬌蘭本身品牌畢竟沒有時尚的資源,就會在push這些概念時比較辛苦,僅管看得出用心,但總覺得就是沒有那個衝動和氣氛。近年來,黛柯為了和時尚做結合,找來芬蘭設計師Marcel Wanders去操刀AQMW系列的瓶身設計,基本上,就能為黛柯注入一些新的概念和靈魂,也會讓人覺得多了一些衝動。當然,保養品最重要的還是本身要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只是看著嬌蘭也確實一直想往時尚靠攏,其實倒不如學學黛柯,也許會容易一些。
 





同樣回歸到這瓶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質地是白色乳液狀,香味就非常香,這也一直都是嬌蘭產品本身的特色


 



質地延展性佳,但帶有點黏稠度,對於一些油性肌,或者是夏天使用的話,可能還是會比較膩一些,會建議少量,然後再針對局部作加強。

 




用於肌膚之後,潤感很明顯,真的會有種肌膚灌飽水的感覺,但它確實真的比較潤,也比較保濕,我會覺得如果肌膚沒那麼乾的話,用他當作精華乳液就可以了,後面就不需要再上乳液,因為這瓶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確實夠潤,其實單單一瓶的保水度就已經相當足夠,而且量一多的話,反而還容易悶。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嬌蘭藍金水合彈力化妝水,用以化妝水的步驟,瞬間就能於清潔後的乾燥肌膚灌飽水,後續再用這個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或一般乳液去鎖水都還覺得挺足夠的,不過因為我的嬌蘭藍金水合彈力化妝水是之前送的trail,但也多達30ml,也真的是越用越喜歡的一款保濕化妝水,是會想要去買個正貨來使用。

但對比這瓶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它的保濕度優,滋潤度也優,續航力也優,但就是本身質地還是有些偏黏、偏油,甚至是偏悶,所以才會建議量不要多,大約壓一次推開後就很足夠,如果真的怕不夠力的話,會建議改用第一步驟的化妝水去做加強保濕,或者是少量多次的上這瓶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比ˋ較不會造成肌膚負擔,卻又能達到足夠的保濕續航力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555  
 

CHANEL山茶花保濕精華液/深層保濕要改版漲價了...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131 
雅詩蘭黛-水奇蹟修護保濕精華/狂起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